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8, 2008

原來...是我後知後覺

繼續多雲.25C


前晚在MOOV突然想找點舊的東西來看看聽聽,於是看了07年許志安的MOOV Live.歌迷的踴躍居然在他意料之外.看到歌迷們比他還要高漲的情緒,他居然一副很滿足的模樣.看到這樣的反應,我居然有點唏噓.

許志安唱得動人,介紹《預言笑忘書》時,他說這是一首最近(去年)很觸動到他的歌.唱著唱著,眼淚流下來,聲音變得哽咽.比原唱者還更有感覺,必定是有很深的感受.聽著這樣的歌聲,真有點戚戚焉.

可是我真正被觸動到的是當《大愛》的前奏響起的時候.

《大愛》是聽一百次都會讓我戙一百次毛管的歌.歌詞要說的其實我不完全懂,但那個旋律,跟許志安以往的風格很不一樣,一聽就愛上了.但,愛上了甚麼?呃,我也說不出來.

在抄歌詞的同一天(我有這奇怪的習慣.當然,只會抄我非常喜歡或讓我很感動的那些),少有地也把這歌詞放進這裡.應該是真的很喜歡這首歌吧.原來在那時候,方大同的名字有出現過,我卻完全沒有注意到(!!!),超級的後知後覺.

回家路上,總會聽著電台節目.經常都會聽到dj們如何如何的稱讚他.他第一張碟的派台歌很多都是好聽的,但起初兩首都不連線.《南音》更是後來聽了現場之後(相隔了很久...)才喜歡的歌.一聽就愛上的歌是應該是《春風吹》.後來買回第一張碟,聽著聽著,又喜歡多一點.不過那些有沒有派上台呢?都已經不記得了.

12 comments:

  1. 許志安我最鐘意是《徹夜纏綿》…唔知點解小學時已勁愛這首…纏綿喎…orz

    敢問《預言笑忘書》就是預言書和笑忘書嗎?

    ReplyDelete
  2. 冰子: 徹夜纏綿...呃...唔記得添.等我返去揾揾.

    >>敢問《預言笑忘書》就是預言書和笑忘書嗎?

    正確!

    雖然transition有點奇怪,但許先生唱得真的很好.

    ReplyDelete
  3. 《大愛》派上台的時候,方大同差不多開始派《蘇麗珍》了,何況《南音》

    ReplyDelete
  4. 多謝相告.昨晚就是想要找timeline卻找不到.

    係wor...我搞錯左年份添.要改文! :P

    ReplyDelete
  5. 我是路過的。安仔開這次moov live 時,正值他的爸爸病重,相信這令他唱預言笑忘書時特別感觸。如無記錯,他的爸爸第二日便過了身,所以我很佩服他當晚的表現,真的很敬業樂業。

    ReplyDelete
  6. 抄歌詞, 係咪有少少減壓作用? :)

    ReplyDelete
  7. 中文寫得幾靚下~:D

    ReplyDelete
  8. yi..... 食左自己個comment?!

    路過人: 原來如此... 難怪他會如此感觸.我還以為因為那時候他再出碟但並沒有得到很大的迴響,於是難過...

    md: 咦,沒想過wor.只是以前www並不通行,看到喜歡的歌如果不抄下來以後怕會難找.

    順路練字囉.誰知道那手字還是那麼醜.

    cr: 哈,真是獻醜了. :P

    ReplyDelete
  9. 好商科人的字呀……比我的小孩風好看!

    ReplyDelete
  10. 好商科人咩???

    上次也有登過呀.

    我爸的字很好看,為甚麼沒有遺傳給我?嗚~~~

    ReplyDelete
  11. 娜姐:照你的理論,我手字唔商科了…(疑惑中…)

    ReplyDelete
  12. 冰子: 娜姐是不會回來覆post的.. -__-;

    不過我有同樣疑惑,點解我d字會商科人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