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7, 2006

天氣女郎

早陣子請了假在家溫書,每天準時六點半就停下來去洗澡.洗完後剛好是天氣預報的時間.好像已經很久沒這樣子安安靜靜地坐下來看天氣預報.因為通常下班後回到家都忙這忙那的,到可以乖乖坐下來時,天氣先生都已經回家休息了.

那兩天在看天氣預報的時候,以前曾經飄過一堆的無聊問題又飄出來了.一個禮拜七天的天氣預報,好像都是由幾個不同的天氣女郎來主持的.她們每天就出現那幾分鐘,又不是天天開工...到底其他時間是在做甚麼呢?她們有沒有去唸過氣象學呢?不然,那一大堆饒口的專用名詞恐怕要花上好一段時間才能背得琅琅上口吧.但去唸了氣象學才每天來報幾分鐘的天氣預報,恐怕又有點浪費了吧?有些天氣女郎還會不斷地食鏍絲...雖然我明白要背那麼一段冗長的全資訊性的稿是蠻費勁的,但每天就出鏡那幾分鐘,還要食鏍絲,不免就給我一個不專業的感覺了.

然後,我又想到好像有些天氣女郎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了.但有些呢,報了好幾年好像還在呢.就好像照片中的梁少霞小姐.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可能是在我去綿羊國之前就開始主持天氣預報了!那少說也起碼是十多年了.不過,其他電視台的天氣女郎就沒留意了,因為我都只有看三色台的新聞跟天氣節目.

因為想要找張照片貼上來,所以就隨便google一下.還給我找到了在維基百科裏有著「梁少霞」的entry!裡面還有些鮮為人知的資料呢.當天氣女郎能當到這程度,還真不賴呀.

2 comments:

  1. 會唔會佢地其他時間做記者,或者係 paper work.

    ReplyDelete
  2. i guess so...

    like梁少霞she's also working in other depts of tvb... i'm just curious with what they do with the other 1400+ mins during the day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