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7, 2008

今天買了聖誕卡

天色良好可是超級乾燥(33%!!!).強烈季候風信號現正生效.火災危險警告為色.17C (我好喜歡Y!天氣的這個乾燥圖案,所以借來用了.)


又快到聖誕節,今年大概是12/10左右截郵,所以也是時候去入貨了.(可是我還有很多之前幾年剩下的!) 之前在kitb小雞那邊看到在中環有家手作店,於是決定去那邊看看.可是凡事只看一半的我走了上去才發現小店主打賣印仔(hand stamps)!幸好還有一些聖誕卡讓我選.

那些聖誕卡全部都好可愛,真的好想全部都買下來.可是用不完又放到明年就有點惡性循環了.不過幸好就買這些而已.因為我平常沒帶很多現金在身上(今天算是多了),不過也要到付錢的時候才驚覺可能不夠錢... 差點就連飯前也奉上了.(小店是cash only的呀.)

說實在,小店的東西不算便宜,可是我喜歡逛小店.因為在小店有種尋寶的感覺.而且那份開小店的心意是很值得支持的.特別是這麼寧靜的店,賣著那麼可愛的東西(kitb那篇有很多店裏的照片的)在本都更是少之又少.再說,我覺得送手作品比mass produced的產品給人家比較特別.當然是自己做的最好啦,可是我毫無藝術天份又笨手笨腳的,還是去買好了.

只可惜我不好印仔這類的玩意.看到當然是覺得好可愛,好漂亮!真的不會用... 但真的很吸引呢.差點就因為那些小印的可愛造型而出手了.最後還是因為想到家裡已經沒有甚麼空間而忍住了.

老闆娘是位很斯文和善的日本女子.可是他的廣東話流利得讓我完全不察覺他是日本人!(其實也是我之前沒看清楚,人家可是都寫明了...)而且,他是超級細心和好記性的.其實我之前寄過一次電郵去問東西(連問些甚麼我都忘了),可是老闆娘問了我叫甚麼名字後居然說記得我!好神奇的一位女子.

而超不識相的我在臨走時還問遲些會有其他聖誕卡嗎... 老闆娘笑著說,應該就是這些了.其實這些是要給那些愛做小手作的客人一些靈感的.呃... 我好像搶了人家甚麼似的... [絕對要給自己三個囧: 囧囧囧!]

啊,忘了說,老闆娘還細心地用漂亮的包裝膠袋和小卡片給我包好那些聖誕卡呢.然後送了我一小袋東西,說是見面禮.我回來一看,哇,有兩張是有貓貓的信紙!看到這裡,我真的覺得老闆娘要不是會讀心術就是有特異功能... 怎麼會知道我喜歡貓的呢?而且我有儲信紙的習慣,所以那兩張我是不會用的了.右上角其實是個小印章.不過看來是要去買個ink pad,否則要拿圖章的那個印泥來用了.

雖然賣的東西並非我常用/喜歡的,可是偶爾上去逛逛也很不錯哦.

:: petit morpho ::
中環皇后大道中35號商業大廈506室
3104 2506
只開星期三 - 五, 1200 - 1800,不過有時候星期六也會開門.要去之前可以先問問啦.

另外在網上找到也有其他人的推介,這位女生寫得很詳細,連怎樣去那個商業大廈也有照片可以按圖索驥!

又,忘了說,老闆娘要把東西放進袋子之際,我馬上說等等!我有帶袋呀.可是,我那時候是兩手fing fing的出現,於是老闆娘好可愛地左右在找,忙問,huh?袋子在哪裡?於是我從大衣口袋變出一個已經變成一束鹹菜的環保布袋.老闆娘可能會在我的profile中添加一項: lu是古怪的女環保份子. XD

9 comments:

  1. wow so sweet! 都唔記得幾耐無買聖誕卡啦.

    ReplyDelete
  2. 上回去大坑也看到類似的手作小店,好像也有關的...
    kitb的東西也有放在那邊賣
    聖誕卡好靚!我也很久沒買了 (對上一次買係係花旗果陣...)
    手作東西從來也不便宜嘛~

    ReplyDelete
  3. 嘩!有企鵝~有企鵝~有企鵝~

    ReplyDelete
  4. md: 有些長輩以前寄慣了,不能不寄... 有些好朋友,還是覺得在信箱裏看到一長實實在在的聖誕卡感覺比較好. :)

    飯: 對呀,兩個老闆娘是朋友來的.他們的web site都有互相的連結.對,kitb有東西在大坑那邊寄買的.可是我每次去都找不到那家店woh.哈哈.

    其實外面mass produced的有些也很美,可是索價不合理(是超級的那種!).同樣要花錢,倒不如幫襯手作人好了 XD

    carrie: XD
    小店其實仲有好多兔仔印印o架!!

    ReplyDelete
  5. :D 好cute!
    我最頭痕買xmas cards,嘩,煩死人呀。通常買完,寄完,才發現用掉很多錢。>.<

    ReplyDelete
  6. exactly... 除了卡不便宜,郵費也很貴!(綿羊國的特別貴!!!)

    ReplyDelete
  7. 哈哈,不過爲了聖誕氣氛就算了。:D

    ReplyDelete
  8. 咿,不就是小雞寄賣的小店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