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1, 2008

最近喜歡的歌

有雲.22C

最近很乏呢.沒甚麼好寫,暫時不想寫吃的,就記下幾首最近很喜歡的新歌吧.

(1) 青山テルマ(Aoyama Teruma / Thelma; 中文翻譯為青山黛瑪) - そばにいるね (soba ni iru ne/留在我身邊) feat. SoulJa

在回家路上聽著收音機.兩次了!是替工阿奴的強烈推介.聽了之後就很喜歡了.

這首歌其實有一個男版(koko ni iru ne)先出現,而這首是一個回應.那男版可是很深情的呢.可是我不愛rap,所以還是比較喜歡女版的.(不過,女版歌詞重複又重複...)

小女生才剛20歲,自己作曲,也有參與大碟裏部分的填詞工作.在日本現在好像很紅的說.不過,樣子跟我們的搖滾女王可以比拼一下.那男的,怎麼看起來有點像張東健?!



(2)劉浩龍 - 神啊!求求讓我睡

終於等到了[說得好像我是粉一樣... orz]師兄加盟東亞的第一首主打!起初還以為是醫神的新歌,因為有些地方真的很像很像(當然有的地方也掌控得不大好).這是一首失眠歌呢.聽完我只能感恩我是能吃能睡的人.失眠實在是太痛苦了.(而且傷肝,於是會上火,然後會脾氣暴躁...)

不過最近樓下的弟弟鄰居不知道為甚麼總是喜歡用他喜歡的歌曲提早把我叫醒.要知道臨醒前那刻是睡得最舒服的.突然間被嘈醒了,整天都有頭痛欲裂、一天美好的開始被打亂的感覺.只能說真的應了最後一句歌詞:「天光休息都有罪」.唉.



(3) 陳小春 - 我不是偉人

真的很不錯的一首歌,而且是他的拿手好戲.可是唱live唱得有夠難聽.抑或,是JSG支金咪的錯?!



(4) 方大同 - 未來

當然少不了最近熱煲的方大同.這是一首很醒神的歌.是帶點鼓勵吧?總之對未來有希望,就有看到美麗的可能.突然間覺得,這其實也是一首很春天的歌.


我其實不想貼這個版本,但找不到官式MV...(第二版也沒有放這首進去.)

又,我到今天才突然想起我那英年早逝的舅舅也是叫大同...

(5) 陳慧林 - 抱歉,柯德莉夏萍

最近女歌手的歌也有點乏.但還是有真的喜歡的歌.似乎是有意擺脫高貴形象,為自己的個性/定位澄清.但抱歉,雖然你沒有像柯德莉‧夏萍那麼(?)高貴,但你在大眾心裡也是少有能稱得上「高貴」的香港女歌手.

6 comments:

  1. 方大同的歌總是會越聽越覺得吸引的~hee
    lu有聽林一峰《城市旅人》中的歌嗎? 小雞愛上了這碟啊~hee
    ps. 我不是一峰迷來的 =]

    ReplyDelete
  2. 是呢. :)

    林一峰的歌...我不大對口味呢.最喜歡的還是the best is yet to come :P

    ReplyDelete
  3. 陳小春和劉浩龍首新歌都不錯啊…
    之前我麻麻地click方大同的,今次隻《未來》就好啱feel,越聽越鐘意啊﹗
    雖然,我還是…沉醉在我杯新茶既concert度…還在煲他的舊歌…卡卡…

    ReplyDelete
  4. 劉浩龍個首真係唔錯.
    方大同第一隻碟我都只係麻麻.上一隻已經容易接受好多. :P

    你杯新茶...我買左隻精選,不過被方大同趕左出cd機嘞又...

    ReplyDelete
  5. 陳慧琳的新歌令我對佢既新碟好有期望,
    因為自從大長今之後我就對佢...呃...唉。

    ReplyDelete
  6. 除非kelly新碟其他歌也精采,否則很難說服自己因為一首歌而去買他的大碟.

    可能跑去H記買這首歌就算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