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01, 2008

餐廳殺手

多雲.25C

老爸回來後我們出外用餐好像多了.一家三丁人四圍吃吃喝喝的.有時候我又很「放心」地去跟朋友飯局,讓老爸跟老媽「撐吓檯腳」.最近,我發現老爸(一定是他!)有某種驚人的能量,就是他覺得好吃的店都會遇上厄運!

話說,元旦日老媽跟我兩個人自己去了吉祥吃午餐,除了好吃到令我倆感動之外,實在是十分「抵食」.因為有種獨食的內咎感,於是我跟媽說要帶爸爸來吃哦!過不多久,有天我沒有回家吃飯,他們倆就跑了去吉祥吃晚餐.又是不知道甚麼半價優惠的,吃到把肚子捧回家為止.我當然只有羨慕的份兒,嚷著下次他們非請我去吃不可.誰知道,一語成
讖,某天再經過吉祥的店時,已經關門大吉了!

那麼好的店毫無先兆的就關了,當然是傷心.不過,本都市是美食天堂,好吃的日本料理又何止一家?又再過了一陣趁媽媽生日,我們到了另一家名店(還沒寫...)那一頓也是好吃到令人感動.但詭異的是,我們吃了不知道是一天還是兩天之後,老爸說報紙登了那店的老闆犯了官非.orz!!!(剛查了...是真的.)雖然如此,那店,應該還在.

但最可惜的就是家附近有間燒臘小店,經過老爸一而再的光顧後(老爸超愛他們的乳鴿),也倒了!!!(啊~~~為甚麼?!那家可有我最愛的叉燒飯!嗚~~~)

啊,還有一家,我今天經過那貼著「內部裝修」告示的鐵閘才想起來.不過這家所謂的潮州店,自從搬了小店之後就生意一直不好,所以跟老爸有沒有直接關係就真的不知道了.不過,他們公告了要「裝修」起碼也有一個月了吧?可是一點動靜都沒有.嗯,起碼從外面看不到有任何動作囉.

厲害吧?回來短短幾個月,就弄成這樣子.

其實,只是巧合吧.可是也看得出來,最近的地產市況實在太好了,一些良心小店根本招架不住.撇開租金飆升這個問題,最近各樣食材的瘋狂上漲,也大大增加了經營的困難.成本不停上升,能夠轉移到消費者的卻有限.與其用比較差的材料,或者減少份量,這些老闆可能都覺得寧願把店收起來或轉移陣地到其他地方開業好了.就是這樣,好的小店站不住腳,壟斷市場的大連鎖店越開越多.受損的除了是消費者的荷包以外,還有食客對吃的評鑑能力和對最基本的營養的要求.

還是,乾脆別到外面吃那麼多?

[來個OT,是因為遺傳了老爸的優良基因嗎?] 之前被我嫌棄的某下午茶cafe,恐怕是因為聽到我說他們的梳化又破又硬,於是關起來大裝修了.但起碼他們會重開啦.

9 comments:

  1. 哈哈,為了大伙繼續有好東西吃,好吃的店就誓不讓lu爸爸去光顧了。

    公司附近的小街己前後有三家小店關門了。其實說來也很奇怪,那些租客是承受不了飆升的租金而關門,可是許多舖位卻是從此丟空了再也租不出去的,業主應該都是得不償失的啊。

    周六早上去吃早餐的店,那拉麵早餐幾個月內由18元加到20元再加到了22元,加了二成多啊。

    ReplyDelete
  2. 哈...是呀.你告訴我,我跟我媽去吃好了. XD

    這個加租的問題,其實早一兩年在澳門已經發生.好多老店突然被業主加租,幅度是不可理喻的,於是唯有結業.可是那些空舖也沒有租出去,但業主們深信還是會有願者上釣.不過情況比較不一樣的是,他們還期望會有大財團來收購,畢竟那時候還是不停的需要地去建設發展.可是現在賭博業(暫時)被喝止,不知道對他們的地產業會有甚麼影響呢...

    唉,現在其實不論大小店都靜靜加價.要不是明目張膽的給你加個一兩塊,要不就是份量縮小.更甚的是雙管齊下!自煮的成本也比以往高了!唯有吃少一點,當減肥乎? :P

    ReplyDelete
  3. 哈哈哈。lu爸好厲害!
    我有一個朋友也是這樣的!
    她每間去過的店鋪都在幾個星期之後執笠了!
    魔力超大的。
    然後她只要品評過朋友的男友或女友,他們注定要分手……很可怕……

    ReplyDelete
  4. 環頭環尾是還好的……那天我們一行7人到三上,301埋單(全部都是吃熟的,所以不會很貴,但沒想到會平成那樣)。連我都不好意思塞了$20做小費……

    ReplyDelete
  5. cr: 你那個朋友...真的會不敢帶另一半見他呢.他有沒有覺得自己的力量很厲害??

    aulina: 你們那邊真的不錯,選擇又多.今天我去了我們那裡一家新的越南菜館,真的想爆粗囉.從來沒吃過那麼難吃的生牛肉河!!!那碗湯淡出個鳥來!!!

    ReplyDelete
  6. 我朋友覺得自己很黑噃。我是鐵定不會帶著男友健她的,不然怎麽死都不知道。

    ReplyDelete
  7. 要是我是你朋友,我也會覺得很黑啦.

    特別是超喜歡的餐廳...就這樣子沒了,很悔恨的!!!

    ReplyDelete
  8. 樣樣嘢都加,生意難做,打份工好過,起碼唔駛輸身家嘛.

    不過下次有好嘢都係唔好話俾阿世怕知,益吓大家都好吖....

    ReplyDelete
  9. 但high end餐廳成行成市,懸殊問題連在餐廳都能看得出來.

    哎呀...你地個個都唔介紹好野俾我阿爸食.好慘架boh... 咁,介紹俾我,我食埋阿爸個份 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