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3, 2008

08第三遊: 第二天(二) 晴天遊布達佩斯

經過一個超勞累的早上,我們終於開第一餐飯了!這也是第一次跟團友們聊天(大部分時間是聽別人講他們的故事).這個團的第一頓飯就是在這家中餐廳的午餐.在這種地方當然不會要求太高啦,不過有六菜一湯,只要不是太嘴刁的,還是會吃得很飽的(欸,有飯就可以了).最受歡迎的居然是那個紫菜雲吞湯.一共兩大窩就被我們十二個人KO了.

原本早上還是烏雲密佈的,但就在那短短的一頓飯的時間,太陽伯伯終於決定要跟我們玩遊戲啦!真的很感謝,因為這樣子我們才有可能在多瑙河遊船河時欣賞到那麼美麗的風景和蔚藍天空!(雖然那天風是超大的.)

這是鏈橋,是布達佩斯的地標.基本上每個旅客來到這個城市都必定會在這裡拍照留念.這麼美麗的橋居然在WWII時被毀了.猶幸在1949年重建,我們今天才可以欣賞到.

至於這個呢,就是早上看到完全不覺得怎樣的國會大樓的另外一面!原本的顏色是那麼的雪白!所以早上看過覺得很邋遢很陰沉是除了天氣陰暗以外,也是由於長年沒有清洗而變得烏卒卒.不過還好,起碼還能洗得掉呀.(我們之後去的德累斯頓有許多宏偉的建築因為被戰火燻過留下永不磨滅的痕跡,是怎樣洗都不可能回復到原來的顏色了.)

船河不過是短短一個小時,但我喜歡藍天白雲,這個小時過得很愉快.之後我們全團就根據領隊的「介紹」參加了全程的唯一一個自費(EUR15)節目 - 遊訪希臘小村聖坦德(Szentendre).

因為又是走馬看花的,於是沒辦法去多多了解這裡的文化背景.來這裡的大前提是可以買紀念品!(汗!)不過領隊也有耐心講解,這裡曾經是主教領地,是生活水準不錯的地方呢.比較有趣的是有一條說是最窄的巷子(在哪裡的最窄?!),那是可以通去山坡上的教堂的小路.

如果我們是自遊行的話,大概不會知道來這裡玩的.

回到城市,我們就登上位於Gellért HillCitadella,看黃昏的多瑙河鏈橋去.(官網 / Wiki)在這個公園的最尖端是自由女神像.我好想去看的,可是時間緊迫(怕來回走趕不及在限定時間內上車),加上暮色開始重了,只好放棄.下午遊河時,也只有匆匆的看到女神一眼而已.可惜也~

粉紅色的天空,很浪漫.可是那個時候,我是飢寒交迫加上睡魔急召,超掃興的.

好不容易捱到晚餐了!(因為時差的關係,才不過七點而已就已經頻頻打瞌睡了.)晚餐是位於山旮旯專門做遊客生意,提供傳統匈牙利「美食」的餐廳.可是這個傳統的三道菜晚餐是全程最難吃的一頓飯!先來goulash,即匈牙利牛肉湯.雖然是鹹了點,但其實蠻好吃的.而且跟我們平常吃到的匈牙利牛肉飯是不一樣的哦!但媽媽跟我還是嫌這嫌那的,直到上圖那個「不能咀嚼的雞胸肉」主菜(chicken Paprikás,在Wiki那頁比較下面有介紹.Paprika是一種辣椒香料,但其實是不辣)的出現我們才覺得後悔莫及!

這還不只,最後還用了被以前的團員冠以「濕水蛋糕」之稱的蛋糕(其實是泡過tokaj酒)來作個*完美*總結.唉,別問我那是甚麼味道.

大概是因為我們團付的價格比較低,所以人家的看起來就比我們的好多了,還有專人倒呢!而且,別人是有頭盤的!雖然也是不對味(我不喜歡吃cold cuts),但怎麼看起來都好像比較可口吧.

既然食物不能滿足味蕾的要求,來些 贈興吧!可是... 我只覺得非常吵耳,並且因為在心裡跟著他們一起轉而覺得頭昏腦脹.

吃到一半已經恨不得馬上回去酒店睡覺!當我們踏出餐廳的時候,外面的溫度驟然下降.一道冷鋒已經悄悄地造訪,並陪著我們一路去遊山玩水!

<< 主目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