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2, 2008

08第三遊: 中歐十天+赫爾辛基兩天遊

又在上一次的遊記還沒寫完之前,我又遊完回來了.這次呢,說不定也會爛尾.不過,先開始了再說.

這是寫在前頭的總結.

每年都要放連續十天的年假,每年都是去探親.今年不用探了,可是還是往歐洲跑.只是又笨又懶又有「選擇困難症候群」的我最討厭就是vacation planning,反正老爸沒興趣跟我們去,我們兩個最好就是跟旅行團了.

跟旅行團去歐洲是第一次哦.印象中總是趕、趕和趕.不過,那是其他人到西歐回來告訴我們的.這次旅行基本上是愉快的,除了發生了一件任誰聽了都會抓破頭都想不明白的事情.團友們也都很不錯的,遇上了些蠻有趣的人.比方說喜歡單獨參加旅行團的獨身年輕女子,但當然也有例外.有空的話,我還記得的話,我是會寫的.

天氣很冷,因為有冷鋒突然到訪.團友都算是帶得夠衣服.帶得最少的居然是去的最多的領隊.不過我去的時候還是生病的狀態,所以冷不冷反正我也是流著鼻涕的.其中有兩天下雨,感觀就大大打了折頭.去那些地方,還是得有陽光才行的.

一向最嚮往的地方沒有令我大為感動,倒是原本不太想去的我卻覺得最美麗.藍天白雲跟陽光確實起了很大的作用.

很高興決定到停了赫爾辛基.很小的一個downtown,走來走去原來就在附近.不過我覺得很美麗呀.綠色的公園、藍色的天跟海灣、許多有特色的古老建築.只是可惜我們沒去Design Forum逛逛.啊,還有,自己挑的酒店(花了一整個週日的下午呢!)當然要比旅行團的舒服.

我們的行程是這樣的,如果有時間的話,我真的很想把這個遊記寫完.可能會很多篇囉,但寫得完再說吧.

第1天: Hong Kong > Budapest [1]
第2天: Budapest [1,2]
第3天: Budapest > Vienna [1]
第4天: Vienna > Durnstein > Cesky Krumlov > Ceske Budejovice
第5天: Ceske Pudejovice > Prague
第6天: Prague > Karlovy Vary > Prague
第7天: Prague > Dresden > Berlin
第8天: Berlin > Potsdam > Berlin
第9天: Berlin > Helsinki
第10天: Helsinki
第11天: Helsinki > Hong Kong
第12天: Hom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