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3, 2011

三二行館 - 晚餐篇

原本的行程是回台北到VVG Bistro晚餐預祝P+S的生日.結果在休息的時間看到宣傳單張上有湯+膳的優惠,而且看了參考菜單之後,覺得這個意大利菜的晚餐也不錯.所以最後就省了趕回去台北,而改留在三二行館裏的The Restaurant晚餐了.


或許因為下雨,今晚客人寥寥可數,燈光本來幽暗的餐廳更顯得安靜.於是我們講話都不敢太大聲.

桌上的佈置是三個玻璃容器/方形水杯,裏面裝滿了水,各自有不同的蔬果浮在其中.
J跟我第一眼看到都覺得... 欸...好浪費喎.可是服務員說這是之前某某大師(忘了是哪一方面的)來做顧問的時候,覺得這樣的佈置能夠帶出他們重視新鮮材料的這個意念,所以就一直做這樣的擺設.

[你說怎樣就怎樣囉. 囧]

廚房在入口的旁邊,從我們桌子直望過去,可以透過窗口一樣的櫃檯觀察廚師們工作的情景.

湯+膳的優惠有兩款套餐,每款的每道菜也有些選擇,所以我們吃的都有點不一樣.J的工作剛好有些小麻煩,也沒心情跟我們吃,於是只點了個ravioli.(哇,我們很會欺負他.)

由於沒寫下來吃了甚麼,也因為已經隔了好幾個月,所以... 就看看圖片好了.


左上至下,順時針:
- 麵包: 很香的橄欖油味
- P的amuse bouche (忘記是甚麼了)
- 我的amuse bouche: cannelloni. 之前剛在Caprice吃過,對此其實沒特別印象.很滑,也幸好沒有很膩.
- 塗麵包的醬: 那個顏色很不好看的居然很好吃.因為這樣我們吃了很多麵包.


繼續左上至下,順時針(每人都有湯+沙律):
- 南瓜湯
- 大蝦沙律.那個炸蝦好鮮甜,而且我喜歡這樣的炸漿.黑色的... 應該是加了竹炭的米餅.沒甚麼味道的.
- P的沙律.那些花... 最後還是被遺留在盤上
- 蘑菇湯: 好香的蘑菇味+沒有加很重的忌廉



還是左上至下,順時針.這是大家的「米飯」:
- J的黑松露汁牛頰肉(?)tortellini.好像有點鹹... 最後好像是P處理了.
- P + S的雜菇risotto
- 清洗味蕾 + 讓大家喘息一下的雪芭.(可是我忘記是甚麼味道.囧)
- 媽 + 我的火腿西紅花risotto.其實我很討厭西紅花,但因為之前喝了蘑菇湯,就不想再來雜菇燉飯了.火腿很香,飯算是OK啦.

吃到這裏大家已經想要停賽了.可是,主菜還沒到呀!


左上至下,順時針
- P + S的rare sirloin steak.我第一次看到一成熟的牛排.囧.兩位壽星女說很不錯就是了.
- 我的(New York?) strip steak.燒得很香,火喉剛剛好.肉是粉紅粉紅的.大概平常會嫌少,但今晚真的太慶幸只有兩條了.
- 很‧難‧吃‧的甜品.白色那一顆顆是酸死人的white currant,下面是酸爆的熱情果醬和我最討厭的杏仁豆腐,.唯一好處就是沒有把我們膩死.
- 媽媽的烤海鮮:有他不喜歡的龍蝦跟一般喜歡的石班.
服務態度十分好,食物算是不錯(雖然那個甜品實在太雷了),但若非來這裏泡湯或在附近出現的話,應該不會故意來這裏吃飯.嗯,也算是不錯的經驗啦.

哎唷,下次還是要去VVG Bistro試試.



三二行館 - The Restaurant
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三十二號
+886-2-6611 7888 ext. 312

[台灣一週遊 目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