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5, 2008

飲食記事 (七): 祖國遊 (下)

其實除了吃,在深圳其實沒甚麼好做.於是聽了別人的介紹要去吃潮江春.可是還離晚餐的時間很長呀!最後就到了那邊的商場走走看看.

其實,也沒甚麼好看的.看到累了就去喝杯咖啡.店外剛好在做汽車展銷,算是熱鬧吧,跟附近的商場比起來!

於是看到這個外型獨特的展覽中心.可是... 不讓進去呢.最後還是拍個照就回去商場了.

這裡的商場都是超大、超空曠的.可是人卻只有兩、三個!這樣的空間在香港幾乎是不可能存在.但在「擁抱」這種空間感的同時也暗暗替這邊的店家擔心.其實在商場外面,人還不少呢.


到了這邊以後,看到商場外面一條條很長的廣告banner,發現有不少有趣的餐廳呢.

有一家日本料理店大得(我覺得)可怕!門面已經是很廣闊的,然後還有一排小姐站在門口招呼,再看後面一點,居然是個電梯往下走... 那個餐廳一大片的.我很懷疑到底是不是我眼花看錯了?最後呢,我們也沒有去朋友介紹的那家,而來了這家瓦缸煨湯館.看看到底他們賣的是甚麼.

地方很大,裝潢也很豪華摩登.你看那盞燈並不輸這盞的氣派呀!

但,還是老問題.硬件雖然都齊全,可是軟件還是有待改進.

比方說,服務員是有很多,也很有禮貌,但感覺上都像在背台詞,彷彿人人都跟著一個protocol一樣.再來,可能是競爭真的很激烈,他們之間會搶生意!

每個服務員都會在點菜卡上寫下自己的號碼(對,他們別在胸口前的那塊牌子是沒有名字,只有號碼的.所以你說,不像是工廠裏mass produced出來的嗎?).原本來照顧我們的是個女生,號碼也寫好了,怎麼突然跑出個小猴子般的小子來幫我們點菜,還把那個女生的號碼劃掉寫上自己的!雖然這個小子十分伶俐,態度也很好,可是這種aggressiveness看得我心裏發毛.而之前那個靦腆女生只好遠遠看著,微微搖頭.

儘管如此,食物還算是不錯的,只是偏鹹了.

我們還吃了不少東西,首先來個滷鴨舌,味道不錯的.

驚喜在於這是以「全相」登場!在香港都不會看到根部,我也只有在台北的老天祿見過.所以見到這個也頗為驚訝.

然後是個青菜,沒甚麼特別.只是在祖國吃青菜通常都會吃到味精跟糖的味道.這次也不例外.




接著就是主角 - 煨湯.

我們這個是甚麼甚麼烏雞湯(名字很長很難記呀!).

湯很濃,很好喝,很油!

講完.

還有兩道菜,這兩道的味道其實都很接近:鹹、濃、辣、油!

先來的是井岡山煙筍燒肉.你看,跟下面那個一樣都是黑黑的.

其實還蠻好吃的,很下飯的.奈何就是顏色不好看,還有對我來說是太鹹了.

之後呢,是廬山石雞.

好了,甚麼是石雞?點的時候,我問老爸是不是在石山上到處跑的雞,所以叫做石雞.我不知道到底是他沒聽清楚我講甚麼,還是他也不知道,他就答了我「是」.

來到之後,一心想吃惹味的走地雞,誰知道,原來是田雞類的動物!(為甚麼我會發現?因為那隻腿跟田雞腿很像呀!)

又是那句,其實是不錯吃的,可是太鹹了.

所以說呢,老媽一直說回祖國有很多好東西吃呀,又便宜呀.其實也真的不少,可是... 口味不對呢.

[後來紫熊也去了,不過是另一家分店.好像他們點的比較好吃....]

滋味堂民間瓦缸煨湯館 海岸城店
深圳南山區文心五路33號海岸城廣場5樓515號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