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6, 2008

刮腳

晴.25C

今天公司發起了穿便服賑災的活動,我當然響應.原本打算牛仔褲+Converse的(隔了好幾年終於又買了...),但想起家裡好幾雙輕便鞋無用武之地,不如就今天趁機穿一下吧.

其中一對「使用率」特別低,主因是它實在太「刮腳」了.為了避免讓腳後面(那個部分叫甚麼呢?)受太多不必要的皮肉之苦,我採取了少穿為妙的態度.可是長此下去,終究有一天它是會被打進冷宮的.基於不忍的關係,今天決定給它再一次的機會.

買了差不多兩年,鞋後面依然挺拔堅固.走了不到五分鐘就開始有刮到破皮的感覺了.而且我已經是事先貼上膠布了的!為甚麼還會這樣子呢?!實在是大惑不解... 任憑我怎樣踩鞋子後面那裡,它還是那麼硬.痛死我了...
===因為刮到破皮而突然想到了===

其實鞋子除了穿起來漂亮以外,穿得舒服是很重要的.許多高跟鞋質量不佳,導致穿後會大腳指指骨外凸.那個效果不只不美觀,而且帶來很大的痛楚!(也會對健康有影響吧?)

又,如果鞋子大小不適合的話,我覺得還蠻危險的.如果是太大的話,就要小心不要走到一半突然鞋子飛脫的情況.腳步於是為了遷就那鬆鬆的鞋子,走路起來會不自然,然後就會容易扭到,然後就會發生意外了.i.e. PK. (那個邏輯要怎樣解釋才好呢?我不懂...可是就是會有這樣的後果.這是我親身經歷啦.)

如果鞋子太小的話,根本就不可能穿得下吧?可是我就是有幾(!!!)雙是這樣的情況.買時試鞋(已經是拿了新的來試)剛剛好,一帶回家就馬上變小!當然不是差很多,但總有腳指全部被夾在一起、困在鞋子裡的感覺.穿久一點,腳指就有想破鞋而出的衝動.很難過,可是又不捨得把鞋丟掉.嗚~~~

說遠了.只是,從「刮腳」這件小事聯想到如果有一天遇上突發事件需要跑或要徒步走很長的路的話,那我是死定了.(譬如,遇上災難需要逃離現場,又或者要追巴士.)沒有一雙穿得舒服的鞋子,又怎麼能走得快、走得久呢?如果要把鞋子脫掉才跑的話,應該也跑不了多遠.因為我沒有經過在石屎路上赤足奔跑的訓練呀!而且,如果是有災難的話,路上應該有很多東西是會弄傷腳的.那時候,更需要鞋子的保護了.唉,不過為了保命,到時候又有甚麼是不會做的呢?走到一雙腳皮破血流又算得上甚麼?

看來,是時候要跟不合穿的鞋子說再見囉?

7 comments:

  1. 我也覺得穿鞋求舒服,真的是人老越要講求舒適,靚還是其次,反正都靚過啦。 :)

    我在另一個博也寫了鞋子的問題。有興趣請看:

    http://c9aimeili.wordpress.com

    ReplyDelete
  2. 你對鞋都好似真係好耐...哈哈...
    不過,我都試過買波鞋,諗住舒舒服服...
    點知...波鞋都刮腳...

    那是a*i*as的...

    ReplyDelete
  3. 我發現除非貼了布質地的膠布,否則行吓行吓膠質既膠布(很玄?﹗膠布不是膠嗎?)會移位,卒之都係刮損腳踭的…

    同埋我隻係神奇腳,無論平既貴既…高既平底既我都可以著到腳痛,卒之我用了最辛苦既方法解決:就係拎對converse放工換…

    ReplyDelete
  4. 有人著住高錚鞋一樣飛奔追巴士,我有時候著住對新嘅converse都覺得好刮腳……

    ReplyDelete
  5. 我也試過好多次,明明在店裡合適的鞋子,回家以後方就好像小了半個碼!每次出去以後才碰上這樣的狀況,就只得買一雙converse來替換,最後,滿屋都是converse!

    ReplyDelete
  6. readandeat: 哈哈...說得也是.(oh,年紀邁進的象徵.)不過,有時候還是要靚靚既. :P

    keith: 也不過是兩年罷了.不過,少穿所以現在居然跟照片裏的模樣沒甚麼差.

    波鞋...誰說不刮呀?哈哈.

    其實新的converse也是很容易"領"野的.

    冰子: 哈哈...是假象吧.膠布是膠不是布.that's why 膠comes before布嘛.XD

    不過,你說的經常發生>_<~~~~ 所以要經常袋住很多出街,否則貼了等於沒貼!

    噢,可是有時候上班服跟converse不搭配呢,會很怪~~~

    cr: 我會穿高跟鞋追巴士架.不過我那些頂多是兩吋/兩吋半.再高就不行了.

    >我有時候著住對新嘅converse都覺得好刮腳……

    正是!!!

    puiyee: 嘩,這樣變成有兩雙新鞋!!!唉,可是為甚麼鞋子會突然變小呢?可惡~~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