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2, 2008

08第三遊: 第一天在機場跟飛機上混過去



跟旅行團,第一天通常都是沒有行程的,特別是這種長途團.於是第一天就從早上五點半開始,花了二十三個小時、經/遊過三個機場、吃了三頓飛機餐、看了四部半電影,才從東半球家裡的床飛到地球另一邊的那張床.辛苦?當然!

幸好往後的旅程算是頗輕鬆,原先最擔心的車程都不會很累人.最最最最最大的收穫是連續十天都在十一點之前睡覺(除了最後兩天晚一點)!

機場

- 布達佩斯的機場是怎樣的其實我一點印象都沒有.記得最清楚就是那條行李輸送帶吧.行李算是很快就出來了,我們也就很快上了旅遊巴朝酒店去了.

- 倒是在赫爾辛基這個L型的機場逛了一個小時左右,有很多店呀!著名的百貨公司、賣皮包的、賣衣服的、當地的名物等等.當然還有不少免稅店.(回來的時候我就出了一頸血.)

其實這個機場分三個terminal,國際航班通常在terminal 2.這個轉彎的地方,下面是商店,上面是餐廳,居然跟盧森堡的機場十分相似.

飛機上

芬蘭航空還不錯的,所有東西都是藍、白二色的.腿相對地短的我坐得還蠻舒服(回程時,後面坐了個腿超長的人,一直頂住我的椅子.嚴重影響著我呀!).最重要是每個座位都有個別的娛樂系統!電影可以任選,又可以ff或者rew,看得我非常爽!有些人就不停地玩遊戲,不過我就沒時間玩啦.

啊... 忘了說,那些服務員小姐,年輕、漂亮,又有禮貌(這很重要!).比坐德航好多了(另一團是坐德航的).

膳食方面算是可以囉.不過好像最後面那張,那些白白的所謂鷄呢,真的是嚥不下去啦.


布達佩斯的酒店

還說是住Best Western呢,可是真的對它的房間不敢恭維.Room size was generous compared to the western European hotel rooms,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樓底很高,但房間很窄,所以覺得好像被困在一個籠子裡面了?

還有,那個燈光青黃青黃的(怎麼跟官網上的照片不一樣了?!).感覺是有點奇怪的,但因為實在太累了,那一覺睡得很香.

<< 主目錄

4 comments:

  1. 印象中每次芬航也不好吃,不過我最喜歡在赫爾辛基轉機,貪到香港最近

    圖中的餐廳,很搞笑,有次臨關門前我們進場,煮了飯便下班,讓我們自便

    ReplyDelete
  2. 是不太好吃,但相對之前吃過更難吃的,也就算了.

    居然讓你們自己來,哈哈,那也好.起碼你們還有得吃.

    最近可好?昨晚才去你那邊看有沒有update呢.

    ReplyDelete
  3. 飛機餐真的是很重要啊!記得n年前從韓國回港,當時已經有點作病,吃完那個香味很古怪的飛機餐後不到十分鐘就嘔了 x___x

    ReplyDelete
  4. 是啦.如果每睡覺,肚子就會很容易餓...有團友自己帶了杯麵在飛機上吃.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