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8, 2008

大同電鍋的早餐回憶

天陰多雲.有起風的跡象.但風卻不入屋(所以要開冷氣了!!!).26C!!!

在綿羊國時,某天家裏出現了一個青色的電鍋.不知道是那一個阿姨給我媽的好東西.可是,我對那個顏色實在不敢恭維.好像在它的故鄉,大部分人是用橙色的.從此之後,我們的早餐就變成了蒸饅頭、素菜包、菜肉包等等,(對,我家基本上是很嫌棄麵包土司之類的)不過喝的依然是牛奶.

我媽對之愛不釋手,因為實在十分方便.放一些水在底下,把那有個提手的盤子放在鍋裡面,然後直接把包子或者要煮/加熱的東西放在盤子上就行了.其實,它對於我們的伙食的貢獻也不單單在早餐的時候.可是使用頻率最高應該是早餐了.

也因為這樣,我對於這個電鍋有著很大的陰影.因為... 我最討厭的就是吃饅頭.縱使可以夾煉乳或者是肉鬆,我總有辦法令口腔由有正常份量的口水吃到乾塘!差不多每一次都是這樣子.之後當然只有拼死地一口牛奶一口饅頭的撐到最後.而且那個不是不銹鋼的盤子總看起來好像會釋放一些甚麼有毒物質一樣,於是我對之的抗拒感有多添了幾分.但畢竟它陪伴了我家幾年,現在有時候還是會想念它呢.

雖然我對這個電鍋有點不以為然,但寶島人民可把它當成是國寶一樣呢.很多媽媽都會給出國的孩子打包一個帶去.因為除了好像我家只拿來蒸東西或加熱之外,其實是可以用來煲飯、煮麵等等.真的非常好用.

為甚麼會突然想起這個呢?因為看到這個... 實在很忍不住要把它放到這邊來:

8 comments:

  1. 這個跟我們日常用的電飯鍋有沒有大分別?

    原來你不愛吃饅頭,但素菜包、菜肉包那些該可以吧?那麼你到上海飯店會不會吃銀絲卷呢?

    我大仔有d包又係唔鍾意食,不過佢係話覺得"黐"牙喎。

    ReplyDelete
  2. 嘩~我超愛銀絲卷的~還有花卷。好好味。

    ReplyDelete
  3. 閒趣: 好像比較general一點?我看到P家裏有大同電鍋也有電飯煲的.

    我其實不大愛吃包...中包西胞都不喜歡.饅頭,偶爾吃一下是可以的.可是那時候幾乎是天天吃!而且,要買特定某一家的饅頭呢...不過我還是不大欣賞. -___-; 銀絲卷...類似囉.只要不是天天吃,是可以的.

    菜包,菜肉包還好.可是早餐吃這個好像不大健康囉.基本上我是不喜歡早餐的食物的.可是,不吃早餐又不行!

    我也會覺得那些包子很"黐"牙!!!

    cr: 噢,如果我跟你去吃,一定不會爭著吃.花卷...是我最討厭的. >_<~

    ReplyDelete
  4. 我對這個鍋鍋都有點情意結,當年讀書時常用來煮飯架!

    ReplyDelete
  5. 我很老人口味噃。:D

    ReplyDelete
  6. 你都上腦了??那,你現在吃的早餐可以吃什麼呢?

    ReplyDelete
  7. bbj: 你個時响邊樹讀書?點解都會用佢既?

    cr: 哈哈...唔係啦.我都有老人口味既時候架.

    aulina: 這幾天好一點了!哈哈哈...不過遲d 903拉闊又有佢份!!!

    依家早餐食粥囉.不過,又係唔多中意囉. >_<~

    ReplyDelete
  8. 係英國囉,一手傳一手,人地俾我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