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5, 2008

你今日捐咗未?

微風吹過.24C

第四天.

見到的、聽到的,都太多了.但真正的困難才剛開始吧.

我們此等沒有(救人的)能力、沒有財力的小市民其實沒甚麼可做,唯有的就是替受苦難、已經喪生的同胞輸送一點正能量.如果有宗教信仰的可以祈禱、唸經(對,有時間的就可以不停唸「喃嘸阿彌陀佛」)... ... 沒有的話,就捐點錢吧.能捐多少也好,積少成多呀.

不過,又是很cliche的一句,在我們感到很難過的時候,我們環顧一下自己所擁有的.是要很感恩的.

不要看到別人的不幸才感到自己的幸福,我一直都這麼認為的.
=== 如果看了報導是會難過的人,你們就別讀下去了===

之前看了地震災難電影,災後等到重建的居民一起住在體育館裡.十分有秩序,井井有條的,並且互相扶持、照料.希望我們的同胞也會這樣吧.電影project出來的畫面當然都是美好的,現實生活裡要跟這麼多陌生人在這麼大的traumatic event後一起生活一定會有很多問題的.黑夜裡,再重活一次在那些畫面的夢魘、被旁邊的夢囈吵醒、孩子們嘗試尋找父母的安撫但未能如願而發出的哭聲... ...我不能想像那種日子會怎樣過去,但總是會過去的.能支持下去就有希望,就有未來.
還有一點愛 在未來
要等你灌溉 花才開
最後一滴淚 流出來
還有甚麼事 看不開
總有人會離開 有人會悲哀 總會有意外
有人會重來 有人會期待 總會有喝采
===

看到有些兵哥們還沒到達現場就受傷,很是難過.希望他們都會安然無恙,可以替我們出力救人.(唉.)

===

現在還在火紅火紅,可是重建講的是要花以年算的時間.現在的這股真摯能堅持到那個時候嗎?我不是沒有信心,只是我還是很忍不住的胡思亂想,會不會有人以為沒有人關心了,就把善款都坑到哪裡去了.要知道,這,好像不是沒有發生過.

還有,許多的災難受害者需要長時期的心理輔導,有能力去幫他們,讓他們能擺脫嗎?還有那些孤兒們,以後他們會怎樣呢?

===

如果,你還在讀,又如果你在本都,明天6-10pm可以去時代廣場支持一下903的dj和歌星們.大概也是會有現場募捐之類的吧.(是的,會有方大同和Kay媽媽.會不會也把JW從他的gig那邊拉過來一下呢?)

又,還是那一句,如果不能身體力行(即大部分人),除了精神上支持以外,捐錢捐錢捐錢吧!因為他們所需要的東西,即使是最基本的,都是要用錢買/生產的.(唉... )

你,今日捐咗未?

4 comments:

  1. 我好慢,還未行動呢。因為想集合家中小孩及老媽的款一起捐,但還未有機會跟小孩好好地說捐款的事。這兩天一定要把這事做妥。

    災後的社會問題令人擔心,影響深遠。

    ReplyDelete
  2. 有心唔怕遲 :)

    大仔細仔對新聞看到會不會感到害怕難過?如果我小時後看到的話一定會想,如果我遇上了,又找不到爸媽會怎樣怎樣...

    災後的社會問題真的很複雜,可能是一屆的政府也做不完的功夫.昨晚沒有很留意的聽了說,台灣921也用了六年時間才"解決".六年!!!

    又,今年在那地區出生的小孩的名字應該很多都會被改成X震或震X的...

    ReplyDelete
  3. 看到這些災難,實在應該為我們所擁有的滿足了。

    ReplyDelete
  4. 是的,即使不用看到這麼大的災難也會有這樣的感覺. (之前其實想寫,一擱了下來卻發生這麼大的事件.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