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9, 2008

浮誇之毀滅世界版

晴.31C

[戲院女廁裏的宣傳海報.不是朋友就絕交...?!那種絕交的手法有點太過了吧?]

我沒看過漫畫原著.其實,要不是去旅行的時候翻了雜誌看到介紹,我根本連這個漫畫都沒聽過.不過心想,哇塞,甚麼原汁原味,攝影角度跟漫畫一模一樣的,說得那麼天花龍鳳,那前後7.5小時真的能說完這個故事嗎?(後來才知道有22本... 必定刪掉了許多細節啦.)

其實故事很簡單吧?小時候不被邀請入小圈子,一直耿耿於懷,長大之後想盡方法去復仇,讓人刮目相看,讓那小圈子的人後悔小時候居然拒之千里.

可是呢,有沒有聽過「活得比你好」?當然,成為萬人擁戴的教主許會教人羨慕,但活了那麼多年,滿腦子的復仇計畫,雙眼盡是陰森綠光(好啦,這是我誇張的啦)終至不敢以真面目見人,又活來有甚麼意思?折磨人就是最大的享受?其實要報仇,活得比對方快樂就是了.何苦弄成這個田地,還要拖全世界的人下水呢?唉... ...

那邊廂,原本是凡人(即沒有超能力),平常又缺乏鍛鍊,大夥也不見得有甚麼資金可以添置先進設備與惡人對抗... 到底這個「捍衛地球」會怎樣發展挑起了我莫大的好奇.我試著把自己代入那些角色裏,要我徒手爬繩索,而且還要爬到那麼高!不用三秒鐘就掉下去粉身碎骨了.又或者對著那麼一大堆的喪屍,叫我怎樣保護襁褓中的女娃呢?

不過,戲裡面的演員都很認真,甚至,連大家都不聽說的選角也是.那些角色長大後跟童年時真的很像很像!應該是花了許多時間去安排吧?聽說,跟原著也是到了幾乎倒模的程度呢.

我想,故事是不是要教訓我們做事情要想清楚呢?凡事都是會有報應的,只不過是遲早的問題?

又,可能是叫我們要關注學童欺凌的問題.你看!就是因為小時候不跟阿「朋友」玩,最後他變成了大變態呀...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