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5, 2006

十一月

這是據我所記得過得最渾噩的十一月.

第四科已經上得如火如荼,但我好像仍在夢中.下禮拜要交功課,可我這一次是一個完完全全的free-rider,任憑我的組員去發揮好了.(其實這份功課很難分工.而且我是那種一不用做的話就很不投入的人.其實我那些組員好像也不太清楚在發生甚麼事,但又要"攬"住來做.我當然只好隨他們去.)

白天的時候通常都在發呆中.每月固定的工作我大概在第二個禮拜中旬就會做好了.可這一個月,卻拖到今天才算全部做好!發呆警報訊號應該要調到紅色去了吧.

我亦已經意識到不能經常在工作時間讀人家的網誌或寫自己的,所以儘量克制.但越克制,就越會想念.(唉,我的自制能力居然如此的低.)偶爾在拜讀別人的網誌時,老細卻剛好從後面走來要找我. @_@ 不過,就算我沒有在讀,他來找我時,我總是先是很迷惘的看著他.(誰叫他總在人家很專心[發呆/釣魚]的時候走過來?!)這幾天好像又一、兩次是這樣子.不過我不知道他看得有多清楚,因為我那雙屏幕看了很多視窗.應該會起點作用吧.不知道他有沒有後悔那時候為甚麼會請我.說起來,其實我應該要表現好一點: Appraisal時間快到了嘛.

其實我也不好過.雖然我很會發呆,但當有這麼多事情要做的時候,我是會很用功的.但這一個十一月我卻像中了邪一樣,一點都不像平常的我.

幸好,這個月快要過了.而且,在這最後的幾天還可以消失一下.終於可以名正言順的發呆了.

3 comments:

  1. 我成日都發呆ga,不過一上網就醒哂,我在blog度講的嘢唔會响公司講,上網吹水可以排解寂寞, 我成公司d人都上網,差在老細企响隔離見到核突d,真係要小心小心!

    ReplyDelete
  2. I can't even pretend. My working languages are English and French. So it's obvious I am goofing off when people see Chinese on my screen !!! I can blog only from home :)

    ReplyDelete
  3. hi haricot :)

    argh... it actually doesn't make anything easier over here. we seldom look at Chinese webpages in office as well. Anything colourful on the screen or not Excel looking windows means that i've wandered off to something more for pleasure. :P

    plus... the look on my face and concentration level must be different from when i'm really working as well!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