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1, 2008

利久庵

過分酷熱.驟雨.29C

今天有事要到尖沙嘴,因此拿了半天假,順路約了在那附近上班的飯友去試新店.(對,我又去吃了!)

到的時候,我站在玄關一分鐘居然都沒有人發現我的存在(灰!),於是就自顧自的坐下去了.

店面很小,不過還有兩個房間,暗暗的.如果不是因為門沒鎖、電視開著、魚缸裏那唯一的魚在游著,我還以為走進了已荒廢的店.

午市(只做週一至週五)有好幾款生的、熟的定食,還有日替,選擇不少.價錢也不貴,$8x-138不等.日替也只是$98,而且看起來很豐富.就是因為太豐富了,於是我要了蔥鮪魚腩飯定食.除了那碗很大碗的飯以外,還有關東煮做前菜、煎魚(吃不出來.可能是鯖魚??)和味噌湯.


來些近照吧:

左上:鮪魚腩很肥美,可是飯呢,就稍嫌硬了點(有點像隔夜?!),而且調味不夠.不過不酸沒關係,免得搶去了魚的鮮味.右上: 我有點意外還有煎魚,小小的一塊,煎得比較亁.

左下: 我對關東煮興趣不大.不過照片下方有個半圓的物體,口感很有趣.我想應該是山芋之類的東西吧?棉綿的.起初還以為是魚蛋!右下: 非常冰的朱古力雪糕(有chocolate chips的!).這個突然很不日式,平常不都是芝麻、綠茶、紅豆的嗎?又是另一個意外哦.總得來說還是吃得高興又滿足的.

至於飯友的日替就非常壯觀了!同樣的一個盤子變成滿滿的: 前菜關東煮、冷豆腐、刺身三款、開邊燒池魚半條、漬物、白飯和味噌湯.


我們兩個看到那半條魚都被嚇到了!飯友還跟牠搏鬥了好一會.除了多骨在吃的時候會比較麻煩之外,看起來是很香口,肉又滑的.

至於那三款刺身看起來都非常新鮮美味,而且都切得厚厚的.

我們吃到一半,隔壁才來了三位叔叔.他們三個都點了日替!看他們對付那半條魚還蠻輕鬆的... ...

到我們走的時候,還是沒有其他客人來.真有點替他們擔心.好吃的店是應該要讓多些人知道的!如果你在附近工作或經過,記得要去試試哦!

飯友的食後感: 利久庵

利久庵 (OR)
尖沙嘴棉登徑17-23號地舖1號
2312 1919
===去了茶會的分隔線===

今天所說要去辦的事,就是去開旅行團的茶會.很無聊是吧?那我從來沒去過嘛,雖然星期一我是很忙的,而且剩下的年假又不多,還是陪媽媽去了一趟.

開茶會當然是超無聊的.不過可以看看同團有些甚麼人,減低了到集合的時候才發現卡啦蘇的驚嚇程度.再說,茶會的點心是出了名的豐富.你看那一桌!(平常自己去吃點心也不會出現這個場面... 除非很多人啦.)還有,後來才到的乾燒伊麵、乾炒牛河和楊枝金露.雖然都是看起來就知道是很沒有用心去做的點心,但依然是很好吃哦.名店果然是名店.

不過上次參加的旅行團的茶會點心也是超好吃(根據資料來源),可是呢,那個美食豪華團的膳食簡直慘不忍睹.希望這次不會啦... ...

12 comments:

  1. 引用了~
    真的有點冷(清)的感覺,我有想過會不會整個中午只有我們一檯客...
    主要是很少這樣吃魚,有點狼狽...
    既然你這邊賣了廣告,我也不寫了 ;P
    茶會的點心真的好豐富...

    ReplyDelete
  2. 可能晚上生意會好一點?有時候見到好店卻如此冷清覺得很可惜囉...

    哈哈... 對啦,在外頭真的很少這樣子吃魚.在家裏就會不管儀態了.呵呵~

    ReplyDelete
  3. 那段時間試唔到呀~ 同埋, 鮪魚腩飯/關東煮我都興趣不大呀~

    好耐未試過跟團. 原來而家去飲茶的嗎? 以前 (n 年前)係西餅幾件+野飲咋.

    btw 旅程愉快啊~ ^^ 回來再打羽毛球!

    ReplyDelete
  4. 所以要請假囉...

    它有壽司/刺身/chirashi定食的啦...

    我也不知道呢,不過剛好最近兩次都是飲茶的說.

    thank you :) 回來再打羽毛球 > 好... 不過我想揾人教...

    ReplyDelete
  5. 前面回公司路上還和同事講起要吃sashimi。

    ReplyDelete
  6. (八卦: 背景有個著豹紋嘅靚女噃!)

    ReplyDelete
  7. cr: 我懷念綿羊國的刺身!

    (悄悄話: 那個著豹紋嘅靚女係唔小心入左鏡嘅potential團友!)

    ReplyDelete
  8. 你哋就好啦~跟團去邊呀(如果可以問嘅話)?

    ReplyDelete
  9. 去... (sidebar上有寫哦... ) :P

    跟團...其實我唔想跟團,但我又懶.(不能太貪心嘅,我知道) :P

    ReplyDelete
  10. wow~~~ prague!我個同事又係9月去prague!!! :D

    ReplyDelete
  11. 開茶會! 哈, 我地都會去架, 聽吓嘢嘛. 又可以睇吓啲人囉. :)

    ReplyDelete
  12. cr: it's become a v popular tourist destination. i know at least 4 people who's been/going there this year.

    md: yes! otherwise, always got shocked at the airport. (only me la.. coz my mum has always been our family rep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