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3, 2011

Gabetta plays Dvořák with HKPO

說下雨可是都沒撐過傘.28C

Programme
Dvořák - Cello Concerto in B minor, Op. 104
Shostakovich: Symphony No. 15 in A

因為徳伏札克的緣故,所以在不知道誰是獨奏者的情況下買了票入場.(這... 其實經常發生.)今年HKPO有不少他的節目,其實我更想看的是三月份的五重奏,但因出門而錯過了.對於他的大提琴協奏曲沒有認識(!),看了節目介紹才知道原來是一首悼念阿嫂的曲(第二、三樂章).雖說是悼念親人的曲,但又沒有哀傷得讓人想流淚.整首曲旋律優美,尤其是第一樂章.大提琴部分更是讓獨奏者大顯身手的高難度篇章.不過呢,這位來自阿根廷的美女大提琴家似乎彈得很吃力 - 看他用了全身的力卻聲音突出不了(不過他的musicality是很好的).有段跟樂團合奏的時候更是完全被淹沒.不過這似乎是HKCC sound projection一向的問題,經常在合奏激昂的段落都聽不到獨奏的部分.雖然說合奏時,獨奏者跟樂團已經融為一體,但完全分不出來總是覺得有點奇怪.我不喜歡encore的Dolcissimo & Fortissimo,雖然他的聲音很美(有一段他要自彈自唱),需要的技巧十分高,是不折不扣的encore曲目.但太新穎了,我不懂得欣賞.

Sol Gabetta explains Dvořák cello concerto - 看到有這個連結不過我自己也還沒有看. 啊啊啊啊... 他說文啊.(聽無~)

另外,看到這篇評論說得很中肯呀.但Shostakovich的音樂我聽不曉!(第一樂章是很好玩,但後面那些呢...?) 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