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9, 2006

換季了

今天的天氣完全不像是十一月的天...難受死了!!!24C

雖然還沒有明顯會持續秋冬天氣的跡象,我還是忍不住的和媽說我要換季了.趁這個禮拜天我還有點心情勞動一下,還是快快行動好了.要不然,有一天突然冷鋒襲港的話,我就沒有冬衣來對抗寒流了.

從小到大都是媽媽很井井有條地替我換季.我媽做家務的質素和速度均是無與倫比的.往往我還在懶洋洋地打算甚麼時候要收拾床鋪時,轉個身一進去房間就發現床鋪已經被收拾得「企企理理」了.譬如今天我打算把衣櫃整理好之後再手洗那些針織外套.但我還沒有把冬天的衣服分類好,我媽已經把它們都洗乾淨並晾好了!(媽最近還網球肘復發呢.真的很罪過...)

正因為從小被培養到超級整潔,卻缺少對應所要求的程度有所實踐,因此第一次在大學宿舍要自己換季時就覺得既新鮮又勞累.頓時感到媽媽的偉大和她如超人般的能力.不過,在那時候,帶去的衣服也不算是很多.頂多只是把夏天的衣服洗乾淨,折好,再放進皮箱和紙皮箱裏.(我有兩隻大皮箱,一個是寒假時回家用的,另一個就是用來放夏天的衣服.)我和室友都很按時按候就換季,煞是好笑.不過我總挑她不在家的時候才換季,免得要搶地方或產生碰撞,又或口味被評論等等.通常,我都會是在晚飯後開始,大概九點多十點吧,然後一直弄到凌晨一、兩點.哈哈哈!東西是不多呀,但是我慢呀...還要一邊看電視(通常是在播Jay Leno了)一邊弄...

回來香港之後,還多了一個步驟,就是要決定衣服的去留.我總是在買的時候很貪心,覺得這件好看,那件也漂亮.然後,糟了.有些在季中因發胖了穿不下,或是穿上街時就是感覺很奇怪,又或者是沒時間穿.就這樣,某些衣服還未開齋就已被打入冷宮,另外一些是穿了一、兩次就穿不了第三次...如是者,到換季時看見這些新簇簇的衣服,想要扔又捨不得,不丟又確實不會再穿.惆悵萬分.還有,那些怎樣也不捨得丟的舊衣服!有些是穿久了才會舒服的;有些是慣性的物件;有些是十分喜愛的在市場上再也找不到替代品;還有,有些是穿了好幾十年但仍然沒穿沒爛的!在這懊惱的時候,英明神武的媽媽就會出現並提出一針見血的意見.也幸虧媽媽當機立斷,衣櫃才不至於一打開櫃門就會有一堆堆的衣服如山泥傾瀉般湧出來.

誇張?換季就是這麼苦惱的呀.我現在買衣服都已經很節制了,學乖了嘛.

5 comments:

  1. 媽媽是最好的!
    tennis elbow 真係好易復發。
    香港凍既時間越來越少,可以買少d長衫長褲,慳位d。

    ReplyDelete
  2. 我也在煩換季, 一大堆菜乾, 不知從何入手, 這個星期尾會涼, 真係要換季了.

    ReplyDelete
  3. 長衫長褲用來遮醜,是必備之物!!

    ReplyDelete
  4. 涼是涼,不過為甚麼會下雨!?

    還記得當年中學有個老師在頗涼的一個十二月的一天穿著短袖衣服出現,同學驚訝,他反問我們「難道你們不覺得夏天已經到了嗎?」。我的回應是「不是夏天到了,而是冬天未來」

    現在這個天卻竟真像春天。唉,天色陰暗,令人有點blue。

    ReplyDelete
  5. 不,這是個怪獸天.春天縱是雨綿綿,但朝氣勃勃,不會讓人憂鬱.

    這個天...像是北歐那種應該要下雪,但太熱了一點變成下雨的冬天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