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6, 2008

飲食記事(一): 神奇的墨魚餅

有雲.27C


寫吃的最簡單(對呀,就是好味呀~,好有口感呀~就可以了呀!),加上最近在外吃了不少,都是很好吃的.還是覺得不能不寫.(最主要的是忍不住吧?)

很感謝為食兵團的推介,在兒童節這天跟了來神廚館.因為少過「江」,要不是有人帶來的話,肯定不會自己跑來試吃.

店面很小,於是我們被安排到坐在隔壁休息的店的門口.(我們就坐在行人道上!)雖然樓上的冷氣水滴差點要給我們加料,但也無損我們的興致勃勃.菜單上就簡簡單單的幾樣,可是看起來都是很吸引的(等位的時候見到有人在吃咖哩,很讓人流口水的說).我們今天來的目的是要吃墨魚餅,於是二話不說,一行九人(連先到分開坐了的三人)清一色都點了海苔墨魚餅煎蛋飯套餐.九個人都清一色地喊了聲好吃!

我們遇到的小妹招呼得很好.他聽我說要全熟的蛋,就建議我吃反蛋會比較好.不然的話,就只是乾乾的豉油撈飯了.

感謝鄰座示範,吃法就是倒甜豉油在雞蛋上,然後把雞蛋攪爛,讓甜豉油和蛋汁伴著飯來吃.甜豉油是放在桌子上的,要加多少,悉隨尊便.

至於那塊墨魚餅...

外面炸得鬆脆,卻一點都不覺得油膩;裡面一粒一粒的墨魚,混著紅蘿蔔絲,熱呼呼的.是鮮,是甜.但不,一點人工的味道都感覺不到.(還是功夫好到我們都無法識別?)新鮮,連那些海苔絲都是脆的.

怕熱氣?小店還貼心地奉上一碗魚湯(雖然不是野葛菜湯).怕魚腥的可能會嫌味道稍重了點.可能因為這樣,胡椒也加了不少.不過,我看我們這一桌都喝得津津有味.想想看,做那個墨魚餅要多少功夫?味道還那麼的令人欲罷不能,還連一碗無添加魚湯,才33大元!

小店有一樣好,正如蔡瀾舒國治等老饗們說過,正是因為小店可以集中泡製他們的招牌菜.因為專心,因為只有一、兩樣食物給食客選擇,於是他們非做得好不可.否則,只做那麼少樣式都應付不了,怎麼能把一百幾十樣的菜都做好呢?人家還會再來嗎?因此,我們這些食客便成了最大的得益者.一旦三心兩意要搞這新花樣搞那新意思,問題就來了.

回家後不停地對著老媽說這有多好吃,多鮮味,於是有人就嚷著要去吃.下次去,可以試試其他東西呢.(咖哩!!!)

這是對面的團友的太陽蛋.他們連蛋都也都煎得很認真的.

神廚館
大角咀海景街44號富貴大廈西座地下(匯豐中心對面)
2395 6368


其他同好:
puiyee: 神廚館
aulina: 海苔墨魚餅煎蛋
紫熊: 八千代‧墨魚餅‧L'Atelier

13 comments:

  1. 看你這篇重溫一番... 嗯. 好想再去試呀!!!!

    ReplyDelete
  2. 係好味哩...我應該今個週末再去 :P

    ReplyDelete
  3. 四妹, 最近肥咗幾多呀?

    ^~

    ReplyDelete
  4. 我突然好想過去果邊開會囉,順便食埋再打包返屋企!

    ReplyDelete
  5. LDD: 嘩!你返來啦!

    無呀!無肥到呀! XD

    blue: 去啦去啦

    3: 咁你要快d研究下有咩方案可以令你多d過去啦. :P

    ReplyDelete
  6. 嘩~流哂口水呀~ :D

    ReplyDelete
  7. cr: 係架!!!不過聽日應該無得去lu...

    你...點解重未瞓架?!?!

    ReplyDelete
  8. 我決定今個週末去試下....

    ReplyDelete
  9. 哈哈~嗰晚我去咗同事嘅party。飲大咗。
    :P

    ReplyDelete
  10. bbj: 真的好吃!而且很容易找喔.不過好像悄悄地加了價.

    昨天再去了.咖哩是頗辣的!

    cr: 哈哈...我讀到了那篇了. :P

    ReplyDelete
  11. 我又回帶了...
    還未吃過 ><"

    ReplyDelete
  12. 哈... 飯妹...俾d行動力出黎,快d去食啦! (我媽都話好食.不過會口渴w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