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3, 2008

08第三遊: 第二天(一) 陰天遊布達佩斯

陰.15C

有同事幾個月前參加了同一家旅行社類似的行程,我在出發之前跟他聊過,他說他最不喜歡的就是布達佩斯,因為這個城市給他很破舊,很多房子的窗戶都鑲著鐵枝窗花,感覺好像很不安全的.於是我就帶著這個印象來到已經沒落了的奧匈帝國的首都.但除了那個酒店房間、偶爾的一些塗鴉、共產主義時代遺留下來的「公屋」外,我並不覺得有那麼差.當然,相對之後會去的幾個城市,這裡的人的素質或是生活水平還是有一段距離.不過,如我媽所說的,雖然之前是窮過,但「底」好呀,要再變強終究是容易一點的.

===我是開始要說行程的分隔線===

這次行程中所有的早餐都是在酒店的餐廳裡吃的.這一家酒店的餐廳很大,大得讓我聯想起工廠裏的飯堂.當然,這裡是有不錯的裝潢,食物的量也是很充裕的.可是,桌子與桌子之間就是很擠,旁邊那些身型比較龐大的俄羅斯伯伯嬸嬸看來就坐得不甚舒服.雖然食物的選擇很多,可是不大可口(提示:我是不挑食的人!).比方說,我就被那個原來可以擲死人的西多士騙了.嗚~~~ (沒拉肚子算大幸.)

吃完早餐,我們就在烏雲密佈的一天出發到第一個景點 - 就是跟酒店一樣同在佩斯英雄廣場.

英雄廣場是1896年的時候為慶祝匈牙利建國一千年而興建的.中央的千禧紀念碑上面是大天使Gabriel的銅像,而下面呢就是St. Stephen (Istvan),即匈牙利第一位國王,和其他馬札兒民族族長的青銅像.而廣場後方是有兩個半圓型的環廊.那裡有十四座歷來的國王和在獨立戰爭有特殊貢獻的英雄.(睡著了嗎?)

至於寬闊的廣場附近其實有兩座美術館.礙於時間有限,我們當然是沒有進去參觀啦.

在領隊叔叔耐心講解的時候,我當然是雲遊太虛.就在我細心觀察之下,發現這些族長跟國王怎麼跟LOTR裡面的Nazgûl張得那麼!連駿馬都很像呀!(當然他們不是邪惡的!)這也難怪他們那麼的驍勇善戰(應該沒有直接關係吧...),敵人遠遠看到他們都聞風喪膽了吧?不過說認真的,那些青銅像確實是栩栩如生,而經歷過百年風雨的青銅更令他們蒙上一層威嚴和英氣.

當大伙在自由時間不停拍照的時候,我就拉著老媽過了馬路去對面橋那邊看看.原來那邊有一個大公園(應該是城市公園吧?裡面有個著名的溫泉...嗚~~~),而公園裡面有許多小朋友在練球和打球,情形就跟我們的維園差不多呢.可是呀,我好羨慕他們有一個這麼有氣派和寬闊的廣場!為甚麼我們所謂的國際都市卻連一個比較像樣,可以聚集多些人的廣場都沒有呢?(不要提那個食人花廣場啦,拜託!)

接著我們就去了聖士提反大教堂.雖然都是聖士提反,可是這個不是《聖經》裡面的那位聖人,而是上面有提及過的匈牙利首位國王!

這位國王是被木乃伊化後葬在這個教堂裏的.傳說這位國王死後右手執著念珠(?),經過許多年後當後人發現他的遺體都只剩下骨頭的時候,那隻右手居然完整無缺!因此一眾認為是聖跡而國王就被冊封為聖人了(其實不只這樣子啦.去看wiki吧),而右手亦被稱謂神聖的右手!可惜今天沒有開放,我們只好以海報來暫時代替了.

接著我們就去附近的國會大樓前面那個廣場...拍照啦!

位於多瑙河旁的國會大樓是全國最大的建築物,也是全歐洲數一數二最大的議會大樓!可是天黑黑的,後面看又還沒有完全修葺好,實在不覺得怎樣.原來是要在河上看過去才發現另有乾坤!(而這個也要到下午才知道.)不過有一點頗有趣的就是在廣場旁邊有一支國旗,但上面有一個大洞!原來那是在史大林政府宣布倒台之後豎立的紀念碑,以證蘇俄共產主義不再在這裡存在.

===還沒睡著?好,我們去漁夫堡!===

這裡現在當然沒有漁夫去討海,也沒有漁民在賣魚,只有許多許多的遊客.地方小小,人卻多多的,真的是車水馬龍呀!其實在蓋好的時候也沒有漁夫在這裡啦.那為甚麼叫Fisherman's Bastion?請到上面的連結去看wiki好了.(我已經把自己悶死了.)

雖然人很多,要上去那條短短的走廊還要付錢(!),可是這裡是俯瞰多瑙河和整個城市的理想地點!

有這麼多遊客,當然就有人在這邊做遊客生意了.比方說,有人在畫畫,有人在拉小提琴跟accordion.而最無厘頭的該是那兩位仁兄帶著一隻一隻的鷹讓牠們和肯付每次兩歐羅的遊客們合照了.我覺得那兩隻影都垂頭喪氣的.跟這樣的鷹拍照,又有甚麼意思呢?牠們應該是很傲氣地在天空盤旋著,而不是在這裡站在客人的肩膀上,展開那巨大有力的(應該變成沒力了吧?)翅膀然後罩在客人的頭上.(我真的不明白,為甚麼會有人願意付錢去拿自己的頭被其他東西蓋住... ...)牠們自由自在的同伴如果見到會恥笑牠倆嗎?

大人有大人漫無目的地逛和按下快門,小孩子呢,卻悠然自得地坐在地上以機關槍式橫掃他那盒薯片!外國媽媽們也真夠放心的.

之後我們就一直步行,直到坐車去吃午餐.中間這段時間完全是以走馬看花的形式進行觀光的.

漁夫堡走到舊皇宮途中,我們遇上了一些應該是要去參加葡萄酒節的酒莊的人吧?他們穿著傳統服飾在街上走著,毫不彆扭.而我們完全是不知道他們在做甚麼,於是就拼命把照相機朝著他們拍.他們一點也不介意哦.

既然說是走馬看花,當然是沒有進去舊皇宮啦,就只有在外面走走.附近好像是貝多芬曾經表演過的場地,National Dance Theatre,和古羅馬遺跡(正在維修中.好像是要蓋停車場).

由於居高臨下,從這裡看下去,色彩斑爛的屋簷構成一幅美麗的畫.如果有時間,又有興趣的話,其實可以在這邊寫生畫畫的哦.

就是這樣,看似去過很多地方,其實也不過花了一個早上.而且,走走看看,原來也不會很累.實在是很好的運動呀!

之後的行程呢,應該是沒有這麼密密麻麻了.(有點被嚇怕了嗎?)

好!去吃飯!

<< 主目錄
待續 >>

2 comments:

  1. 你真的很有心機呢!寫的時候又要把相片跟內容連結,辛苦了!

    那片西多士果然是很吸引啦,怎麼看也想不到是石頭餡料的!XD

    ReplyDelete
  2. 謝謝你呢. :)

    對我來說,其實這也是好事,不然我就會忘了到底去過哪裡玩.倒是辛苦了你...要是我看到一篇這樣的,我應該會跳過去 XD

    至於連結嘛,我怕放太多照片在文中要load很久呀.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