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7, 2008

飲食記事 (五): 好久沒吃過pizza

天陰.24C

一直說要到大坑吃東西,因為看了不少雜誌介紹,也聽了不少人去試過.可是這個經常路過的地區,其實我們都沒有好好花時間去逛去注意.

今天稍稍探索一下.第一家試的是Ziti's Homemade Pizza.很小的店舖,幸好早一步進門,不然又要等上好一陣子.因為我們坐下不多久,全場(差不多)30個位就全滿了.

兩個人點了三樣東西: 1 - Ziti's pizza, 8".

材料有pepperoni, artichokes (超喜歡!), olives, bell peppers, egg(懶得翻譯了.)很喜歡這個組合,酸酸的雅枝竹中和了肉腸的鹹和膩.不過那個雞蛋太集中地分佈在兩片上,魚是這兩片只有雞蛋而沒有其他的餡.

薄餅有分8"和12".原本以為兩個人吃8"的應該就很足夠了,可是... 是我們太大食了.8"的餅底是超薄的.我個人喜歡薄批,不過,當你肚子餓的時候,還是建議12"的,起碼那個餅底厚一點.

2 - parma ham + melon salad

是點的時候次序錯了,所以上菜的次序也跟著錯了?怎麼說,沙律/前菜這類的應該是要先上的吧.我們差不多都快吃完了薄餅,沙律才來.雖說我們是以九秒九的世界紀錄速度來殲滅那個8".

火腿鹹香十足,柔綿卻稍遜.哈密瓜非常的先甜,而且切得很厚的一圈.綠葉沙律很新鮮,可是好像橄欖油大平賣,吃得我滿口都是.其實應該是個balsamic vinaigrette吧?可恨它的醋太少了,因為那個醋很香很香.

3 - fish & chips

原本以為要兩樣就夠了,誰知道有人太餓了,於是看到旁邊點了這個,也嚷著要吃.於是,後補的這個炸魚薯條讓我們等了好久.

非常非常新鮮的魚(要不然就是他們處理急凍魚塊的技術非常高明).薯條其實是wedges,因此大塊的那些中間味淡而且太澱粉質.特別當我已經吃得很飽的時候,我當然覺得這個並不太吸引.不過有人吃得津津有味.

菜單上還有很多其他選擇.他們的combos可以自由選擇,十分抵食的,如果很肚餓的話.

其實很不錯的,不過下次我還是來吃他們的pizza好了.因為,不規則的薄薄餅底是我最喜歡吃的pizza的類型.

可是呢,他們有不少人在工作,server卻得一個(還是兩個?),於是很多時候要找人來幫忙都要等很久.而且那位大哥脾氣不太好的說.(雖然對我們是很禮貌的...)

Ziti's
大坑銅鑼灣道110號地下
2576 7700
====吃飽飯去閒逛一下====

大坑是頗有趣的一個地方(我不是說要上山的豪宅區的那部份),很舊式,有很多其他地方已經找不到的味道(譬如,士多、雜貨店、粥檔、路邊理髮店等),可是同時又有很多新的東西(各色各樣的餐廳!雖然都很小.還有很「hea」的咖啡店).她不像跑馬地一條路走到底就沒有了(滿街都是地產和銀行!!!呃,當然有些橫街裡面還躲著家食店),而是一個框框裡面一格格,你要逐格逐格找才能看得清楚裡面有甚麼.因為如果只走在最外面的那條街(巴士路),你看到的只是一家又一家的寵物店/汽車用品/修理店,而不是充滿了新舊交集的驚喜小區.

15 comments:

  1. "Ziti's"

    哈! 好近我屋企!

    "大坑是頗有趣的一個地方(我不是說要上山的豪宅區的那部份),很舊式,有很多其他地方已經找不到的味道(譬如,士多、雜貨店、粥檔、路邊理髮店等),可是同時又有很多新的東西(各色各樣的餐廳!雖然都很小.還有很「hea」的咖啡店)."

    完全同意~

    ReplyDelete
  2. 哎吔! 妳去大坑嗰日唔 call 我?!

    ReplyDelete
  3. 我昨天下午也去了大坑啊,不過是浣紗街。原以為可以到小白屋吃甜品,原來他們下午3時至6時是休息的。

    ReplyDelete
  4. LDD: 其實好驚會撞到你囉. XD

    閒趣: 真巧!我比你早一點在那邊啦.小白屋還沒去過,很想去試.我們吃完走過去的時候還有很多人在排隊. orz

    ReplyDelete
  5. 我們後來轉到了加路連山道,一家叫Mackie Kitchen的小店(旁邊就是很多人都想試的漢堡包店吧?)

    小店很有趣,有個書架,你可以帶一本書去換取書架上別人留下來的書,又或者不換甚麼,只將自己的書留下。遲些又會有位女歌手的簽唱會等。店主好像很有心思想將小店弄得有特色點。

    可惜他們的甜品款式普通,水準也很大路普通,最多最多只值七十分。

    我們本想坐近街傍著大窗的座位,卻說是給別人預留了。未幾原來是謝安琪來做訪問。

    ReplyDelete
  6. mackie kitchen就是阿麥書房弄得.就攪比較另類的咖啡店+書店這樣子囉.我到現在都還沒有到過呢.hehe...

    我那天也是經過那裡回家!!!不過又是早幾個小時囉.

    哇,kay!那你有沒有看到他?

    ReplyDelete
  7. 嘩~我記得有一集《一粒鐘真人蘇》裡,阿蘇介紹咗好多係大坑嘅食肆噃!佢話佢阿媽以前係大坑一間中學嘅校長……(sorry,好似冇乜point)
    好耐冇食wedges啦~以前uni嘅canteen賣嘅wedges勁好味~因爲佢哋嘅cheese同埋sour cream dipping真係好味到飛起~XD

    ReplyDelete
  8. 我最鍾意食pizza, 夠膽講Ziti's係全香港最好味既pizzeria!

    ReplyDelete
  9. cr: 你張相 :D
    佢阿媽以前係大坑一間中學嘅校長>> 真光?可能响個頭,所以佢會經常响附近食野?

    oh.. AU既cheese fries... 我都依家都雞的.P最中意食!不過,又真係好食既...

    anf: 真係好唔錯!不過我响香港已經好耐無食pizza,所以都唔知重有邊度好食.必勝那家已經幾年沒去過了.

    ReplyDelete
  10. 第日你返嚟,我請你食呀!
    唔係食wedges,請你食ken yakitori! =)

    ReplyDelete
  11. 哈哈...多謝先.食wedges都唔拘 XD
    ken yakitori响邊架?

    ReplyDelete
  12. anzac ave,學校出嚟,symonds st走落去downtown度,好細門面架。 =)

    ReplyDelete
  13. ah........已經完全無印象了.

    其實,可能是因為我在奧大不夠三個月,仲要响canteen/library時間居多... (好似有時候都會去recreation centre.好似有舊咁既野?有得攀石架?)

    ReplyDelete
  14. 在奧大讀了5年書,gym連1次都未有去過。:P

    ReplyDelete
  15. 那也很正常.

    就算後來我在花旗國,那個gym和游泳池真的很不錯,其實我去的次數,應該手指腳指加起來是可以數得完的.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