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6, 2008

清零告吹

偶爾有點太陽.26C

期待了好一陣子的清零申請終於(對,等到今天死線才知道.而且是阿哥以非人傳話的方式在1716時候通知.囧)被大老爺以筆直所限而打回頭.說不失望是騙人的,但其實我又不是很不開心.只不過現在用這個理由也太過方便,對於我這種凡事想太多的人來說當然會不禁推測背後的原因.

為期一個月在大西洋兩岸舉行的清零其實對工作上有甚麼實際幫助,對於這一點我是抱著很大的疑問.雖說是很多人去了回來就可以更上一層樓,可是沒有去而同樣往上攀升的也大有人在.那當然,如果能去一趟,怎麼說都好像比較「抵」!坐商務艙、住上等酒店,還有每天補貼,其實不是更像是公費旅遊嗎?(哎呀,只著眼這些小恩小惠,沒出息!不過今年其實也已經把商務艙降級了.)而我那時候一聽到阿哥說「你畢業咯?那就準備一下報名這個」的時候心裏一樂只是想到可以週末去買便宜的Kiehl'sFresh,還有去逛MoMA、ANHM和Central Park(反而霧都呢,倒沒有想過要去哪裡),當然還有去跟同學們敘舊.至於坐甚麼飛機或者是住哪裡其實都不重要.(說實在的,如果提議讓我去但不包住宿,我還是有地方可以落腳囉.不過弄得這麼寒酸又真的沒必要.)然後,有一陣子還為了如果之前要去旅行的話要怎樣安排航程而煩惱.現在可好了,如果真的要去旅行就甚麼都不用管了!

不過如一開頭就說的,不能去的原因在腦裏還是縈繞著.如果給我那冠冕堂皇的原因是真正的死因,那接著下來有多個可能性:


最好的當然是[ab],但[ba]呢,也是非常好的結果.最慘的當然是[bbb],過了一年甚麼都不知道,甚至明年是否依然在這裡存在著也成疑問.至於我現在位處的[bba]也好不了多少.如果是真的去了清零回來才能往上一級的話,那將要是兩年之後的事情.嗚~~~ (不過這個市況外頭的引誘應該也是零了.)

如果只是一個藉口,那你說我算過慮嗎?!

然後,又延伸到一些無謂的推論,比方說這個清零其實沒什麼用!(因為不是一種qualifier.)又或者是我們這個部門並不是很受重視等等等等.當然我在這裡隨我怎樣想都可以,又隨我說我不介意甚麼的你也拿我沒輒.現今有如處身伸手不見五指的大霧中最重要的還是保住小命/飯碗.以後的路要怎麼走,等霧散了之後再說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