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1, 2009

不捨得用掉的鈔票

雲.17C

居然在新年過後才有時間收拾.而且收拾的,是那些長年累月都是放得亂七八糟的東西.不過老媽說,你好像收拾完還是那麼多東西呀.

無言呀.

今晚收拾的是多年來收集的各國鈔票(還有一大堆硬幣沒來得及收).在整理的時候,才發現,欸,原來我有這麼一張的鈔票.應該都是老爸給我的吧,不過到底是甚麼時候給我的呢?完全沒印象.譬如說一張超舊的越南盾,又或者是差不多是一整套1970年代的荷蘭盾.

由於我不是很專業的去收藏或者蒐集鈔票,所以大部分的都是皺皺的.對於專業的收藏家來說,那些收藏價值應該不高,甚至乎是零吧.又對於曾經用過這些鈔票的人,見到我這樣珍而重之的把它們收起來大概覺得很好笑.可是對於我來說,這些都是用過的鈔票,有着生活的印記.這才是一張真正的鈔票,一張活過的鈔票.

眾多張之中,我最喜歡這張:

對!是小王子!

是一張1997年發行,面值50的法國法郎.

如果我是法國人,可能不會捨得用這張鈔票!

能把小王子印在鈔票上,除了說法國是個很棒的國家之外,就是小王子法國人來說影響深遠,是一個很重要的icon.
根據wiki的資料,其中一個防偽的措施,就是把《小王子》的書中某些段落/句子微印(microprint)在鈔票上,用放大鏡就能看到.我剛才也有試過,就是在上圖這一面的左上角,那些淺藍色的線.

真好,那這張就不是假的了.

11 comments:

  1. little prince! wowowowo!!!

    ReplyDelete
  2. 好特別呀!

    日本應該出叮噹落張Yen度hehe

    ReplyDelete
  3. md: i know :)

    anf: 係呢.日本... 可以有好多選擇呢.
    其實我想講,如果我地都會咁,係唔係放老夫子呢(抑或三毛/牛仔)?

    ReplyDelete
  4. 都好!不過盲光社應該好快就會出文話你 :P

    ReplyDelete
  5. 好cute呀!法國人就好啦,法郎咁靚! =)

    size係咪好唔同架?因爲我記得french wallet好似深啲嘅噃~

    ReplyDelete
  6. cr: i know!!! they are so lucky. but they got stuck with EUR now.

    yes - the size are quite different, they are shorter but wider. i had two really old FRF notes, and they are so huge. and actually they are even much prettier. very French!!

    ReplyDelete
  7. 我都有一堆pre euro時代的coins呢... 不過收得好埋,唔搵出嚟影住喇。

    ReplyDelete
  8. aulie: coins...我有一個鐵盒,仲未整理.這個比鈔票要更頭痛呢.

    ReplyDelete
  9. 50元法郎真是人見人愛,每個女生見到都會高呼好鍾意!

    ReplyDelete
  10. yup! :P (ok, maybe there are girls who don't like the little princ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