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5, 2009

新張英倫餐廳 Yorkshire Pudding

超大霧.微風.21C

星期四跟同事去了一家另外兩個同事介紹位於SoHo的新餐廳.去的原因除了因為蠻好吃以外,還因為新餐廳在做買一送一的優惠.[這個有個蠻好笑的延伸,在最後再講講吧.]


原來是Staunton's group的最新成員,新到連官網還沒有資料.店很容易找,電梯一到士丹頓街,往左手邊望就會看到.非常醒目的門面,有點像倫敦的電話亭,一看就知道是賣英國菜了.[照片很爛,是用手機拍的.]好喜歡那盞用很多像油燈的小提燈砌成的燈飾.不過那些不鏽鋼色的提燈我好像在伊其呀才剛見到.另外,我很喜歡那張紅梳發,雖然我們這次被編到坐在旁邊的兩人桌(是比較寬闊囉).

Lunch set統一$98+10%,包括: Yorkshire pudding(代替平時吃的麵包)、是日餐湯/蔬菜沙律、主菜+伴碟的薯蓉或薯條(主菜每日不同,天天有三款供應,其中一個必定是素的.好貼心!)、是日甜品、茶/咖啡.以這個價錢在這一區算是很合理.很多時候$78或者$88只有兩或三道菜,茶/咖啡還要另外算錢.當然,我也不一定要全部東西,只是都包在一起的時候,感覺很開心嘛.[貪心又孤寒的顧客!]

可能是新店的關係,上菜的速度十分的慢.後來跟介紹我們來的同事說起,他們那天也是很慢.不過因為他們是walk-in,沒有位了,只能安排吧檯給他們,所以還算是快一點點.

湯來之前(也等了差不多半個小時),先來了個Yorkshire Pudding.出門之前也有wiki一下,是可以鹹食或甜食的,主要是用來伴roast的碟.這裏的是鹹食.應該是現做的吧?不過服務員小姐端來的時候已經是暖的了,然後把好像牛肉汁的gravy倒進中間那個凹位.Gravy很鮮味,pudding呢還有點油,有點像croissant(!),熱呼呼的,很好吃.這是我第一次嚐,感覺很新鮮.不過就不是像麵包一樣伴着湯來吃了.又,如果pudding再熱一點會更好吃.

除了這樣伴着頭盤吃的以外,星期五的其中一個主菜就是Yorkshire Pudding.

是日餐湯是南瓜湯.

屬於偏甜、稍稀的那種,味道還可以.不過中間加了一堆不知道甚麼的香料,我不喜歡那個味道.

(他們的餐巾呀、糖的包裝呀,都印上了自己店的名字跟logo.好認真的感覺.)

主菜是share的,分了daily roast(燒西冷)之後才想起要拍照.所以就沒有原裝的照片了.

這裡的份量很充足,daily roast是有兩塊如相中一樣大小的西冷扒.肉是粉紅色的,沒有血水,不是入口即溶的檔級,但有肉的香和甜.但牙齒不好的人可能不容易應付這個.

伴碟的是烤蔬菜(好多種類,也很鮮甜!)和薯蓉.那個薯蓉超好吃的!綿、有薯仔香、有蔥香.(好,對某些人來說有點雷了.不過我也是第一次吃有加幼蔥的薯蓉).

第二個主菜是蔬菜派.其實這個是素菜版的Shepherd's pie.(哎呀,牛肉版的要在星期二才有供應!!!)

可想而知,這一頓我們吃了多少的薯仔.可是那個potato top實在好好吃,真的食到停不了.裏面的蔬菜有菜花、紅蘿蔔、還有那個有草青味的蘿蔔狀物體(我忘了名字).最好笑的是還有整顆的Brussels sprout!蔬菜都很甜,感覺很新鮮,吃的好開心.

那個薯條也是很好吃!!!外面很香脆!!!裏面卻是綿綿沙沙的.Yum~~

整個午餐其實都很好吃,就是上菜的速度慢得令人有點沮喪.不過當甜品來到的時候,所有的灰霾都一掃而空!這個是連廚師跟服務員小姐自己都很喜歡的Sticky Toffee Pudding!

遠處端來的時候已經飄來了甜甜的拖肥味和淡淡的crust香味.那個toffee sauce真的很棒,可能因為只有一點點的關係吧,因此不會膩,反而讓我想再多吃一點!至於那個pudding呢,有點介乎麵包跟蛋糕之間,有點濕潤但也算是鬆鬆的吧.因為我那兩件都是邊邊,屬於比較crusty,又更香了.中間有些caramel swirls,但完全沒有過甜的現象.超棒!

甜品是天天不同,能否吃到這個(或者更好吃的)就要看彩數了.

我們要了茶,很大的一杯.聽說咖啡也是(應該是同一個杯子嘛).總之我覺得這裏的份量都很generous.

有機會一定會回來,希望可以保持水準.服務態度都很好,姐姐們雖然都是講英文,但都很細心又很有禮貌,人人臉上掛着大笑容,吃得也抒懷.只是上菜太慢了(呃,我講了三次!),希望這點可以改進.

Yorkshire Pudding (OR)
中環士丹頓街6號
2536 9968

關於那個買一送一的優惠: 吃完很高興地回公司,於是又介紹了給另外一個同事.同事聽完也很有興趣(主要是因為買一送一),問我優惠到幾時結束呢?其實我也不知道,於是着同事去問店的人.同事問了,得到的答案是: Until we get the license.

吓?!乖乖不得了,我們去了無牌經營的食肆?!

應該是還好啦,我們最後推敲那個牌照應該是酒牌.可是為甚麼不能賣酒就要買一送一呢,這個就不能用邏輯來解釋了.

雖然同事有點被嚇到,但畢竟非常老定,還記得問那大約是甚麼時候呢.電話筒的另一邊說應該是月底左右吧.那大家就好好利用這個優惠吧.

16 comments:

  1. 無牌!?
    應該不怕吧,無食肆牌仲敢打開門做生意就...
    看樣子份量多用料不俗,如果有買一送一真係很抵....

    ReplyDelete
  2. 所以我地覺得應該是酒牌.況且集團其他餐廳都在附近,有甚麼事也不太好啦.

    對呀,很抵!

    ReplyDelete
  3. 可能而家用緊暫准牌,要等埋正牌同埋酒牌...

    好似幾吸引的說... 但午市無理由走去中環啊...

    ReplyDelete
  4. 春節前經過已經被吸引了, 當時特地駐足看了一輪他們的餐牌, 一直心思思想去試, 哈哈, 你比我還早了一步呢。

    那Sticky Toffee Pudding 看來/聽來跟我在ocean grill 吃的 sticky date pudding 很像, 應該很美味, 下次我要試呀。

    ReplyDelete
  5. ac: 可能是這樣子.下次去的話再問一下,哈哈... 不過在soho應該也不敢那麼不怕死啦.據說在酒吧後面的那些酒櫃前都貼了"not for sale"的紙條...

    如果weekday就不太行了,他們真的有點慢...除非你拿半天假 :)

    不知道週末有沒有呢?那天menu是沒有寫sat/sun,不過可能有類似的?

    xq: 你會不會對英倫食物有點情意結呢?雖然我不是吃過很多,但是會有點偏好.哈哈...(又,人家都說英倫東西不好吃,沒特色... 不過如果喜歡的就是那幾樣,又怎麼會需要那麼多款?)

    去吧去吧... 不過星期五有fish & chips喎 XD

    我想他們的主菜應該是每天都有一樣肉,一樣魚和一樣素的.真的算是頗貼心呢.

    快點去吃吧~

    ReplyDelete
  6. oh this place looks interesting!keke but staunton street, that's all the way up there right?

    ReplyDelete
  7. yes! it's really far for you now... unless you leave like at 12 and hopefully you could make it back by 2.

    ReplyDelete
  8. 想起某天在瑪莎看到一名女子對著貨架上的巧克力曲奇不停揮動雙臂喊道, "我要食!我要食!我要食!”我也要這樣嗎?

    不單對英倫食物有點情意結, 根本就對英國有情意結 (很自作多情、一廂情願呢)。不過我知道的英倫食物都是很平民吃的那些喇。

    好像周末不設set lunch 的,要我散叫我會覺得貴呀。

    ReplyDelete
  9. xq, 有一個留言重複了,我把它刪掉,別介意.

    你說真的嗎?就像那個纖體廣告?現實中真的有人會這樣?!暈~

    你不要說一廂情願啦,真心喜歡一個地方是一件難得的事.何況她又不是人,怎麼能return your fondness呢. :P 如果說一廂情願,那我應該更甚了,我甚至對這個國家不了解.

    我們沒看到散叫的menu呀.其實在香港吃英國菜不便宜.在石板街的那家F&C貴得要死,那個batter又不特別好...!

    ReplyDelete
  10. 好吸引呀!!!
    上次食yorkshire pudding係lawry's, 都唔錯. 你呢個真係要搵日試!

    ReplyDelete
  11. md: 是很吸引的呀.不過好像很難訂位呢,今天想再去都滿了.要提早一點訂哦.

    ReplyDelete
  12. 搵日一齊去喇, 搵多個人, 買二送二:p

    ReplyDelete
  13. xq: i'm going next friday ah (think that's the last day :P)

    ReplyDelete
  14. 甜品!甜品!甜品!

    好想食!好想食!好想食!

    無得食!無得食!無得食!

    :( :( :(

    ReplyDelete
  15. 週末過來吃tea啦 :)

    ReplyDelete
  16. sticky toffee pudding! yummmm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