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1, 2008

那裡的母親們,你們今天快樂嗎?

天陰多雲.23C

如果你今天在煩惱應該要跟媽媽到哪裡吃飯,要買甚麼禮物給媽媽;又或者在抱怨你的乖兒子乖女兒買的禮物不夠去年的多(=貴?),心思不夠細密的話,請想一想在緬甸的災民.他們裡面也有母親,也有兒女.

可是,那些母親可能已經失去了他的孩子;孩子也有可能無法再見到他的母親.

經過這一場歷年最為嚴重的天災之後,再受了毫無血性的政府的漠視,母親節對於他們來說又有何意義?

當一眾節日都淪為商人的工具的時候,母親節的意義有沒有變質?報紙的頭條(今年好像變了是A2)一定要登了好多偉大母親的訪問?[為甚麼不來訪問我媽?難道他就不偉大?我覺得他最偉大!]是否要到這一天才來歌誦母親的偉大?請媽媽吃一頓飯?替媽媽做家務?對他脾氣好一點?但在其他的三百六十四天卻對媽媽不理不睬?正如某首歌說天天都是情人節,為甚麼不可以天天都是母親節?

===

看了多天的報紙,只感到沉重的無力感.媽媽昨天問我要不要捐助緬甸災民,我一時回答不了.因為照目前情況,就算我們捐了錢,災民也根本無法得到救助.我很想幫忙,可是又可以怎樣?

在這個大家都愛與和平的大同世界裡,為甚麼還可以有這種事情發生?不停不停不停不停地一次又一次的發生?其實,愛與和平都是大白象?

===

不要忘了給媽媽一個擁抱,不要忘記告訴媽媽你愛他.

祝,依然可以跟母親慶祝母親節的人都快樂.

[photo source: Reuters]

4 comments:

  1. 對,依然可以跟母親慶祝母親節, 多麼幸福! :) 我地都係簡簡單單整餐佢食, 洗吓碗咁.

    ReplyDelete
  2. 我是慶幸自己不是生於那裡的人。

    只有在民主的國家裡,人們才能談愛與和平吧。

    ReplyDelete
  3. 四川仲大件事,我淨係睇新聞聽數字已經想喊。:(

    ReplyDelete
  4. MD: 對呀.不過,突然有人今天爆一句"哎呀,我個母親節過得唔開心"

    !!!

    uncle ray: 在沒有民主和貧窮的國家裡,micro的來說,其實愛是存在的.

    不過,即使在民主的國家裡也有真正的愛與和平嗎?

    aulie: 震驚得無言以對.再一次證明無論一個國家有多強大(or trying to be),有些事情還是敵不過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