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2, 2011

Just in Bistro & Wine Bar的週日午餐

聽說來自獅城的主廚大有來頭.在台北已經有一家主餐廳,後來再以自己的名字分拆成兩個字為這分號命名.分號走的是輕鬆小酒館路線,將本地新鮮食材加入外國烹調手法(?),再以tapas形式將美食呈現在客人眼前.你不能完全說他們賣的是tapas,因為西班牙式的小食反而不多出現... 總之就是一整個的fusion主義.(除了「小食」,其實也有正餐主菜,還有不少的甜點.)我對fusion沒意見,只要好吃、不過份地不搭,其他都無所謂.但千萬不要擺個「我很正宗」的姿態,然後弄些不倫不類的食物出來,再冠以「這是新派X菜/我是fusion」的名堂就可以了.

好,牢騷發完...

欸,我好像應該把樓上那節裁掉.這樣好像有損門面的形象...

不過這樣也正好告訴你,小酒館有點不好找.在大街後一條的巷子裏,反正往住宅樓房那邊找就對了.門口的櫥窗排滿了Le Creuset的鑄鐵鍋,一進門是甜點蛋糕櫃.不過我們只管往裏走,都沒空細看櫃子裏的東西呀...

裏面彷彿剛好分了兩個部分,一邊是遠處的「餐桌區」,另一邊就是酒吧+旁邊的兩張餐桌.至於在別人的博上看到有高腳座位區,今天卻沒留意到.

既然來吃tapas(可是它是bistro... 呃),當然要點杯sangria.酒味與果味平衡得剛好,好喝~

我忘了這些是沾甚麼的... 好像不是麵包醬.啊,說起來,好像沒有吃麵包?

雖然午餐也很吸引,可是我們被那些tapas吸過去了.除了餐牌上寫的,服務員還會帶着黑板過來給你作詳細的是日推介.

先來個沙拉.飲食要營養均勻嘛.

然後來個beef tartare(塔塔生牛肉?是這樣叫的麼?)P很愛這一個.

跟着來的是是日推介其中一項的蟹肉(?)春卷.

醬料偏式.炸得香口.

全餐的亮點燒烤杏鮑菇佐海鹽.

其實老街夜市的不比這個差.呃.只要菇新鮮,細心地烤,很難不好吃喎.

另一個亮點是這個式燴海鮮飯.Risotto飯心一點點的硬,剛剛好.那個味道也好鮮.

由於怕J會不飽,所以點了個披薩.Just In Pizza,跟店名同名的招牌披薩 - 那不勒斯派的香脆薄底 + mozarella cheese + 伊比利生火腿(?) + 新鮮的羅剎葉.不敗的組合.

因為吃得太飽,只好忍痛放棄甜點.有機會下次再來~

Just In Bistro & Wine Bar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81巷33號
+886-2-8771 9297

[台灣一週遊 目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