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0, 2008

別過火

天色良好.18C

凡事講究的都是拿捏準確.跟人家辯論要一矢中的,不要耍太多花巧,不然講得天花龍鳳可是人家不知道你想說甚麼.講笑話/搞笑/演喜劇也是一樣.要懂得拿捏,別做得太過火,否則做得太多太誇張聽/觀眾聽/看到膩了,原本好笑的都變成不好笑了.

另一樣過火就是不停翻煲.這似乎是三色台最大的本事 - 就是不停複製自己,把本來是好好的節目複製到觀眾無法接受為止.阿旺是其一,秀才是另外一個.(《古靈精探》居然也要拍II!汗!!!)海味舖、餅舖的換湯不換藥,還有許多許多其他的例子.(不過似乎只是我自己接受不了而已.呃...)《同事》/《自己人》又是另外一個例子.可能是珠玉在前,所以現在我也不會像之前那麼「神心」會很專心地看.特別是當之前很喜歡的演員越演越走火入魔,真的很沒有心機看.我喜歡努力的人,可是太努力了,我會害怕.因為過火了.

不過今晚這集蠻好笑的(我也只是略略看了),特別是Gary輸了要下樓去買宵夜那部份.哇,真的很搏囉!還有那個要報仇的凶狠模樣.哇!下一次三色台要找變態兇手或者是斯文敗類這種有突破性的角色可以考慮找他呢.(為甚麼好像很少在其他劇集看到他?)其實他跟Marco之前在《同事》也做得很好,兩個人同場的戲都很好玩.正如博友說的,有時候會因為是他們兩個才看的.

不過希望他們不要過火啦,雖然那是很難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