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6, 2006

犯賤

又一個良夜.24C

之前我一直覺得做這份工十分欠缺滿足感(唔,其實我現在還是這麼覺得).其中一個大的原因就是得不到足夠的appreciation.我不是attention seeker,但我希望起碼做過的事會讓我感得我存在的價值.譬如說,做了一些事情跟沒做沒有分別,因為不會有人察覺,更不會有人特意來道謝.當然,我明白,在職場上總不能時時刻刻都要得到人家的認同或注意.其實,我是很怕站在射燈下,很怕人家不停地讚我的.但長久這樣下去,我又會逐漸懷疑我是一個透明人.

可是,今天我用電郵問了老細一個問題,(用電郵是因為他總是很忙.雖然我們是open office,而且也坐得很近,但我其實是不大願老是要跑到他那裡去問問題.反正今天的問題不急,也就等他有空再處理好了.)他到了下午快要下班時才來跟進.其實也不是身麼複雜的事,所以很快就決定了處理的方法.我也接著說出一個小小的提議.老細居然一連說了好幾次的good idea.雖然我表情沒有甚麼轉變(應該沒有),但心裏卻冒出了大大的??? 和 !!!.我老細其實是一個好人,但我做了一年多,很少聽他這麼正面的回應過!(而且,別忘了,真的只是小小事一樁.)聽完之後,除了是驚訝他有這樣的轉變外,還對於這突然而來的稱讚感到渾身的不自在.

所以我說嘛,這就是犯賤呀.

2 comments:

  1. I got so used to my boss acknowledging my work and giving feedback. I sometimes afriad I got spoiled.

    ReplyDelete
  2. I know. that's the same with my previous boss. and that's why i always feel insecure now...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