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7, 2008

飲食記事(二): 嫦記

有雲.風漸大.27C

那天假期,家裏廚房休息,於是白天吃完神廚館,晚上和爸媽到了頗經常光顧的嫦記.是因為白天帶了照相機出去,這個晚上才會拍.平時來嫦記才不會拍照呢.

我不記得這些菜的名字了.有時候,點菜也不是看菜牌的.抬個頭,看一下今天推介是甚麼;又或者問一下伙記們... 因為他們會告訴你甚麼是新鮮貨,甚麼是好吃的.

左邊這個是風沙系列的牛柳粒代表.金蒜好吃.不過,那些腰果也不要忽略喔.

不過,太乾了,沒有汁.怎麼送飯呢?

太多年沒有跟老爸吃飯.有機會的時候,總是吃些很簡單的.直到現在才知道,原來老爸喜歡吃乳鴿.

豉油燜乳鴿.嫩、鮮甜、蔥的香味.還有,豉油稍稍把這些都提升了,把味道都帶出來了.

怎麼都是肉呢?有啦,有蔬菜啦.可是在外面吃炒青菜,特別是在大排檔或者是小炒館,都會很油.

所以,老媽點了籠仔蒸豆腐.

這不是第一次點了.不過,我一向很抗拒那種又肉又菜弄在一堆,再勾個芡的東西.(對,譬如說,福建炒飯.)因為總是覺得那些肉呀,蝦呀,都是冷凍得毫無味道和口感的,變相在吃屍體一樣的.

可是,這個算不錯,雞肉算是有雞的味道.清清淡淡的,起碼看不到一灘油積在底下.

===我要去睡覺了===

這不能算是我家的飯堂.只是說,如果想不到要吃甚麼,最簡單的就是到這裡吃.

為甚麼不到銖記呢?因為老媽說要鋤強扶弱.但其實,他們各自有自己的熟客.可能慕名的會去另外一家比較多吧.又,如果你問我,哪一家比較好吃?

嗯... 這個不好說.

嫦記
跑馬地毓秀街熟食中心2樓2號舖
2882-299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