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5, 2008

換了是我,我會怎樣?

有些雲.21C

雖然一直都強作鎮定的說都已經作了最壞的打算,可是如果換了在收拾細軟的是我的話,而且還在那麼敏感的時刻,那麼多人的眼光下進行,恐怕眼淚還是會不自主地滾下來,手震腳軟吧?

可是隔壁組這位平常十分隨和,又帶點傻氣的女生居然臉上毫無難堪、難過、徬徨之色,而且還邊執拾邊和幫他收拾的同事有說有笑.是真的豁達,還是不懂得害怕?

我的天線收得不是很好,所以也是看到這樣子才知道真的動手了.同事B說,他聽到原本是要昨天行動的,可是還是拖到今天,害他也不知道甚麼時候休假才好(!).因為是要馬上走的呢.早上十點半開始看到搬東西、清桌子,午飯的時候看到他和一堆同事在等電梯,之後就沒有再見到他了.整個下午辦公室裡的氣氛都有點怪怪的,很安靜.大家講話都變得很小聲,要不就聚在一起交頭接耳,拿著公司的座位表指指點點.我也很想知道他們說甚麼,可是又沒有千里眼順風耳,只好作罷.

幸運的我從畢業到現在,即使在沙士期間,都不曾感到過這種不安(那時候只怕會染上沙士,對於飯碗不知怎的總覺得是很牢固的).真的是都活在溫室裡,不知道外面風浪有多大.我屆的同學們好像都沒受過此難,倒是師兄師姐們的消息聽過不少.但大家都不是省油的燈,拍拍身上的灰塵,轉頭又是一條好漢了.

回到家,當然第一時間跟老媽報告.我說,如果是我,應該會當場嚇呆兼怯怯地哭吧.

媽媽馬上安慰說,不要哭呀,沒甚麼好哭嘛.如果真的是,你馬上打電話來,我去接你回家!(老媽,我愛你!)

希望到此為止吧,但恐怕這只是個開始.接著下來,真的寧願阿哥不要召我去談話,除非是要做阿披蘇啦.

27 comments:

  1. 好多時都係柳暗花明又一村,當呢條行完左,唔係代表無路行,而係有新既路行。

    真係大吉利是收到大信封,其實都唔駛唔開心,呢個時LAY OFF唔係你能力有問題,只係公司養唔到你,而大家緣盡。

    如果喺呢度過得開心,同大家講聲多謝同再見其實都唔係一個差既結局。

    ReplyDelete
  2. 樓上的 x2。
    有幸的話,正好奉旨放長假。
    咪以為自己好命到自此唔使做先得架,好命的話還得工作二十年(不好命的更長),有乜好喊。
    放完假返黎咪又要做過。

    ReplyDelete
  3. 其實理性的時候都會告訴自己沒甚麼大不了,可是到發生的時候,真的不知道能不能那麼冷靜囉.

    ReplyDelete
  4. 阿姊: 當然不是以為以後不用做啦.(又,其實不用做又真的那麼值得高興嗎?)

    其實也是啦,萬一*touch wood* 發生了,可以趁機專心讀書考試...

    ReplyDelete
  5. "拿著公司的座位表指指點點" - 呢樣又係幾驚...
    公司過去幾年我見過好幾次啦, 嚇過多次, 亦有心理準備. 有一次個同事朝早先話new york office叫佢揀禮物(因為做咗十年)... 4pm就被人炒, 兩小時內執好嘢走人... 我都幫佢手搬嘢走, so so sad... 果晚我都瞓唔著!
    反而宜家度度都係咁時就無咁擔心囉.
    你mum好sweet呀!
    俾我都會即刻call人接我走. :)

    ReplyDelete
  6. 講開... 我個保險friend... 公司差不多日日有人走呀...

    ReplyDelete
  7. i remember you told us this.即使對方是個討厭的人,心裏也是會不舒服,何況是相熟的同事/自己?

    最重要還是要懂得調節自己的心情,不要就這樣以為翻不了身囉.

    ReplyDelete
  8. 保險有比較不一樣.他們本來就是流動性比較大...

    ReplyDelete
  9. 到當刻發生(唔一定係自己), 都真係唔可以咁理智同感性分開.
    有朋友話, 呢十年就好似要過三關咁, 911, 沙士, 再黎今次, 原來世上真係難有安樂茶飯既.

    ReplyDelete
  10. 你講起…沙士時我驚和不安好多,工又無學又無…日日攪到無覺好瞓…

    現在…殺到埋身先算了…船到橋頭自然直…掛?

    ReplyDelete
  11. 同意,講係咁講,放假呀抖下呀讀書呀咁。到真係發生係自己身上都可能唔知點反應...
    諗都冇用既,到時先算啦 (if touchwood 真係有到時的話)

    ReplyDelete
  12. 果日睇住隔離位畀大哥睇實執野走,我都有D shocked架...

    ReplyDelete
  13. 唔好亂諗啦,唔會有事架。

    ReplyDelete
  14. 虎茶: 正是.過得太舒服的時候我開始就會擔心.好像之前升得那麼高的時候我就一直說肯定會跌得很慘.可以說我悲觀,但我只不過不想太高興.

    (911那個對我來說又沒有很大的影響.奇怪.)

    冰: 咦,有思想上的轉變woh... 你長大了! XD

    當然船到橋頭自然直,不然可以怎樣?難道要去跳樓/賣身(呃,我想不出還有甚麼)?就如你那篇說的,經濟永遠有循環的.為甚麼要說到好像世界末日呢?

    飯: 對呀.不過大家還是祈求自身平安吧. :)

    ac: 對,那個感覺,其實很難受的.

    cr: 其實也不是亂諗,也不是害怕.只是覺得在發生的那一刻,我不可能那麼平靜像沒事發生一樣.

    可能是面子問題?我還是覺得這樣子的話有點丟臉囉.哎呀... i should stop being judgemental.

    ReplyDelete
  15. 也是,換了是我,絕對不可能冷靜地有講有笑地收拾完東西的。我什麽都不要了,立刻走人……

    ReplyDelete
  16. 我什麽都不要了,立刻走人…… > haha... 所以我跟aulie他們說,現在要趁比較空閒的時候,開始把一些無聊東西丟掉或者帶回家了.

    ReplyDelete
  17. 不會有事的啦...
    我公司裏面都是亂七八糟的東西,枱面上有很多豉油和芥末……XD
    抽屜裏面應該都是廢紙,頂多就是還有CD,其他就沒有了。

    ReplyDelete
  18. 其實也是順便啦.我們聽說要搬,如果是的話,久儘量把東西減掉一下囉. :)

    我的抽屜裡,有sugar, ketchup and lots of other random stuff... -__-!

    ReplyDelete
  19. 我們公司搬的時候,我就把抽屜tape起來而已,都沒有去認真整理的。:p

    ReplyDelete
  20. 我也是呀.不過實在不應該把那麼多無謂東西放在公司啦...

    ReplyDelete
  21. 好同意虎茶所講, 十年三大關, 你都咪話.

    ReplyDelete
  22. 又好似真係密o左d.

    依家樣樣都好globalized,一個地方有甚麼事其他地方都好難倖免...

    ReplyDelete
  23. 不如你回來綿羊國啦~都沒有很受影響的。(也可能是我最近趕死缐導致神經恍惚……所以不察覺)XD

    ReplyDelete
  24. 這樣好似好衰woh.. 其實我回去也不知道可以做甚麼... (汗)

    ReplyDelete
  25. 也對,這裡真的也沒什麽可以做,我曾經失業長達9個月。XD

    ReplyDelete
  26. 又或者反正不知道要做甚麼,就回去趕羊啦.

    其實在綿羊國如果要當侍應/barista都應該不容易當 :(

    ReplyDelete
  27. So envy you have a good mo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