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4, 2008

原來蠻好吃的

悶熱.28C

那些照片是用手機拍的,嚇死人的質素.與同事聚餐,又是試未去過的餐廳的好時機(難得他們肯去).

一向對中東地中海菜有偏見,因為我不喜歡吃芝士、乳酪的味道(而且還有一種味道不懂得形容),於是對這地方的菜餚少碰為妙.不過,那天路經發覺店面不錯(!),於是決定來試試.

裝潢蠻舒服的,不過人不多,於是應該不會坐得很舒服的變成相對的闊落.我喜歡門口那盞燈.可是千萬不要讓我坐在門口,除了要在一頓飯的時間保持儀態以外,還要承受因經常開門而出現的忽冷忽熱的溫差.會生病的!

好了,說回有甚麼吃的.這裏的午餐有set A($98)和set B($148). Set A只有一道菜,連薯(?)條和一杯飲料.而set B則有前菜、主菜和飲料一杯.Set A只有兩種選擇:falafel和黎巴嫩式的薄餅.Set B選擇就很多了.我們三個人其實食量都不少的,不過最後點了兩個set A、一個set B還是,沒辦法吃完!可想而知,這裡的份量不少呢.

先寫set B吧,這是前菜(mezza) - Olive's mezza,就是跟店名一樣的主題前菜拼盤.(從網上menu抄過來:Olive's mezza including hummus bi tahini, Fatima's fingers, baba ghanoush, jou jou bread and olives roasted with ouzo)

那個我們以為是pita bread的jou jou bread很好吃,暖呼呼的,沾著hummus和另一個醬(很明顯我是不知道自己吃了甚麼...),就把所有東西都清掉了.我覺得十一點鐘方向的那碟比五點半的那碟好味道,沒那麼酸嘛.

然後呢,這個就是set B的主菜了.(其實是有好幾樣選擇的,不過同事B不吃羊,最後就點了這個鷄串燒.)

這個很難做得不好吃 - 只要調味不過濃,燒完能夠保持滑嫩和肉汁就會很好吃的了.這裡還做得不錯的.

下面舖了些couscous之類的小米飯,吸收了些汁,還算入味.不過,對我來說還是有些嚼勁,需要多多咀嚼呢.

接著是第一個set A的出現:chicken falafel.(另一個選擇是羊肉.其實如果我自己來的話我會點羊肉的.)

開始味道有點重複了,特別是又有pita bread的出現.到了這個時候我們對於yogurt的接受度大大減低,反而把伴碟沙律殺個清光.(好大殺氣...)沙律裡面有紅菜頭、青瓜(很鮮甜!)等等,不過那些rockets實在太苦了.

另一個set A就是黎巴嫩式薄餅.

薄底(我喜歡);芝士把這個薄餅的表面封住,然後下面有新鮮的(!應該是)番茄和雅芝竹.對於有新鮮的番茄我是很感動的!因為通常吃薄餅都只有一大攤的tomato paste就算了.不過可能會有人嫌過酸?因為雅芝竹本身醃過的也是酸的嘛.

意大利式跟黎巴嫩式有何不同呢?

Side dish的炸薯條有點像是用蕃薯!因為除了外表金黃,裡面也是金黃的!相對於薯仔做的薯條要軟一些和甜一點.不過,不能確定囉.要不是已經很飽,我會繼續吃... ...

午餐還包一杯飲料,我要了經理推薦的lime soda(然後看到周圍的人也都是在喝lime soda).不過太酸了,不加糖水是不行的.(信我吧!我平常喝檸檬茶是不加糖的.)

因為已經很飽的關係(加上我覺得這裡定價偏高),所以沒有再加$30追添甜品了.有點可惜呢,因為也想嚐嚐中東式的甜點.不過,根據我上次吃埃及菜的經驗,應該是很.甜.的.

我覺得蠻好吃的,也蠻有趣就是了.可是不能經常來吃,因為實在受不了大量的yogurt(還有其他香料)的味道![同事P說回去量,重了兩磅!同事B說,哎呀,我飽到回家也吃不下飯.而且是飽飽滯滯的那種. orz]

Olive (OR)
中環蘇豪區伊利近街32號地下
2521 1608

5 comments:

  1. 有一次我吃了一個土耳其早餐。
    poached eggs撈在greek yoghurt裡面不特止,還要加了很多孜然。
    我撩了幾下,實在沒辦法吃完那一餐。

    ReplyDelete
  2. 孜然係唔係smoked salmon上面個d綠色細細粒,酸尾尾嘅物體?

    唉,咁樣,我地點樣去土耳其旅行呢?

    但我有勁中意食kebab woh.之前都有同你講過.K Rd個間(唔知仲响到無?)好好味,好掛住囉.不過一個kebab都係有限數,成餐道道菜都係yogurt/hummus/香料,都係頂唔順的.

    ReplyDelete
  3. 孜然即係嗰啲叫乜cummin seeds嘅嘢。
    kebab好好味!k rd嗰間?失憶。
    但係ponsonby嗰間好出名嗰fish 'n chips冇咗,間ponsonby pie都執咗……
    欸。
    不過土耳其應該有其他和味嘢嘅~:D

    ReplyDelete
  4. 你唔鐘意食乳酪同椰汁同我阿媽好似,據佢講有陣羶味喎

    ReplyDelete
  5. cr: ponsonby pie執咗!!!
    fish 'n chips出名嘅我淨知Mission Bay個間咋.

    gabriel: 其實我唔係唔中意意食乳酪同椰汁(唔係熱愛囉),但一餐裡面味味都有的話,我就會投降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