Sunday, May 29, 2011

豐收日

媽媽之前來過飲茶覺得很不錯,於是提議今晚來這裏晚餐.

屬於國內有規模的連鎖店,來本都的第一家分號.坐下之前看到他們有會籍,可是要付錢買的,不知本地客人有多少會願意掏錢出來.畢竟看起來不是很優惠.說回酒樓本身吧,地方寬敞乾淨,裝潢是比較低調的新潮豪華,第一印象不錯.服務也很殷勤,一直來換盤子.不過可能因為要頻換盤子,變成經常來探頭看我們吃完沒有.吃起來居然有點壓力.囧

由於看到餐牌上拍得很精美的醉螃蟹,然後媽媽說他的祖母生前超喜歡吃,所以我們就點了一隻來吃.


橙紅色的糕滿滿地舖在蟹蓋,顏色煞是好看.因為是生浸的,肉是黏黏綿綿的,很曖昧的口感.用的應該是玫瑰露,酒味香,但對我來說偏甜.吃多了不是會醉,而是有點甜膩了.三個人吃一隻居然覺得有點多.

好吃是好吃,但想起來這一道的做法畢竟殘忍,以後還是不要吃比較好.(<- 虛偽的貪吃鬼.)

東坡肉是我爸點的.他一看到餐牌上有這個馬上雙眼發光,一馬當先說要這個.一盅一塊,$38.功夫應該是多所以不能說貴.可是不好吃,欸,就覺得不值了.


肥的部分沒有入口即溶,精肉有如肉乾一般,而且沒有味道.雖說紅燒肉跟東坡肉不能直接相比,但我做的(好久沒做就是)都要比這個好吃.更不用跟我媽做的比了.

醃篤鮮是我爸的另一道心愛的上海菜,可是這個也是讓人失望.湯雖甜,但不鮮.(其實應該是說那三樣的味道都沒有表現出來.)鹹肉不夠鹹;筍味道不夠.原本是得用冬筍,可是現在沒有啦,就用罐頭的頂上,味道當然有別.所以其實也是我們不對,是不應該點這個的.

不過生煎包真的好吃.包底舖了芝麻再去煎,厚厚的,好脆.而且香味增加不少.熱辣辣的包子含了一口湯,咬下去會燙口,要小心.難怪我媽一定要點.可是問題來了,難道這裏只有點心好吃,還是我們不會點菜呢?

豐收日(OR)
銅鑼灣駱克道463-483號銅鑼灣廣場二期10樓
2626 1100/ 2626 183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