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1, 2011

第一晚住: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 Le Méridien Taipei

看了不少關於台北兩家新開的國際品牌酒店的博文,於是決定這次也來住住看.


雖然酒店名字大大的貼在建築的外面,建築本身卻很踏實低調.


每層樓的電梯大堂牆上都有摘自《小王子》的金句銅線裝飾.在九樓的這句是: what makes the desert beautiful is that somewhere it hides a well (鏡頭不夠寬所以只拍到上半句...)由於要進客房樓層都要用匙卡,所以就去不了其他樓層,看看其他的金句了.


房間以黑白為主色,很乾淨純粹.即使其他用品很多都是黑白色的.匙卡是少有的彩色.紅跟綠這樣配起來一點都沒有「馬騮衣服」的感覺喎.後來看到說可以帶回家的.哎呀,接待處小姐為甚麼沒有跟我說?!啊~~~~~~

(噢,其他有彩色的東西包括那個應該是room service menu的卡片.On white和on black的浮世繪式圖案,兩張我都超喜歡.)


從浴室的玻璃看出去房間.

初時發現要走到走廊盡頭的時候,還在想怎麼要走這麼遠... 後來一打開房門才發現,嘩!是角落的房間!我們有兩扇落地玻璃窗!要走多遠霎時都變得無所謂了.

到達的時候天黑黑,所以房間看起來是灰色的.第二天早上的陽光實在太美.甚麼燈都沒開,讓陽光自然射進房間.對於有些人看來是冰冷空洞的黑白調;於我,是說不出的舒泰呀.

不過設計師還是選用了暖色的燈光,所以到了晚上,一開了燈,就不會有孤單的感覺了.(欸?!)


那張床跟被子實在太舒服啦.雖然有兩個超大的羽絨枕頭,可是不能睡軟枕的我只好向housekeeping要個硬一點的枕頭,可是他們也只有太空枕.不過也好.


訂的是兩床的房間,38平方米的空間.近來大家都被大房間寵壞了,看數字會覺得好像不大呀.其實空間感充足,大概樓底高是原因之一.譬如說放行李的地方,(雖然高樓底在這方面是沒啥用...),如果只有一個大皮箱,就可以很輕鬆地收拾東西.但即使如我們打直放了兩個大皮箱,也不會覺得不夠地方轉動.

不過由於我們有兩面窗,電視就不能栽在床對出的正中間,得靠邊站了.42吋的平面電視和DVD機是我們晚上的良伴.旁邊窄窄的櫃就是茶櫃跟冰箱.


放得有點擠,但東西一應俱全,咖啡茶包種類都不少.兩個espresso杯子超可愛.這次我沒喝咖啡(J有!),倒是泡了鐵觀音茶來喝,讓P配着我帶去的Vero choccarone吃,還有酒店送的水果.這也是很享受的下午茶嘛.


是時候要講一下浴室. XD

從甚麼時候開始,酒店的浴室都得用玻璃當牆,才讓人覺得高檔/科技呢?!還是看起來更有空間感?

因為浴缸那邊已經有一個電視,所以應該不是為了要開電視的吧.(而且角度也不對.)雖然按一下就可以把它「封」起來,可是當浴室凌亂非常或者只是要進去弄一點點東西,可是外面有人的話,還是要把玻璃先關起來嘛.

除非是一個人住,或者完全沒有訪客的話,那這個就不是個問題.洗澡的時候,把玻璃開着還可以隨時確認房間裏沒有「不速之客」?!只是到了晚上,習慣住酒店時要留一點光而又不會妨礙到在睡覺的我,還是得把玻璃關上呢.欸...


除了這個「玻璃牆的疑惑」以外,我覺得浴室基本上無可挑剔啦.洗臉盤周圍是有點擠,不過說到底是我東西比較多.淋浴間超級寬敞,地台水流的設計還蠻好的,不怕會滑到或者水流得慢.呃,還是有.就是那個高科技馬桶的蓋也恁地太敏感了,一經過就馬上掀起.還有就是淋浴間裡面放沐浴露、洗頭水的那個盤子有點小.放了整套的L'Occitane下去以後(而且還是瘦版),我其他東西都放不下了.

嗯,就是這樣.(至於有人嫌說沒有rainforest蓮蓬頭... 我倒是覺得沒所謂啦.因為用過之後關起來,如果一路滴水的話,而且通常都是滴冷水... 我會想殺人.)


對,淋浴用品是L'Occitane的檸檬馬鞭草系列.剛好是我的最愛.無法不加分.呵呵.

浴缸那邊除了有獨立包裝的浴鹽,還有身體磨砂露.好好用.

另,其他浴室用品的包裝全是黑白色的,超級酷.(其實筆跟memo pad也是.而且那枝筆超好寫.)大愛!


除了酷,還有調皮的一面.好想把「請勿騷擾」的告示牌帶回家(或者公司)用呀.


說回房間,很得我心的除了在房間內有無限WiFi以外,就是這張超級舒服的帶輪子皮椅!坐了上去基本上都不願意起來.


另外一個不願意起來的原因就是書桌面對着大玻璃窗,看出去很開揚.不過,正面看就不是很美觀(如上圖),但往側一點看,就看到的101了!(這個也是進了房間之後才發現的驚喜.)

房間大致上就是這樣.因為太喜愛的緣故,我忘了去平台花園看(只有在晚上開放),也忘了去看游泳池.

至於酒店方面很自豪的美術館,我也沒有進去看.不過在一、二樓就有隨意逛一下.當天好多人辦喜酒,好多親友在外面沙發坐呀、聊天呀.所以我也不好意思多逛.他們還有wedding planning /banquet office,好專業.生意也應該源源不絕吧.(跟本都的形式好像越來越接近了?)


至於那些藝術品,應該很多人都拍過了,所以我也沒甚麼拍.最喜歡的不是那隻趴在地上的長頸鹿(那個真的有點囧.是歡迎光臨的意思嗎?),而是接待處後面的那個鹿頭.明明獵頭是很血腥殘暴又很土的一件擺設,可是用了玻璃(?),把它變成銀白色,跟整個大堂的色調配合起來,整件事情就變得很酷了.

不過,關於大堂沒有座位讓訪客坐,或者要走到後面餐廳前面的地方才可以坐,我還是覺得一整個詭異,聽了解釋還是覺得不合理囉.


最後貼一張第二最愛的藝術品.我沒有看清楚作品名字.不過小和尚(?)一指頂着一大片雲,雲上還有座金燦燦的廟.是狂?(那,有違佛家理念呢.)是自在?反正就是一整個的妙不可言.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 Le Méridien Taipei
台灣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38號
+886-2-6622 8000

[台灣一週遊 目錄]

2 comments:

  1. 那個do not disturb牌真有趣,我也想拿回家呢!噢,你好像很愛台北,常常去呀!是不是去看演唱會?

    ReplyDelete
  2. 對呀... 或者自己也可以弄一張 :P

    因為朋友在台北,而且之前碰巧都有事情要辦.這次倒是沒有特意去看演唱會,是"碰上"了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