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7, 2008

思緒亂飛

驟雨.27C.夏天決定要留下來了嗎?

現在應該是要很專心的.可是一如以往,越需要轉注力的時候,腦袋裡面的能量越不能集中.到處亂飛,飛到... 連我自己也看到它們一條一條的到處跑、到處飄了.

這一兩天不停地聽著方大同那充滿愛的新歌.是關於愛,不只是關於愛情!(哎呀,聽著這首歌腦裡總會跑出「這是一首簡單的小情歌」來~!)簡單卻又美好的,就如愛一樣.

為了愛,你願意走多遠?付出多少?

How far would you go for love?

我不知道是不是本都的人的獨有現象,都把愛情想得太大了.彷彿這個世界就只有愛情.沒有了愛人就(有一部分)會死去一樣.大概有些人是覺得我是涸乾的吧.雖然我也自覺有時會暗啞無光的,但我並不覺得我不完整呀.愛,其實也很多種.對不認識的人,對你關心的人,對我們天天都在摧殘(!)的地球... ....都是可以有愛的.
這... 是老掉牙的話題了.又,說把愛情想得太大,其實最後是不是愛的只是自己?我也不知道自己想說甚麼了.

因為聽著那綠洲一般清涼的新歌,後悔了那時候怎麼沒有下定決心學結他.也突然間覺得綿羊國的教育還真不錯,音樂課不是叫我們唱鄰國甚麼勞雜子的古代民歌,卻實實在在的讓我們一人一支結他抱著在那邊亂撥亂彈.(其實在本都是否也有這一節?)一副很酷的模樣,其實暗自為笨拙的左手不停拉扯而連連叫苦.可見我不是能吃苦的人.如果能堅持下去,現在就可以抱著結他自彈自唱,在這悶熱的初夏夜涼快一下了.

又,看到人家的台北遊記,總覺得我去的時候玩得太物質了.每次光是想著要吃甚麼、要買甚麼,卻沒有真真確確的在那些老街上溜達,在公園裡呼吸一下葉子和泥土的氣息,也沒有好好的在茶館或咖啡廳裡泡上一個下午.下次吧,就算是一個對自己的承諾:要好好、慢慢的去體味這個城市.[體味在這句=/=身體的味道!!!別gag了.]

可惜P已經不在那裡了.是要靠自己囉.

啊,那天你走到橋的附近,它真的掉下去了嗎?


5 comments:

  1. 就亂飛吧~

    總有回航正軌的一天.

    記住, 人除了要有理性的太陽神之外, 還要有隨性任性的酒神戴奧尼索斯嘛~

    亂之後, 才可再有序 ar ma~

    ReplyDelete
  2. 漏咗講, 妳嘅物質生活又真係.... err.... 好豐貴....

    :P

    ReplyDelete
  3. 如果每個人都明白沒有愛情不會死,那愛情小説就賣不掉了,愛情電影也沒人看了。 XD

    ReplyDelete
  4. LDD: 時間不允許呀!!有deadline架嘛.

    又,我又有幾咩wor...我已經一d都唔揮霍架wor.

    cr: 是嗎?愛情是生活情趣的添加劑,不是必需品囉.不過,好像對有些人來說是必需品.看來是因人性格而異.

    ReplyDelete
  5. 也對。個人愛好不同。: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