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7, 2008

王菀之我來自火星演唱會08

密雲.27C

這禮拜其實蠻忙碌的,星期三看過《白雪先生灰先生》,今早去了看電影,今晚還看了演唱會!不過我也很懶惰,之前也沒有溫習易彎娜的歌,於是知道的就是自己很喜歡的那幾首.所以呢,很多時候都是乖乖的坐在那邊聽他動人的歌聲.事實上,不知道是他的歌迷比較文靜呢,還是很多人其實跟我一樣都不是硬粉,整場演唱會都是很安靜的(除了encore《詩情》時差不多全場站立!),即使開場的時候也沒甚麼人有反應...

話說回來,我們雖然是買二等票,但也算是很前面了 - 正正在control panel的後面!不過壞處就是panel的燈光還蠻亮的,而且導演呀、工作人員有時候會站起來.要知道,有些觀眾是很矮的嘛... ...

好不好看?我覺得還算過得去啦.不是因為舞台簡單或者是沒有才藝表演.我說過啦,我去演唱會是要聽你演唱,聽你跟我們分享你的音樂,弄太多別的就不用了.那為甚麼不是「很好看」呢?大概是因為觀眾太慢熱、太安靜了吧.其實我很喜歡那個舞台呀,雖然如說的有點擠,可是也很漂亮.燈光雖然沒有很花巧,但配合得很好,那就夠了!我最喜歡的就是森美說的那個「電罩籬」.第二幕當它剛剛好罩著易彎娜在彈鋼琴時,那情景真的很美麗.攝影師大哥們還出動了不同的角度去拍攝這一幕,蠻震撼的.

嘉賓方面當然有張敬軒啦(這個已經變得很理所當然了.又,起初不打算拍照所以就沒有他們的合照.後來實在很漂亮,於是忍不住的拍了).他們拍的那條短片實在很好笑,最後變成了兜售紀念品的宣傳易了.還有之前說過的森美啦.大哥純粹是來幫易彎娜「攝」他換衣服的時間,他們的交情必定很好了!(剛才大哥也有在《森美移動》提起過,說應該以牛菀之的《我來自火炭》作結尾更好.很好奇那是怎樣的歌哦.)

還有一個特神秘嘉賓!

又是嘉賓出來的時候反應最強烈... 唉,不應該是這樣呀,雖然能再見到歌神我是很高興的.

那,歌又好不好聽呢?當然好聽囉.易彎娜的唱歌時聲音真的很好聽,好像天使一樣的溫柔悅耳.但要他唱另類的歌也可以!《開到荼靡》他就handle得很好,不過唱得真的很王菲!這是他唱國語歌的時候擺脫不了的問題(?).
至於《浮誇》也唱的很不錯,只是最後沒有飆音,有點失望.看來是想要養聲,留一點力給明天晚上用?Gloomy Sunday呢...我不熟,可是蠻有感染力的(即,會有creepy的感覺,但又不至於雞皮疙瘩跑出來).

大部分我喜歡/知道的歌都唱了,可是沒有唱《雷電》[啊...原來有唱!thanks GeoKit!]跟《愛與奇異果》哦.有點失望了.《手望》那段很美,每一次聽都會起鷄皮的.

我是喜歡易彎娜的.不過有些歌太類似了,於是就會覺得有點悶.可是喜歡的歌,我還是會不停地繞著聽.

繼續努力呀,希望如他希望的可以在更大的場地看到他的演出!


[太陽、星星、太空船(?!)同時亮起.可是奇怪... 為甚麼是六角大衛星?]

其他人說:

Guy: 王菀之我來自火星演唱會
冰子: 不如今天射波… (最後那部份!)
Gabriel: 我聽了一個火星人的演唱會

10 comments:

  1. 如果簡簡單單唱歌的話細場應該比較好呢…
    像敬hins個演唱會咁為攪花臣而攪花臣,又跳舞又盛咁反而好像本末倒置了點…
    (雖然我和朋友都看得很投入…完全中招了…)…
    史打苛是不錯的場地啦~~~

    期待~~~

    ReplyDelete
  2. 我也是昨晚看的... 好開心!!!
    她有唱雷電啊!!!

    ReplyDelete
  3. 冰子: haha... 只要是喜歡的,莫講話攪花臣,站在台上光瞪眼應該也不介意吧? XD

    enjoy the show :)

    GeoKit: 有....?!莫非我雲遊太虛了?嗚~~~~

    你坐那裡呢?

    ReplyDelete
  4. 我覺得比我預期中好看啦~ Ivana的嗓子果然是很好,雖然沒有溫書但也聽得好開心~~~~

    ReplyDelete
  5. 聽得開心就好!嗓子好現在樂壇已經很少了,聲音用得好更少.而且鋼琴是真的彈得好而不是彈來彈去就那幾個和絃.

    他說話也很好笑. :D

    ReplyDelete
  6. 其實我有溫過下書的呢!

    間中睇到其他歌手 D "自彈自唱"就覺得幾好笑, 佢就真係首首都可以一邊彈一邊唱咁呢! 不過又諗緊佢會唔會好似陳綺貞咁只在小圈子裡紅....

    哈, 多謝你的手信呢!

    ReplyDelete
  7. 相很漂亮呢~
    沒想到歌神會出場的說
    不過原來ivana有咁多歌...有d 我鐘意既都冇唱...
    等dvd 了 .\ /.

    ReplyDelete
  8. 仁兄: 很勤力呢!

    一邊彈一邊唱 > 對,而且是很認真的.不會還沒到副歌就停下來的哦.

    小圈子裏紅... 應該不會吧.因為定位是比較"普及"的囉.

    不用謝.應該沒有溶化掉吧?

    飯: 效果還不錯吧.如果熟練一點可能會更好.我不想調太久才拍,其實很妨礙後面的人.

    你喜歡哪首他沒唱?

    歌神呀,對呀,bonus o黎o架!

    ReplyDelete
  9. 你就好啦果晚有歌神,我果晚硬哽許志安啊陰公。

    佢D自彈自唱好好睇,好似你咁講唔係來來去去都係幾個和弦。

    我覺得王菀之好盡力係創作同商業獲得平衡,佢應該唔係做一姐,但係會長做長有果D

    ReplyDelete
  10. 咁多人唔中意許志安嘅?

    不過我唔中意佢地首合唱(in love with you)囉,雖然係好聽.

    長做長有...希望啦.其實佢d歌都幾另類(唔好叫我分析woh! :P),所以作曲都可以慢慢做架.

    ReplyDelete