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2, 2011

長龍海鮮丼店 - 金泰

似乎在台北的節目,除了吃,還是吃.

午餐吃完就在Just in Bistro附近的小巷子轉了一下,然後去買肉鬆.見有時間,P說不如去台北車站附近的新商場看看吧.所以這次旅行,除了住新酒店,還不停地逛過去一年新開的百貨和商場.(欸...)然後回P家把東西放下,看看差不多時間,我們就去傳說中超長龍的金泰排隊了!(其實也不是傳說... 只是我還沒體驗過罷了.)

幸好派了先頭部隊去排隊,因為當我們折返的時候,龍尾已經變得很長.(由於不設訂位.)而且看似排得很前面的我們最後也等了快一小時才能入座.這時候,憤怒鳥就起了很大的作用.(!)

聽說不久前有裝潢過.內部有點像食堂,有點擠,而且大家講話的回音好大.茶水要自己去倒.那邊的地板有點滑,走路要小心.

其實我們一進去就看到有不少空桌,大概是店家應接不暇,所以就讓客人先排隊一下.(?)


店家很貼心地提供了吃蓋飯(aka 丼)的步驟.當你看到實物的時候你會完全明瞭這張指示存在的必要.

因為(也是聽說)店家自己是海鮮入口商的關係,順路提供了超新鮮的美食,因此價格非常相宜.雖然已經加了價,但這個價錢讓我看了之後還是很眼紅.(本都就不可能有這個情況出現了... 還是我不知道而已?)

為了保護鮪魚(因為不知道他們賣的是哪一種),於是忍住了不吃toro.哇,苦事一大樁.

等了一會,送餐來的手推車(對,是不鏽鋼的那種兩層手推車)終於來到我們的桌邊!

登登登...登!

先來的是P的無敵定食!

真的超級無敵!

當我看到那尾蝦的時候,有愣了一.大.下.

不只是蝦,生魚片也切得很慷慨.而且閃着新鮮的色澤.真有讓人不知道要先吃哪一樣的煩惱.

定食跟丼的海鮮是一樣的.只是鋪排有別.P說他不喜歡刺身放在暖的飯上面(關於這個,下面再說說),所以還是分開放比較好.


無敵定食/丼配的無敵生蠔.

看牠的獨照不會覺得牠有多無敵.可是你看上一張照片,是那大盤子的一半長度的時候,你就知道牠有多無敵了.(怕青色調味菜的人有難...)

而且鮮甜無比.雖然肥腴卻不膩.


價錢是無敵蓋飯三分一左右的生魚片蓋飯其實也很不賴.那碗真的好大,生魚片完全覆蓋了飯.


再來就是我的無敵丼.當所有剛才鋪在碟子上的生魚片都堆到碗裏來的時候,感覺就是... 好澎湃!


一層又一層的生魚片呀~ 我心愛的帶子呀.超等的大號.

我平常不吃魷魚,可是這個好鮮甜.Q得來又不會咬不爛.


還有那一大片的海膽!!!(生魚片蓋飯就沒有這個了.)味道稍微有點澀,但我很滿足了.


唯一覺得不習慣的是... 丼的飯是溫的,而且調味醬油味道還蠻重,吃完會口渴.所以吃定食其實是比較好,因為是白飯.不過我心目中那個飯是壽司飯,而且不是溫的.對於這個差別還真的有點適應不過來.

但那些生魚片實在太讚了!!!除了品質好,量也多.實在是造福我們這些愛吃的人呀.為了吃這個而排一個小時,還是... 值得的.(因為我大概只會來吃一次嘛.但如果要再來就pass了. :P )

我們還另外點了P喜愛的鱈魚嫩肝.味道就是魚肝味囉,也不算太腥.好像店方有賣這個罐頭.如果喜歡可以買些回家.吃了那麼多魚,當然要吃點蔬菜.我們選了炒地瓜葉.看起來小小碟,其實裝了很多.最後因為有點太油,加上我們實在吃得太飽,居然四個人還KO不了那碟青菜.呃.

如果有點蓋飯/定食的話(應該是),就會送一碗頗大碗的萬魚味噌湯(這個名字是我改的啦).超級濃味鮮甜,裏面有豬肉,也有三文魚骨/頭甚麼的(魚頭上還連着頗多肉的呢).這跟去日本的傳統壽司店吃,之後師傅會端上一碗用那些剩下的魚骨蝦殻等等海鮮大全去熬的味噌湯一樣吧.吃得再飽,胃也要留點空間來嚐這碗湯.


終於吃到了很多人追捧的海鮮蓋飯,大滿足!這頓是J請客的呢,我還很不客氣地點了無敵丼.歹勢歹勢.

J,謝謝了!

金泰食品有限公司 (ipeen)
台北市內湖舊宗路二段121巷34號
+886-2-8792 8167

[台灣一週遊 目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