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1, 2009

飯聚

晴.煙霞.20C

A跟B每週飯聚(不是犯罪!)一次,也不規定是只有A跟B,只不過幾次有其他人加入時總有些意外發生.那也算了,意料之外嘛.

在某個場合,A介紹了朋友C給B認識.B跟C因為住得近,所以有時候也會相約.然後呢,C又介紹了D給B認識.A很久之前也是透過C認識D的,不過對D極至沒好感,甚至已達避之則吉的程度.可是礙於C,A對D也是客客氣氣的.至於B呢,則認為D也沒甚麼,對他就如平常對其他人一樣熱情啦.

有一天B和C說起飯聚,剛好C和D約了吃飯的那天正是飯聚的同一天.於是C就來問A,說,這個禮拜不如一起吃吧!A是萬個不願意,但又很難說不,因為感覺好像很小家的.

可以怎樣呢?不如讓B、C、D他們三個自己去吃吧.

6 comments:

  1. A不會是你吧?

    其實C知否A對D沒大好感呢?如果多少都知道的話, 我是A就會照直對C說, 我不要跟D吃飯(也許還要看A跟C的交情)。

    但如果完全不知的話, 而A又真的不想見到D, 那唯有不去囉。但這樣有點委屈啊, 因為為了避開D倒是自己不能參加飯聚了。

    ReplyDelete
  2. 呵呵, xq看事十分通透呵.A是我啦,不是故意要用abcd,只是懶得寫名字.應該會比較清楚一點啦.

    我那個朋友... 應該不知道吧.而且如果照直告訴他,他會很高八度大問為什麼.可是這種喜歡不喜歡很難說理由嘛.所以也就算了.

    其實我只是想說,人大了,覺得不喜歡某些人,不應該硬要put him/herself in the same room with that other person.時間越來越少還要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這才委屈.

    只是這樣一來就只會把自己的圈子弄得越來越窄,容易轉牛角尖.到底在這個世界上能找到o岩嘴型的人少之又少.不過又會左右搖擺地想,如其這樣,不如一個人精采更好.

    ReplyDelete
  3. 我覺得毋須勉強自己呀~ 與其大家吃飯時相對無言,倒不如自己樂得清靜好了~

    人呢啲,合則來不合則去囉~ ;)

    ReplyDelete
  4. 也是.不過有時候會反省,為什麼自己不喜歡的人那麼多.又或者為什麼只有我一個人不喜歡某個人... -___-;

    ReplyDelete
  5. 你都識講喇:"人大了,覺得不喜歡某些人,不應該硬要put him/herself in the same room with that other person.時間越來越少還要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這才委屈"

    唔中意就唔中意,唔使理由。
    唔想去就唔去,亦都無謂解釋,仲煩。

    ReplyDelete
  6. 阿姊: 我無咁撇脫呀. stuck in the middle就係咁嘅衰款.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