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8, 2008

到底怎麼了?!

雲像棉花糖般浮在空中.28C

今天一連收到兩封不同信用卡公司寄來的郵件來遊說我去消費.兩封都是說簽滿多少可以獲得多少多少的獎賞:
但,我想問一下,這到底是發生甚麼事呢?這樣算是看得起我嗎?我半年可能也不會簽到那個數目($70K),更何況是一個月!(除非有突發事件啦.)而且要連續的簽,才能夠獲得所謂的豐富獎品.(那些所謂的獎分,其實應該要換些甚麼才稱得上化算呢?)第一張圖,還很「仁慈」呢,居然減低要求以求送我禮物!但,呃,簽$13,500才拿回$40 (0.3%)... 好啦,加上原本的「獎賞」最低有$54(但只能在某幾個商戶使用),那也不過是$94.如果我沒必要簽卡的話,看到這樣子的宣傳,我更不會去簽這兩張卡啦!

忘了說,還有個甚麼「最新終極目標金額」$26,500的(減價了...哇,好像去市場跟人殺價一樣.而且是對方自動降價,好爽!).如果簽到這個數目呢,還額外送一套看起來很chic的迷你音響.但我想說,我房裡那套雖然很「鷄」也都要比那個禮物好囉!那怎麼可能會令人覺得吸引呢?

如果純粹是要鼓動客戶去使用你的信用卡,是否把門檻弄低一點點,比較achievable會好一點呢?這樣客戶(普遍都是貪小便宜但不是笨蛋!)才會有興趣去參與,也不會覺得反感(我覺得現在你在「揾我笨」囉).請你告訴我,我要花那麼多錢才拿回那麼一點點,到底有甚麼so呢?

這樣子去「推動」消費或者「提升」營業額,到底是發生甚麼事呢?我覺得很病態囉.

7 comments:

  1. D所謂獎賞通常都係搵笨,黎手就掉左,都費事讀封信。

    ReplyDelete
  2. 我唯一簽卡過萬果次係找醫院手術費...

    ReplyDelete
  3. 阿姊: 以前講緊都可能係簽幾千... 如果剛巧買開o野,係好容易嘅.但幾萬蚊,除非旅行(都要旅行社肯俾人碌卡)或者裝修買家具電器囉.

    ac: 係啦,無端白事唔會簽咁大條數架嘛.仲要一張係黎交雜費,一張係買戲飛有折...(i.e.平時唔會用的!)

    ReplyDelete
  4. 舊年裝修完買電器,好似真係有用到呢個offer掛。

    ReplyDelete
  5. 3: 原來舊年都有?但咪係囉,我又唔係有咁大筆開支,用唔著囉.都達唔到信用卡公司嘅願望囉.

    ReplyDelete
  6. 銀行信,我都係一手收,一手就掉。都係呃我錢啫,冇分別。
    你超級耐性竟然仲分析比較兩個package!
    XD

    ReplyDelete
  7. I never care about those promotion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