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2, 2011

李公館

有點陽光.十分黏答答.28C

原本打算來吃母親節晚餐,可是晚了幾(?)步,只剩下星期六晚上.就算訂了星期六,星期天還得吃飯.到時候還是會被人說... 所以索性換成之前一個禮拜六,反正媽媽說他要回請.

位置就是以前霸王山莊的舖位,在集成中心對面,非常好找.

既然名為公館,當然在裝修上要花點心思.不過我對那兩個貌似金魚缸的特別包廂不太喜歡.如果再回去,千萬不要給我坐裏面.最得我爸心的應該就是那個可以抽煙的平台.那個地方還真的不錯,因為樓下是人來人往的軒尼斯道,站在那邊抽煙還真不好受.

吃的是菜.看到菜牌上有不少燉湯的選擇,於是要了個沙蔘玉竹山班魚湯.一煲說是四人份,但也掏到五碗多.料很足.沙蔘玉竹吃起來還很甜.湯很清的,應該是師傅很有心機去油.

只要材料好,小心顧火,其實燉湯很難弄得難喝吧.

(哇,超級沒良心的人...)

叫了三個菜,一個一個來.囧

先來的是推薦的石頭窩芥蘭.基本上就是石頭窩版的啫啫菜.

加了蝦醬,聞起來很香,可是吃起來偏甜.該是糖下多了.

要命的是石頭窩燒得太太太太太熱,吃到最後那個窩還在吱吱作響,把那些絕對是亮點的蝦醬洋蔥都燒焦了.好可惜.而且賣相到最後已經變得不是很好,加上焦味慢慢飄散出來...

噢,還有,菜的份量很少.所以... 還是點正常的炒菜會比較好.(?)
菜吃完了一陣,花雕蛋白蒸花蟹才來了.

賣相很好,只是花蟹看起來有點小.

不過呢,蟹蓋舖滿了羔,蟹肉也很飽滿,這是外表看不出來的.只是(又來?!)沒有很甜,所以有點失望.花雕也灑得稍微多了些.難道想灌醉我們.(但還是吃得出蟹不夠甜囉.)好啦,得說蛋白蒸得很滑.這個是要工夫的.

總的來說,這道菜醉紅樓的比較好吃.

至於這道招牌的金牌秘制嘉美雞... 不是不好吃,但我覺得浪費了隻雞.

這其實有點中菜西做,有點像西餐的烤雞(是焗的嘛),但好像是用薑蔥塗在外皮去烤?皮是脆,可是肉雖嫩卻沒甚麼味道.(對,連雞味也不見了,而且有些肉沒熟透.)嘉美雞吃的是鮮味,是QQ的肉,因為是我們本地少有的走地雞.要這樣煮,其實用冰鮮雞也可以.

所以有好的材料,也要用適當的做法烹調.我為這隻雞感到大大的不值呀.

說實在的,主菜頗令人失望,但糖水甜品卻替這頓晚餐挽回了一點分數.

湘蓮合桃露 - 鮮磨的合桃露,很香的合桃味.還加了點合桃末... 應該是作為鮮磨的佐證(?).蓮子已煲得很軟,不過有點甜.是否泡在糖水裏?


看到餐牌上有蓮蓉西米焗布甸,忍不住要了一個.香滑、沒有非常甜,不錯.

雞吃完了,突然部長跑過來.原來他曾經在我媽之前在另一家經常飲茶的酒樓做過.部長於是過來聊兩下,還送了合桃露,(對,還是要說明一下.)看來我媽以後會經常來了.

自覺長氣但還是多說一次吧,看得出經營者是有心(很多宣傳),可是光注重外表(裝修)或者好材料(雞...)是不夠的.期待以後來的時候能吃到滿意的一頓.

李公館 (OR)
灣仔軒尼詩道303號華創大廈2樓
2821 336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