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6, 2009

新鄰居

晴.好像有點煙霞.19C

大概可以開一個系列來談我的鄰居.不過如果照「物以類聚」的邏輯來看,住在這些人附近變相也好不到哪裡去.(唉,一棟樓就知道起碼有兩個精神有問題的.有一個已經好轉了,另一個呢,住在我樓上的隔壁,偶爾會聽到大吼聲.)

即便如此,還是想記下來新搬來的鄰居.他們是在我家右手邊的單位.

人還沒搬進來之前,已經被他們的裝修事宜煩了三個多月.從十月頭一直到農曆年前!雖然中間有段時間停過工,可是三個多月呀,人都癲了.對我影響當然不大,他們來施工我都在上班.是老媽比較慘.要是哪天沒約人上街,或者還沒到時間出門,通常都要忍受噪音和油漆/天拿水的強烈味道.(唉,我知道,裝修是這樣的了.)

搬進來之前要舖水晶地板,那個才慘.即使師傅們細心地連大門的門縫也圍起來,那些味道還是縈繞了足有一星期才散去.於是每次回家開門、出門等候電梯的時候都變成了苦差.又,當然,接觸到的只是短時間,不過真的很難受呀.

好了,隔壁搬家,不是選定一天,找搬運公司幫忙的.大型家具似乎都是新的,而細軟呢則是每天每人帶一點帶一點這樣的搬.(我發覺我們這附近都很流行這樣.大概都是住在附近,大廈A搬到大廈B這樣吧.)而且,都喜歡在深夜進行!(2300啦.但是誰會在那個時候搬東西呢?)所以呢,我也不知道他們是從那一天開始住進來的.

只是知道這個媽媽 x 1,少年兒子 x 1,會講廣東話的傭 x 1的家庭搬進來之後,每天由早上到晚上都會聽到兩母子的互相呼喝和叱罵.對,是每天,而且是有來有往的.他們又很喜歡把窗戶完全打開,於是聲音都跑到我們家來了.(他們的廳的窗戶跟我們的廳的窗戶是L型相連的.)

猶記得,第一次聽到這些大聲浪(好像是搬東西進來,還是已經住進來呢?),我跟老媽說,那個媽媽是不是患了狂躁症呢?每隔五分鐘就發飆一次,而且都是寫無關痛癢的事情(「喂,叫你搬個袋過去o個邊呀!!!~係咪要我服侍埋你呀?!」等).老媽說,我明白喎.

唉,好,其實我也明白.但我也清楚,如果你吼了那麼久還是這種情況,該是改變方法的時候了吧.

然後每天類似的情況不停重複,幸好是他們都很早睡.昨晚好像好一點,但幾天過來,連老媽都有點受不了(特別又因為這幾天他沒睡好).不過之前那晚好精采,忍不住還是要節錄一下:

母: 11點啦!仲唔去「行」床?!?!
[無回應.阿乖仔在上網中.]
母: 喂~~~ 你聽唔聽到我講o架??? %^&!*@@#$ (不是粗口,只是我聽不到他們在說甚麼.)
子: 收聲啦!豬扒!!

簡直是青出於藍.唉...

7 comments:

  1. "如果你吼了那麼久還是這種情況,該是改變方法的時候了吧."

    通常都是旁觀者清, 當事人吼完又吼, 重複又重複, 是否有朝能醒悟要改變就看她的造化了。

    (希望聽日你會開心起來)

    ReplyDelete
  2. 如果將來我個仔係咁我會打實佢!

    ReplyDelete
  3. xq: 是的,正如在發脾氣的時候,其實心裏明澄得很.可是就是控制不了.但這樣有改變不了現狀.也只能祝他好運.

    可是也苦了我們.第一天聽到這樣,我還是在我的窗口吼回去,叫他們收聲囉.(這個... 忘了在上面寫... ) 哎呀,會傳染呀.

    anf: 有甚麼樣的父母就有甚麼樣的兒女.當然之後還是會有改變,不過還是為甚麼會有這樣的開始呢?

    打,也沒有用呢,如果到了這樣子.

    ReplyDelete
  4. 我搬家也是那樣搬的.... @_@

    我鬧仔也是那樣鬧的... @_@

    ReplyDelete
  5. 你也是附近搬來搬去嘛.這個我後來也覺得沒甚麼了 :P

    鬧仔呢... 唉,你要引以為鑑嗎?

    ReplyDelete
  6. 想起去年這時節樓上鑽地...人都癲。
    你媽媽很慘欸...
    咁應聲,又真係無乜計,無理由閂晒窗...
    淨係知過左十一點可以投訴。

    ReplyDelete
  7. 裝修起碼都有盡時(除非是不同單位不停輪流修.ㄚ~~~)

    把窗關起來會好一點啦,不過很不習慣突然有這麼多聲音傳過來.以前那個鄰居很安靜的,就是整天看電視而已.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