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3, 2006

Let there be light

微雨輕飄.21C

好像用這一句有點cliche,又或是有一點點褻瀆.但前天當我看到母校自家報紙的頭條的這一句時,我好像又回到了飄滿了鵝毛細雪的洋槐徑,好像又走在路旁那些掛滿了燈飾的樹下.所以,為了懷緬一下大學的時光,我還是用了.

那天看到工人們在把一件件的聖誕樹組件拼合起來,我覺得是一個有趣的畫面.粗獷的工人們大概在家裏也不曾為了娃娃們把飾物逐件逐件細心地掛到聖誕樹上去吧.但他們卻得裝飾一年一度本都會用來吸引廣大市民和旅客們的樹.繽紛、華麗、歡樂的樹並不是出自一群擁有巧手的工匠.這一切看似繁華的標誌,只不過是勞動人民為了生活按著本子堆砌出來的虛榮.不過,這不重要呀,能真為觀賞的人帶來一絲愉快也就足夠了

有這樣的一棵樹確實增加不少氣氛,但地點實在不適合!樹的前面剛好是我每天回家必到的巴士站--人多,車多,地方少.接著來的這一個月,恐怕每天回家前都必須要被不停重複(又難聽)的聖誕歌,震耳欲聾的感歎聲和無數的閃光先疲勞轟炸一番了.

2 comments:

  1. 儘管聖誕裝飾很美,但我已厭倦,上星期六晚上我經過harbour city,看見大批人在不同位置影人+燈飾照,對很多人來講是每年指定動作,水泄不通,我只覺很不耐煩.

    ReplyDelete
  2. 對,我特別覺得這些不是真心真意的裝飾更加突出這個都會的商業性和虛榮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