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5, 2006

杏仁露.保濕

雨.23C

前幾天的感冒、喉嚨痛已差不多痊癒了.原本不想看醫生.但上禮拜五在公司附近遇到R,碰巧她也病了,還說最近的過濾性病毒很嚴重甚麼的,嚇得我馬上去看醫生.吃了醫生的藥其實還要更難過.那止咳呀、收鼻涕呀、化痰呀的黃藥水(雖然我還蠻喜歡那味道),吃得我甚麼水都沒了,整個鼻跟口都是乾"錚錚"的.最嚴重的,是導致上班時間昏昏欲睡!難過死了.而且,喉嚨痛也沒有馬上消失.結論是,吃清淡點(不過,我還是雞、蝦、蘿蔔照吃可也! :P ) ,多喝水,多睡覺,就會很快好!

前天在翻壁櫥時,才想起家裡有瓶陳意齋的杏仁露呀.馬上拿出來喝.甜甜的,薄薄的糖漿,可又不惹痰.對喉嚨痛,咳嗽是最好的靈丹.比川貝枇杷露還要好!因為川貝枇杷露太甜太稠太惹痰了.當然,要比醫生的藥水更好囉.

喝了幾天後才發現,家裡那瓶陳意齋已經過期.orz...

不過也沒怎樣呀.我還是好端端的.大概老字號就是比較可靠嘛.

除了,五臟六腑都是乾乾的,臉上也差不多乾得可以把皮一塊一塊的搣下來了.昨晚想起之前買了保濕面膜還沒用.馬上就趕快敷一下.真的非常好用,到今天早上,臉還是滑滑的,而且也沒有漏出一臉的油.Intesive moisture masque這個名字真的名副其實!

好,以後每星期要勤勞地起碼敷一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