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4, 2008

08拉闊第一場 異曲同唱 交響音樂 砌音樂

多雲.26C


10個正!!!

開場之前,先拍下我們的位置.因為好一陣子沒簽這張卡,於是只夠分數換兩張C區門票.當然,一個人去的話,A區門票是足夠的,可是這麼精采的演唱會,怎麼可以獨樂?於是邀了Eason狂粉(笑)同行.雖然坐得後,而且是在「樓上」,感覺更是遙遠.不過,我們算是正面對著台,兼且是那一堆的最後一排,不怕後腦會被侵襲.

可是那麼長的會場,就只有兩個朦朧的大螢幕...看得有點辛苦.

所以上面那幅圖算是這樣吧.看我們坐得多遠呀!

大會派發了螢光棒,比嘈死人又「ah碇」的棒棒好多了.只是有點後悔沒有選綠色的,因為在我們暴力對待了兩小時多後,綠色的明顯地比橙色的「有精神」.

今晚主角是陳奕迅,謝安琪方大同和EO2是「夢幻組合」,所以主要是聽Eason唱.大家大唱自己的首本名曲、新歌,也互相唱了對方的歌.互動,互jam很好玩.但有點人太多而時間不夠分的遺憾.

===開始囉===

因為坐得遠,相機差勁,加上十分忙碌,於是並沒有拍很多的照片.反正要看,上網去看電子傳媒的就有精采的大近照了.加上我懶惰,所以聽後感用point form.又,記性衰退,points應該是不順序.

- 一開場是夢幻組合先出現.第一個高潮當然是主角Eason穿著炫目的粉紅褲子唱著Grace Kelly升上來!

- Eason當然是很強!今晚狀態大勇,聲線圓渾.一眾男生唱《喜歡你》時,Eason最後出場有如家駒(聲音)上身!唱Kay媽媽的《我歌故我在》時降了調,那歌的震撼力煞時大減.但因為唱得實在,聽時不會捏一把汗.他也唱了《Love Song》!!!有用過功背歌詞,而且也沒忘詞呢.雖然不是輕輕地唱,但是甜蜜有餘,聽出了耳油.(今晚,其實...耳油滿瀉了一地.)

- 真的唱了《我們都寂寞》,不過沒有如promo聲帶說的由方大同同學唱,而是他自己獨唱了.好可惜!但他們jam了首《愛是懷疑》,勁high!Khalil on bass wor,又怎麼可能不失控?!(又,我跟狂粉情緒高漲的程度好像沒甚麼下降過...)

- Kay媽媽的狀態也不錯,之前報導說練舞受傷看來已經無大礙.踩著4吋(??)的超幼跟扭著跳舞也輕鬆自如.不過,聲音有點沙啞.唱《綿綿》少了一分溫婉,多了一分滄桑.如果聲音清一點是會比較好聽.但,Kay媽媽的聲線好像從來都是這樣沙沙的,不是嗎?又,《綿綿》真的很好聽.這首大學時期每天loop著來聽的至愛,自從上次Moving on Stage 1出現後再次出現.可喜!Kay媽媽可是後來好像顧著跳舞又顧不了唱歌,特別是《臭伉儷》那段.

- Khalil+Kay的medley簡直是絕配.這次不再Alicia Keys,來個新意思: 《忘不了》 intro + 《遺忘的時光》 + 《我要你的愛》 + I Want You to be my Baby.要知道,一響起《忘不了》時已經很期待(gasp連連),誰知道一下就轉到《遺忘的時光》,一個更大的驚喜.

- 再之後的一個medley也是Kay+Khalil.正當Kay用廣東話唱著《鍾無艷》,心裡想著同學到底會用甚麼歌去接的時候,《富士山下》的音樂就出現了!當然,他唱的是國語版的《愛情轉移》.(我沒有聽Eason的國語碟,是狂粉把歌名尖叫出來的.可想而知,此刻,狂粉已經更進一步地失陷.)不過,最令我倆尖叫的是,最後一段是由Eason以《富士山下》作終結!!!

- EO2唱的基本上都是派台歌,所以我都有聽過,否則我是零認識.可惜,一如我所料,他們一solo出現,洗手間就出現多條人龍.其實他們勁歌熱舞都很不錯呀,雖然可惜有走音了幾下(高音唱不上去),但他們跟Eason合唱《兩名男子街頭相遇》時,真的看得出他們很努力的.那些跑去小解的人們一定會很後悔,因為EO2在毫無先兆之下爆出一段《流星雨》,簡直再引高潮!!!配合著原唱者的舞步,實在太令人懷念那時的風光了.最後那個定鏡,你會以為看到的是短/零髮版的F4!

- 至於那麼冷門但又好好玩的《兩名男子街頭相遇》當然又是狂粉告知,才猛然發覺有一首這樣的歌.還虧我有那張cd!!!(嗚~我是不合格的粉絲.)

- 基於同學堅持不唱廣東話,於是出現了男生大合唱《喜歡你》時只能當和音(唱廣東話?!)+在台上發呆+領到最後一句用英文唱出[同學居然可以用Unchained Melody結尾...!]+得到Eason的安慰等等的情況.

- 又,基於上面同一個原因,大家在唱《數字人生》唱得很興奮的時候,輪到同學時,就會突然轉了去國語台,令人啼笑皆非(又或者爆笑到不能?).

- 最最最令我興奮的不是同學唱《愛愛愛》,[我發現我終於會背這首歌的歌詞了.我應該要把考試的材料賦進這首歌才行!]而是他唱《 》的時候!(完全出乎意料之外.因為那個MJ打扮一出來,我以為又要來一段Billie Jean.誰知道... 正在忘形到站起來大搖大擺之際,耳朵後面突然冒來一陣「勸喻」:「唔該你地坐返低.你地阻住後面睇唔到.」

!!!

這是甚麼演唱會文化?!難道看得興奮的時候我們還要遷就那些本來沒甚麼興趣或者是嬌生慣養雙手雙腳像蛇一樣纏在一起屁股只會黏著凳子的觀眾?看不到?就站起來囉!

唉,為甚麼不設站立位呢???

- 啊,不過,MJ是否出現得有點過頻呢?這樣下去,會不會變成指定動作?

- 另,同學的那條藍色閃亮的褲子好眼熟,是否前陣子那條銀色的兩生花?

- 今晚的樂隊,有很多都有參加同學的演唱會的呀.突然有種親切感.[瘋了...]

- 這是同學與Eason來一段unplugged,也是全晚講得最多話的一段時間吧.同學寫給Eason的新歌,Orange Moon,將會收錄進Eason的新國語大碟.

旋律優美.可是是國語,後來方同學又唱了英文,所以要等到有歌詞才能領略到這首歌的意境囉.希望快一點出現吧,我不要當長頸鹿!

- 最後一段應該是天比高的小朋友們出來伴舞.可是太多人在台上了.即使玩的都是好玩的歌,譬如Yellow Submarine(天!好久沒聽到了)又或者是Rock around the Clock,都有太擠太撩亂的感覺.是為敗筆也.

還是那句,好玩、好聽、好看!可是人太多,時間不夠分,不夠滿足呀![貪心粉絲之顯露...]

後: 忘了說,我們那一段,其實也有一些很投入的觀眾.只是剛好坐在我們旁邊的都很安靜.坐在我右邊的小情侶起初也有興高采烈的揮動螢光棒.可是還不到一半,小女生就喊累,之後全程乖乖坐著.小男生看得比較投入,時有吶喊歡呼.至於狂粉的左邊那幾位女士看來是巴不得我們掉下去或是喊到失聲,因為我無意看過去之時,總發現有兩道冷光射了過來.我們是很興奮嘛,幹嘛這樣子,很掃興的呢.

還可以看看:
怪獸雜貨的詳細rundown -
零八拉闊第一場詭異事件
DJ Wing - ~拉闊美麗~
kitb - [同同] 拉闊第一場 (一共有八part...自己去看吧)
小球 - 08拉闊第一場音樂會

8 comments:

  1. 哈!我都係同醫臣粉去喎!二人輪流發癲!
    我就覺得完全唔夠喉勒,同同只係獨唱得一首《愛愛愛》咁大把,而且唔知係唔係音響既問題,音樂聲超大囉!
    我特登帶左未來藍螢光棒入場,仲勁嗌同同,超HIGH~

    ReplyDelete
  2. 你傻左...重有未來呀!!!

    我同狂粉兩個係...不停咁發癲.哇哈哈!

    ReplyDelete
  3. 雖然我見好多人都話好好睇,

    之但係...

    我諗住將D分一次過拎去睇kay個場solo個到!博到盡!!

    ReplyDelete
  4. 個個應該都好睇!

    同埋,kay媽媽年底會開個唱呀...

    ReplyDelete
  5. 我知道時已經係星期六下午,仲叫人幫我換飛,真係後知後覺.

    ReplyDelete
  6. 我都有去睇
    極愛Eason!

    不過我諗我係少數唔識謝安琪及方大同的歌既人..

    ReplyDelete
  7. bbj: 哈...好似你經常都係咁. :P

    anf: eason狀態大勇呀.勁中意grace kelly+演唱會... 我們都寂寞... :D

    嗯,咁你咪有好多安靜位?不過都唔緊要,聽多就會熟!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