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0, 2009

點錯菜

天色良好.19C

大學同學約午飯,最後決定去文華Cafe Causette.酒店翻新前好像也只去過一次,那時候在地下那層,吃甚麼我忘了.倒是記得媽媽吃海南雞飯.翻新之後一直沒在來過.那時候好像也不叫這個名字的.

同學說這裡的海南雞不如獅城 文華的好吃,而且餐牌上各國美食都有,我也想試試別的,於是點了他們也很推薦的肉骨茶.

唉,中雷.

一看到那個湯,顏色是偏深咖啡,就覺得不對了.香味也不夠 - 沒有藥材味,沒有排骨的香味.你說本都天生缺陷,難吃到好吃的豬肉,但也不能這樣吧.倒是那碗白飯還好.(沒拍照,吃完更加沒有意欲拍.)

嚐第一口,欸,甜的醬油湯?該是我舌頭是木頭做的,完全吃不出藥材味.連枸杞也淡出個鳥來(唉,抱歉我言語惡俗),徒有那身豔紅外衣.排骨更是糟糕,硬綁綁的,有如嚼木... 到最後真的忍受不住,向來不浪費的我唯有把排骨都留下了.媽媽做的排骨湯都要比這個好 - 那個排骨大火再文火熬了三、四個小時之後出來還是軟腍香滑.餐廳還把這道菜列為推薦菜式,不是吧?都已經不講究是否正宗了(好,我也未必列得出來正宗的條件是甚麼),但這樣子真的很失禮呢.雖然在本都也是難找到做得好的肉骨茶,但應該不用跑到獅城才能嚐到吧?(我喜歡這家,是同學介紹的.對,就是特首吃了閉門羹的那家.)

不過呢,這裏的麵包是超級好吃的.外層香脆,(對某些人來說可能是硬吧.但不會咬不下呀!)內裏有很香的橄欖乾,軟綿綿的!熱的時候更加好吃,沾着sun dried tomato sauce來吃,一流!早知道光吃麵包就好了.(我吃了半個... 汗!)

另,同學說他點的烤豬排很好吃,對面那位的軟殼蟹青木瓜沙律好像也不錯.唉,我只能嘆句我點錯菜.下次如果再來,應該要點老外的東西比較安全吧.

9 comments:

  1. 想吃正宗的bakuteh,下次去獅城/馬拉時順手買幾包乾料,再讓伯有自己加排骨和蒜頭就可以了。

    ReplyDelete
  2. 我媽不愛吃... :(
    (所以不好意思要他做啦.不喜歡吃的話,做出來也未必好吃...)

    ReplyDelete
  3. 高高興興去吃飯, 卻點錯菜, 食物不好吃, 真是一大恨事。

    未吃過肉骨茶, 但我老覺得自己大概不會很喜歡吃。

    ReplyDelete
  4. 嚟親呢度都係食dessert or tea, lunch同dinner都無試過添.

    ReplyDelete
  5. xq: 我超喜歡那些有藥材味的湯/菜... 哈哈
    對呀,覺得有點浪費了機會.

    md: 原本好想吃bread pudding!!!!可是一個同學減肥,一個要戒糖,我又不想吃那麼多,最後就沒有叫啦.嗚~~~ :(

    ReplyDelete
  6. bread pudding都ok, 不過我鍾意個lemon tart! :)
    上次年初二同屋企去tea, 家姊叫scones加clotted cream and rose jam, 好好味!

    ReplyDelete
  7. 上次响clipper lounge試過scone + clotted cream + rose jam. scone其實做得很一般囉.不過那個rose jam是divine級的!

    我不喜歡lemon tart那類的東西啦... 因為經常都會過甜 :(

    ReplyDelete
  8. 買過rose jam回家,吃了很久很久...
    間中吃還好,老吃容易膩。

    去過新加坡那間肉骨茶鋪,印象中味道不如十多年前跟旅行團去吃的一家大排檔......

    話說我還未吃過新加坡文華馳名海南雞飯啊...

    ReplyDelete
  9. 對,物以罕為貴,而且回憶裏的東西總是比較好吃.

    到了獅城沒有光顧過那裏的大排檔,卻跑到了牛車水的足浴店.說起上次到獅城又是some experience.原本高高興興的,卻跑出了老媽的骨刺.回來又痛了好久.

    那個海南雞,我也沒有呀.去了蔡生介紹的那家,被人嫌到現在.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