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2, 2011

朵兒咖啡館

去年來台北的時候,完全忘了要來!


這是一家因為電影《第36個故事》的緣故出現並留下的咖啡館.

而我,也是因為這部電影而知道這家咖啡館的.在過去一年,斷斷續續看到不同部落客的博文,心想:下次一定要來.可是,為甚麼要來呢?

或許是因為桂綸鎂(可是我還是拖了那麼久,昨晚才看那部電影).又或許是因為那個藍色.


電影的鏡頭把前庭彷彿變寬了.來到實地才看到那個入口和露天的地方的地方並不大,只是比印象中深.

也許是太興奮,入門的時候完全無視了掛在門上那「不許拍照」的告示.我還是到後來白目地問了女侍應可否拍照的時候才知道,噢,現在裏面都不可以拍照嘍.不過我還是看到不少人興致勃勃地拿着照相機到處拍而沒有被阻止.(欸,這樣寫出來,會不會害女侍應們被訓話呢.)

咖啡館裏面地方也不大,中間的工作檯,有點像個小島一樣的,卻佔了不少空間.如果喜歡看咖啡師工作,又或者只有一個人的話,坐在小島左右兩側的那些高凳位子也是不錯的感覺.往後一點看似是露天的後花園其實是有蓋有空調的,地方也比較大.一大群人要來開會(?)/討論/聊天的話,坐那邊可能比坐裏面適合.

餐牌蠻有趣,是一塊大鐵板.咖啡種類不少,還有招牌咖啡.不過覺得不太想要冒險的我還是點了熱拉鐵.另外一個有趣點是有每人最低消費NT$100的限定.可能太多人好像在電影裏只跑進去參觀而不光顧,所以才訂出這樣的規矩吧?也許「不能拍照」的出現也是同一原因?


超級大的一杯,奶泡超厚.可是我覺得打得太硬了.你看,把它搯起來都不會塌下去.咖啡本身就一般啦.(應該是比星巴克好一點?)


光喝咖啡有點無聊(!),但礙於剛吃過早餐,然後等一下就要去吃午餐的關係,只好跳過了提拉米蘇.(要吃也太早了吧...)結果點了一客三件的瑪徳蓮蛋糕.嗯,不好吃.(有點乾~)

坐了一下聊聊天,左看右看牆上的裝飾和畫,在裏面繞了一個圈之後就走了.我好喜歡一進門右手邊那兩人座牆上的樹畫.可是(1)一早有人坐,(2)後來發現不能拍照,所以就不好意思沒拍照啦.(好啦!不能拍也不用說那麼多次嘛!)


結帳的單子好可愛.杯子上也都印了"Taipei Exchanges"的字樣.


大大電影海報一張,還有大少坐過的那張椅子!(拉到文章的中部就看到了.)

去了之後其實有點失望,覺得咖啡館就只是一個場景/框架.從電影中感受到充滿故事性的趣味或者是小店的溫暖卻不太察覺到.畢竟電影中的咖啡館是朵兒薔兒兩個人親手打理,而現實中是由員工負責.心態不一樣,自然散發出來的氛圍也就不一樣.

可是能夠把電影的場景保留下來繼續經營還是件讓我覺得驚訝的事情.就讓這女兒們的咖啡館在現實中演化成有自己風格的咖啡館吧.

*~*~*我是沐浴在綠色陽光中的分割線*~*~*




戲裏薔兒騎着單車去宣傳咖啡館,也是泡在同樣綠色陽光裏,多愜意.電影裏看起來是寬敞的大道,其實短短的,而且一點也不寬.哈哈.不過這樣更好,走起來更舒服.老爸以前住的那小鎮也有一條類似的街,可是長年都是陰陰森森的.興許是樹枝靠得太近、纏得太緊,陽光都滲不進去.所以有那麼好看的樹,還有充沛的陽光,能找到這樣的小街真的好不容易.(哇,食字!)

富錦街是一個比較老的住宅區,但也有不少人在這邊建立小家庭.所以一路看到不少幼兒園呀,吃的小店呀,是非常適合居住的社區,如果真要移居台北,可以考慮搬來這區呢.(不過P說這區因為也很靠近信義區,所以房價都變得很貴啦.)


p.s. 來之前都聽說這裏不好找,自遊行的還是直接召小黃去比較好.幸好這次有P和J照料着,載我們到處去,於是找路的難題就落到他們身上了.謝謝囉~

朵兒咖啡館
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393號
+886-2-8787 2425

[台灣一週遊 目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