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6, 2008

關於我頭最近的二三事

晴.27C

不知道原因是甚麼,我的頭裡裡外外,都好像出了問題.要從哪裡說起呢?就從比較輕微的先說好了.不過我很長氣,還是勸你們不要看好了.

(一)

我顴骨對上、眼角對下的那個地方偶爾會長一些透明的物體.不是痘痘,也不是肉瘡/瘤,就是突出來小小的一個東西,有點像水疱一樣.多手的我通常都會忍不住去擠.(這當然是不應該的行為!)一向都相安無事,頂多擠過後隔一陣又繼續長.可是昨天呢,那個範圍突然紅腫起來,好像是幾個小東西聯合起來變成一顆大暗瘡!而且是會痛的那種.

禮拜天要去拍照,幹嗎這個時候飆一顆這樣的東西出來呀?!(*touch wood* 起碼不是cold sore...)

(二)

好一陣子之前,有一次治療師不停在戳我的頭皮,說是要把那些筋放鬆或是怎樣的(後來回家自己也試過拿著牛角來「按摩」,某些部位確實繃緊的厲害).其實每次處理頭之後,頭頂總是要痛好多天的.不過這次他還叮囑一句說接下來會有掉很多頭皮屑哦.聽完之後,我只有莫名其妙的.也沒有問為甚麼,反正我聽了也未必明白.就是這樣,最近經常都有大塊大塊的頭皮屑,而且是有凹凸看到類似毛孔的那種,掉出來.是很噁心啦.最糟糕的是,對於我這種只會穿黑色衣服上班的悶蛋簡直是惡訊.只有過一陣子就會像下雪一樣.

如果你有看到的話就告訴我一聲吧.我最近經常都要做檢查/撥頭皮屑這些舉動,真的很煩.不認識我的人希望不要以為我幾天沒洗頭吧.

(三)

我最近有嚴重的掉頭髮問題.其實我都有發現(而且已經被老媽唸了一陣),不過是去set頭的時候髮型師再提起才覺得好像有點嚴重.怎麼說呢,之前不是就有發過掉頭髮的惡夢了嗎?昨晚就再來一次,而且是很清晰地看到頭上掉成一個十字架的「陣勢」!雖然還未至於掉光,但已經稀疏得不能被遮蓋了.(諷刺的是我一直取笑那些「地方支持中央」的叔叔們... 現眼報呀~居然發夢見到這樣!)所以誰說日有所思是沒道理的呢?怎樣也會有一點影響吧.

其實沒有仔細看應該是看不出哪裡稀薄了,只是我自己很在意囉.所以都不敢梳頭,洗頭的時候也不敢大力梳理頭髮(濕掉的時候不是都會打結嗎?).今早洗頭的時候,明明都沒有用力了,可是手指一捎,還是一把的就這樣出現在手中.不痛,也沒有被扯的感覺.看到這樣有點把自己弄得精神緊張了,因為坐在辦公室裡只是坐著不動也好像頭髮會自己掉下來... 我當然知道這平常也會發生,只是現在覺得頻密了.好啦,我只能安慰自己過敏了.

應該也不是頭髮太重的問題,因為那次也有修短了.其實把頭髮剪短最好.可是我短髮的模樣實在是慘不忍睹.(唯一一次剪到肩膀上,還是被取笑了好久好久).不如剃光頭好了,就當是甚麼新嘗試囉.所以如果有一天看到我剃光頭了,別太吃驚哦.

(四)

老媽說了一件他朋友的朋友前天發生的事故,聽完之後其實好像告訴老媽,其實治療師有跟我說過,我差點就是這樣.

發生甚麼事情呢?那個朋友,就叫A吧.他,中年,是一個離了婚的女人.最近經常說頭疼,於是A的朋友就帶他去看醫生.去看醫生的時候情況還好,頭腦還清醒.醫生問的問題都能回答.於是就說明天才去醫院照一下腦袋吧,就著他們回家了.可是A在快下車的時候就已經開始有點模糊了,比方說問他朋友,那是你的司機嗎?(他們坐的士呀.)然後又問你要帶我去哪裡呀?奇怪是那個朋友居然沒有察覺這些異狀,還替他煮了些東西就走了.

第二天(即昨天)朋友要去帶A去看醫生,幸好他有一副後備鑰匙,一開門進去,乖乖不得了!只看到A呆呆地坐著,滿臉滿身都是嘔吐物的穢跡,一邊碎碎唸,一邊玩點蟲蟲的手指遊戲.朋友當然大驚,馬上招了救護車就送去醫院.醫生替他照腦袋,一看,原來腦子裡面都已經出血,是那些微絲血管滲裂,需要馬上開刀.其實動了手術,也不知道能回覆原本的幾成了.今天說手術是成功,把某一條(好像原來只有一條)血管的裂口拑住了,不過還未甦醒過來.

可怕嗎?當然可怕.發生得那麼急,才剛從診所出來不久就變成這樣,實在讓人措手不及.

至於我呢,其實最近(又是最近)很多見過我的人都會問我,欸,你雙眉之間怎麼有一抹紅的?又過了幾天,那些人再來關心一下,欸,還在吶!

叫我怎麼說呢?(哦,方同的歌出來了!)照我所能理解的,我的治療師是說,其實我腦袋裡面壓力很大(非常潛在呢),不知道甚麼不通了,於是氣也走得不好,形成很多不好的細胞怎樣的.反正就是如果再繼續下去,我可能就是你們下一個聽到突然暴斃,或者是腦中風的人.聽起來就很不可思議,哦,我也是這樣?那,那抹紅的呢,就是現在腦袋裡面的經絡比較不閉塞了,好的細胞能夠生長了.於是把不好的細胞推上皮膚表層來(別問我... 我也不明白),那抹紅的就是那些壞細胞來的囉.

所以呢,叫我怎麼解釋呢?我連老媽都不敢說.要不然,應該是他比我先暴斃了.

那我又有多相信呢?我只能說既然讓他們來治療的話,就不要抱著懷疑囉(欸,好像cult呢...).

那又有甚麼解決方法呢?就是早睡覺囉.最好就是十一點之前!

說是二三事,卻變了四件.我都說我長氣啦.

不過,除了晚睡覺,最近還是有很多小事情煩擾著,也有種種的不安.不過,生活就是這樣囉.凡人嘛,就是生活在一對凡(煩)事中囉.

p.s. 大家如果真的看完的話(好感動...這種流水帳居然有人看完),可不可以不要留言問我好不好/有沒有好點之類的?其實呢,我應該是還沒有要死掉啦.好像上次扭到腳,寫了出來,大家都很好的來慰問.可是我就覺得很不好意思.因為並不是很嚴重囉.而我又不想讓大家以為我是那種博取別人同情的人.我寫出來不過是要讓自己記住說,哦,這段時間我有遇到這些問題囉.反正我原本在這裡寫就是給自己作紀錄的,也沒想過會有人來看(極度矛盾的行為!).

如果你們太關心我這種經常大呼小叫的人恐怕最後被嚇到是你們而不是我喔.Maybe, I'm just a super attention seeking kid at heart, which should be treated with indifference. So, don't mind me.

18 comments:

  1. 我都掉頭髮掉得好勁。最近走去將頭髮一把剪短了。。。也是不捨得的﹐但只好不斷對自己說﹐短頭髮好過光頭呀。

    ReplyDelete
  2. 無呀, 想話你知我睇哂咋嘛.
    無事嘅, 放鬆啲. 我地都生活得太緊張啦.
    take care!

    ReplyDelete
  3. 留言話你知我睇晒...
    放鬆d x2
    no matter what and why you are writing, just make sure you are feeling better after writing...

    ReplyDelete
  4. 冬冬: 你肯定是太緊張了啦.不過很快就可以放鬆,到時候在留長頭髮!況且都已經拍了美美的長髮照,也不會懊惱了 :P

    其實我也應該要去再剪短一點,不過要研究一下.其實短頭髮要打理起來更麻煩哦.

    md: hehe.. thanks.不過好多時候係我唔肯承認生活緊張/有壓力...變左會逃避囉.但問題依然存在,而自己又well aware of it. loop死左.

    飯: thank you, too.
    依家寫,成日都會就住... 其實可以lock左哩到嘅.

    ReplyDelete
  5. 我睇完喇...

    re: 局部嚴重脫髮可能係鬼剃頭喎. 西醫話係皮膚問題. 放鬆D同埋搽藥膏會好 (我試過呀..剪頭髮時師傅講起先拿拿臨去睇醫生..)

    ReplyDelete
  6. 我都睇晒喎。

    A的情況也曾發生在我同事身上。她起初像是嚴重感冒,臥床不起,跟著發燒,二、三天後的一個晚上出現神志不清的情況(好像不知自己叫什麼名字),家人急急將她送院,原來腦出血。後來也沒查出原因。

    ReplyDelete
  7. 咁長點解你地都睇?(通常我會skip.haha!)

    ac: 依家係唔知道邊到甩!!!不過應該未出現一個個窿.但手裡面無端端有ja頭髮出現,感覺十分不良好囉.

    同埋家族都有脫髮問題...嗚~

    xq: 好得人驚,因為事前(唔係話一兩日前)係唔為意咩事情囉.

    咁你個同事後來有康復嗎?有沒有喪失甚麼腦部機能等等?

    ReplyDelete
  8. 皮膚問題 - 可以去睇吓皮膚科醫生, 知個咩事都好呀.

    頭皮問題 - 我以前聽我的髮形師講,係頭皮發炎都會令頭皮一塊塊的掉下, 要做幾個月treatmneet就冇事.

    我可以介紹一隻防止掉頭髮的洗頭水比妳, 如果不算太嚴重,會幾有效的.

    ReplyDelete
  9. 已經係三年前嘅事喇,個同事手術後好番晒,依家同病之前一樣咁精靈。

    ReplyDelete
  10. yuen luk luk: 不過皮膚科,用的藥通常都有類固醇甚麼的,我有點保留呢.

    至於頭皮跟掉頭髮的問題,我想再觀察一下.有需要必定會請教你. 謝謝呢! :)

    xq: 咁真係好嘞.A到現在還沒有醒過來wor...

    ReplyDelete
  11. 啊~~~~給你講到很怕。不過掉頭髮不怕啦,除了精神壓力大之外也可能是吃得太多鹽。
    多休息,不要和咖啡啦,我看你喝了咖啡好像反應也很大耶~

    ReplyDelete
  12. hahaha... sorry to scare you la

    太多鹽應該不會吧.不過出外吃,這個很難說囉.

    對,不要咖啡,不要上網,不要寫/讀blog XDDD

    ReplyDelete
  13. 想太多了喇。自己嚇自己。
    試試換洗頭水,家父母用開Phyto,說是止脫髮功效不錯。

    ReplyDelete
  14. 睇晒,好學生報到。:P

    我也常為自己身體各種古怪狀況而擔心不已,例如多了顆痣、頭皮突然發麻,肋骨痛,各種各樣,而我媽也是如此,男友亦然,是人之常情吧。身體有些小警號,叫我們更著意改善生活習慣,也不算壞事呢。

    ReplyDelete
  15. 注意休息和饮食,还有保持好心情,相信很快就会好起来的:)

    ReplyDelete
  16. 阿姊: 有時候也不是想太多wor.而且掉頭髮是我媽一直(當然是最近)在嘮叨我的,我可沒有上稟呢.

    puiyee: 乖嘞! :)

    對,其實我也是這種人,對於身體發出的訊息非常好奇.當然,過慮不是好事,但以為自己會一路身體健康也太理所當然了吧.

    anonymous: 謝謝哦.

    保持好心情這是說易行難,而且保持表面的好心情我時常都會做,但有用嗎?其實心裡面自己還是知道問題存在/有憂慮,還是會在其他地方浮現出來.要保持徹底並且是持續的好心情... 很難呢. :)

    ReplyDelete
  17. 懶惰的嬲記也看完了!!


    其實就算掉頭髮也不一定是代表身體有毛病的喇, 精神緊張也會做成脫髮的唷. 所以應該先試試放鬆點, 有時候也該留意一下飲食習慣. 看你講得也不像是太嚴重吧, 如果一天起床然後整個枕頭都是頭髮才來尖叫吧 XD

    ReplyDelete
  18. 多謝你呀!

    精神緊張... 不也是身體毛病的一種嗎? :P

    是啦,不是很嚴重啦.但相對於平時掉的數量就比較嚴重囉.不過要到起床時發現整個枕頭都是頭髮的那個程度,應該已經害怕到不能尖叫了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