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2, 2008

由粉嶺行到大埔

雲.24C

原本打算由鶴藪水塘經過流水響水塘走一圈(近似這個路徑.),誰知道到最後走到了大埔.我是被下了咒,一上山就會迷路嗎?我在市區可是認路高手呀.嗚~~~

粉嶺火車站等了半個小時之後才出發(其實我也晚了10分鐘...抱歉!還有人在完全沒有先兆和通知之下臨時放飛機.唉.),幸好不用等太久就有52B小巴.而且我們很好運,晚一步到的話就要等下一班車了.

鶴藪圍下車,走一小段上坡的路就來到了水塘.天色只是一般,沒能看到天水一色有點可惜,但四周綠意盅然還是令人感到平靜和舒暢.在水塘附近遊人不少,又有些小學同學類似在做郊外活動,添了一點生氣.

然後,就開始迷路了.原本想要去流水響水塘是因為書上寫說那裡有「香港小桂林」之稱,而且水塘地郊遊徑通常比較平坦,對於我等初行者會比較簡單.可是一路走著都沒有看到有路牌指向流水響水塘!

走了一小段上山的路就來到一條小溪、一個小潭(還有兩條橋).這裡很清幽,我們在這兒拍了一會照片才繼續起行.走的時候,之前遇到的其中一隊小學生也趕了上來.不過我們沒有問他們要去哪裡.其實應該要問呢.

結果,我們就在這個路牌跟他們分道揚鑣,之後就沒有再碰到了.

往後的路程也一直遇到這種交叉點.可是書上的地圖已經起不了甚麼作用,只好見路就走,又或者是看到人就問問他們要去哪裡(或者是迎面過來的就問他們是從哪裡來.汗!)

路牌上面寫的1/4小時,又或者是路經的洋人說的半個小時全部都不能作準(洋人應該是經常走這條路.他走得好像風一般的快!).不過也沒所謂,反正沒有下雨也沒有突然天黑,慢慢走反而有益身心.我可不想因為行山暈倒而上報紙呢.


至於沙螺洞是甚麼個地方,說起來又有點謎一樣的感覺.因為我們走到那邊遇上了幾個年青影相友(!),跟他們問路哪裡是沙螺洞呀... ...他們說:這裡就是囉!可是完全沒有身處在一個洞的感覺.上面左圖是在遇到那些年輕人之前的吧?根據那個行山網站,這應該是已經荒廢了好一陣子的張屋村.看起來有點害怕,所以也沒有進去探險.

其實有一條路是可以上九龍坑山的.不過那位好心路過的行山大哥(啊,是另一位了)告訴我們他以前走過那邊,是很辛苦的一條路!於是就說,你們還是去鳳園好了,那邊漂亮多了.讓我抱著很大的期望一直走(當然希望越大失望也越大啦).

又,基於我們幾個都屬於穩重型的(即非冒險型),所以即使看到這度疑似隨意門也只有站在遠遠的石屎路上拍照,而沒有下去好好研究那是個甚麼地方.不過最主要的是,那時候,我已經很想趕快下山... 肚子餓呀!

過了一陣,來到一個比較平坦的地方,而且又聽到有人聲.同行的突然冒一句說要小心是II!其實這個顧慮也是對的.不過我們有五福星喎,誰敢招惹我們?(汗!!)最後看到是另外有車坐的五福星,坐在這個大破亭休息.看到他們有車,一陣羨意在心中油然而生.

再過一陣(還要過幾多陣呢?)我們開始看到車路,而且是往下的斜坡!這代表著終點在望了.可是,對我來說,其實這才是惡夢的開始.起初一段路還算容易走,到後來走樓梯+斜坡的時候,真的很怕會滾下山呢.而且走到這個時候,膝蓋也開始隱隱作痛了.(所以真的是需要多多鍛鍊.)

就在快要腳軟的時候,我們終於到了山下.三個小時就這樣很快地過了.下了山,幸運地看到一輛的士,我們當然是不放過它喇.醫肚要緊呀!

[還有一些照片在我的flickr上. ]

8 comments:

  1. 真的好像沒有人到的樣子!!!!

    ReplyDelete
  2. 對呀.不像上一個禮拜,始終是在距離市區比較遠的地方,人家不太願來吧.

    ReplyDelete
  3. 個個禮拜行山,真健康。^^

    ReplyDelete
  4. 哇!你咁早嘅!

    趁好天行多d,遲吓太冬又唔願行啦 XD

    ReplyDelete
  5. 係呀.天氣好可能會更靚!

    ReplyDelete
  6. 條河好靚喎……
    攪到我心郁郁

    ReplyDelete
  7. 其實我無預計會見到條溪/河,真係一心去看水塘!不過有時候就是這樣,塞翁失馬呀.

    係woh.. 其實你都會去行山,下次預埋你!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