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0, 2008

其實...我並不想看到這樣的自己

很厚的雲!有一點點風.22C

啊,這不是反省的文章,雖則我對自己的身型也是十萬個不滿意.

也就是因為這樣,我更不需要在我上廁所的時候看到我自己的全身!

對,就是在狹窄的洗手間裏,廁所(aka 馬桶)旁邊就是一面全身鏡.有時候,甚至乎在一站起來時,又看到對著自己的另一面就算不是全身也是3/4身的鏡子.

這種佈局通常出現在面積小但又以摩登時尚格調來吸引顧客的餐廳.就是那麼小的一個洗手間,放了鏡子就真的會變大了嗎?那只不過是錯覺而已.當我嘗試轉身,如果我是身處在小得像火柴盒子一樣的洗手間裏,我還是會撞到牆壁/鏡子/洗手盆等等!還有,雖然我覺得這應該是不會發生的,但一見到鏡子(特別是這種擺法),我就會幻想到底那是不是審犯室裡的那種鏡子.(抱歉,幻想力有時過盛了.)然後,我就會感到不安... ...

再說,為甚麼要強逼我看到自己還沒有穿褲子的模樣呢?有些,甚至有多角度提供選擇.

說實在,我沒有自戀到那個程度.如果,我需要檢查自己上完廁所後是否依然穿戴整齊的話,把全身鏡放到另一邊,不行嗎?而且在餐廳裏,其實我需要的,只是一個乾淨明亮的洗手間,讓我去完,洗乾淨手後,可以繼續大快朵頤.

5 comments:

  1. 哈哈 lu,我嘛 連面鏡也不想多看到呢 ;P

    ReplyDelete
  2. michelle,我又未嘗不是那樣子?不過總要上班見人,還是要對著鏡子執拾一下才能出門,免得把人家嚇壞了. XD

    ReplyDelete
  3. typo了... 未嘗 > 何嘗

    ReplyDelete
  4. 我也總覺得奇怪,為甚麼厠格裡要有全身鏡呢,誰對自己上厠所的模樣有興趣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