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3, 2011

到金山老街吃鴨肉

拜會過女王頭,經旁邊的手信街離開(還喝了石花凍,買了紫菜),然後就往金山跑.對呀,這麼快就到午餐的時間了.

去年第一次到金山,也是J帶我們來的.上次時間比較充裕,吃完午飯,還在老街慢慢逛了一下才到J的外公外婆家去看風景.

這次我們也是去了金包里鴨肉ㄜ,因為他們的鴨肉實在太好吃!


上次三個人,這次四個人,怎麼好像上次吃得還要多一點.哈哈.不過跟上次吃的有點不一樣.招牌的鴨肉當然要安可,蝦也再度出場(不過我沒吃喎...) 新出現的蝦捲(其實更像蝦棗)超級好吃!外面脆脆,裏面鬆化.如果有式柑油(?)的話就好了.P應該最欣賞的是那碟炒豬心.炒筍呢,又嫩又清甜,當然好吃.可是好像太大盤,吃多了就有點膩.

鴨肉是選自那種鴨,養了多少天... 這些資料可以在網上搜尋到(所以我懶得寫了).好吃在於 - 有鴨味! XD 而且,肉質有彈性.

食物的報告完畢.囧

聽說以前堂坐的地方並沒有那麼多.可是因為生意太好,於是老闆一直把街上好幾個舖位都買(?)下來.所以呢,點菜要到集中的地方去挑選食物.那邊有一個食物櫃,旁邊有大嬸大叔在斬鴨.其他現做的小炒小菜也會放在那邊.基本上是不能禮讓,因為如果是好吃的,你一不拿,可能就被你旁邊的食客搶走了.

然後呢,就要捧着一碟一碟的食物回去你的桌子囉.(可能是隔好幾個舖位的).吃完之後,自然會有店的人來幫你算錢.偶爾也會有在旁邊賣涼茶(!)的大嬸進來問你要不要喝點甚麼,有點像布袋澳賣糖水那樣.

座位安排都很自由的,要說,也可以說有點亂.不過那也是風味的一種吧.旁邊那桌還帶了兩隻芝娃娃同桌,坐得好端正,好可愛唷.(其實起初還是有點淘氣,而且有撒嬌要吃主人的食物...)


因為下雨的關係,所以沒有在老街逗留了.離開的時候遇上很帥氣的黃金斑紋貓.還以為一臉殺氣的牠會向我們施展貓爪.誰知道,一路走過來不停在我腳邊團團轉.(可是我沒有食物給你呀... sorry!)



然後還在想像不到的地方看到貓媽媽和牠的一堆寶寶.因為我沒有探頭去看,所以不知道貓寶寶長甚麼樣.貓媽媽倒是好兇!

金包里鴨肉ㄜ
新北市金山鄉金包里街104號
+886-2-2498 1656

[台灣一週遊 目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