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4, 2011

武暖

我(們)覺得來武暖是被某博上的照片所騙了.囧

被騙的程度到了... 我到了門口,坐下了,都完全不覺得這跟我所看到的照片是同一家餐廳呀呀呀呀呀呀~~~ (其實看了那篇吃記,我都沒把餐廳名字記好.所以到了門口我還接連問了P幾次,嗯,這真是我寄給你看的那家?囧囧囧)

這次行程排得有點不太順,我們從宜蘭市買了東西後,開車到員山鄉的民宿把行李放下/洗澡,然後再開車到礁溪吃晚餐.(吃完當然還要走那黑漆漆的路回民宿.) J,辛苦您了. m(_._)m

至於最被雷到的應該是那些菜式的「創意」吧.(至於訂位過程,P也好像被雷了一下.)

我們4個人坐了個12人的大圓桌,其實只能用一邊,非常的不方便.隔壁坐了起碼14人?雖然有幾個小孩,但那張桌子好像跟我們的是一樣大小.

左邊這個是... 對,整晚用的茶杯!是不是要舉杯,然後用衣袖遮臉才能喝呢?(呃,現在是夏天,哪來大幅衣袖呀~)

唉,要舒舒服服喝杯茶都有難度.

然後... 整晚被J「高度評價」的裝置出場了.

登登登... 登~

「睡在大床上的九孔」!


一來就四個,很壯觀的!(偷偷瞄了隔壁一下,似乎是因為點了不同的組餐,所以他們沒有這個.)

九孔的味道不錯,煮得也很熟爛.可是那一大圈的罐頭菠蘿和一大坨(!)的茄汁很不搭也很礙眼.哎呀,浪費了那張大床的氣勢囉.

至於菠蘿比九孔還要大的這事實,就... 不說了.

下一個登場的是更氣派的撒西咪拼盤!


一整個小島都搬上桌了.囧


不得不說,那一整尾魚十分新鮮.新鮮,自然味道就好.這是無可挑剔的.可是呢,為甚麼在生魚片(a.k.a. 刺身,或曰撒西咪)旁邊會有無骨(但不辣的)鳳爪和甜黑豆呢?

完全是讓人百思不得其解.(甜黑豆倒是蠻好吃的.)

接下來這個白手套托着的海苔XX捲雖然旁邊夾了一大塊香蕉,囧是囧.但由於驚喜度已經被之前的大大蓋過,於是也沒留下甚麼印象.只是那個貌似芒果汁的醬料和那個捲真的不搭呀.

剛過了一個小小喘息的機會,然後又來讓我們驚呼的下一道出場了!


不過不是那盤在熊熊烈火裏熾熱地燃燒的牛排,而是那位穿着宮廷服卻露出(非自然)金色瀏海的服務員小姐.囧

而且那個應該不是宮女服吧?如果是這樣,要格格來服侍我們實在很說不過去.最囧的是,並不是所有服務員小姐都換成這樣的裝扮... 那為甚麼只有一個才這樣穿(還要來我們桌...)?莫非打賭輸了,而這是懲罰...........?


牛排份量很大,而且很好吃.不過黑椒汁太多了,好辣呀.(旁邊的配菜卻沒有煮熟... ㄚ~~~~)


湯來了.

很好喝的竹笙菌燉雞湯.

可是只有四個人的我們無法完成那一大煲呀!(天,到底他們是怎麼分配份量的呢?)即使J總共喝了4碗也無補於事.這無非是在逼我們浪費食物.真是十萬個無奈.

竹笙菌是很有趣的東西.不過格格x宮女用AK47模式來介紹這個湯,P和我都聽成是竹笙雞湯.於是一邊喝,一邊在找竹笙.可是竹笙呢?最後才發現是竹笙... 菌.

竹笙菌是很大的一個泡泡狀物體,外面有一層薄膜,戳破了時候會有一層軟軟的透明體(圖中偏啡色的外層),然後白白的那層有竹笙的爽脆口感!最中間是一塊菌的東西.

我還是第一次見到這種菌.

到這個時候,連大食如我的都覺得無能為力了.不過最後這尾蒸魚也被我們吃了不少.(當然... 蒸魚還是本都酒樓的功夫比較好.)


這個蔬菜米紙卷的物體,不好吃.


好不容易來到最後的環節.我們還以為只有水果,然後就大功告成了.誰知道還有洗臉盤一般大的奶凍(panna cotta)端了上來.(那盤水果也很多,好不好?)

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


奶凍味道其實不錯,可是真的太大份啦.而且那個裝飾... 是小朋友大家來發揮創意的環節嗎?

總結: 我也不知道應該再說甚麼了.

武暖
台灣宜蘭縣礁溪鄉武暖路121號
T: +886-3-9306757
F: +886-3-9306683
Email:wunuan11@yahoo.com.tw

[台灣一週遊 目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